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提振英镑!英国和欧盟脱欧谈判有进展,达成新北爱尔兰贸易协议

2023-02-28 13:53:0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首相苏纳克周一与欧盟签署了一项新的贸易协议,旨在弥补《北爱尔兰议定书》造成的问题。声明宣布后不久,苏纳克将这项被称为温莎框架的新协议描述为英国和欧盟关系“新篇章的开始”。

  苏纳克在伦敦郊外温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突破。”他接着说:“这些谈判并不总是那么容易。英国和欧盟过去可能存在分歧,但我们是盟友、贸易伙伴和朋友。这是我们关系新篇章的开始。”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补充说,该框架“尊重并保护我们各自的市场和各自的合法利益。最重要的是,它保护了《贝尔法斯特耶稣受难日协议》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

    新协议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两位领导人表示,该协议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保障英国境内的贸易流动,保护北爱尔兰在英国境内的地位,以及通过引入“Stormont刹车”,赋予Stormont地区议会有关欧盟新规则的发言权。

  消息公布后不久,英镑兑美元上涨0.9%,触及1.2051的日高。欧元兑美元也上涨0.7%,触及1.0613美元的日高。 

  2020年1月31日英国可能已经脱离欧盟,但自那以后,《北爱尔兰议定书》引发了持续的分歧。英国脱欧协议的这一部分要求对从英国其他地区运往北爱尔兰的一些商品进行检查,新的谈判旨在放宽这些规定。

  北爱尔兰是英国的一部分,不像它的邻居爱尔兰是欧盟的一部分。北爱尔兰的统一党认为,这些检查在爱尔兰海建立了有效的边界。该议定书还被批评危及《耶稣受难日协议》,这是一项长期的和平协议,结束了北爱尔兰30年的宗派暴力。

  苏纳克政府寻求对前首相约翰逊签署的协议进行修改。与前任约翰逊和特拉斯不同,苏纳克在与欧盟接触时采取了不那么好斗的方式,希望通过放松对穿越爱尔兰海的商品的检查,就围绕北爱尔兰的关键问题达成解决方案。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判,英国和欧盟终于达成新的北爱尔兰贸易协议,这对双方经济来说都是不错的好消息,利好英镑,投资者需保持关注。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28日13:35,英镑兑美元报1.2042/4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讯——根据渣打银行的最新报告,随着金价2月份下跌6%,将很快测试其价格底部。美联储长期加息前景推动了这种下行势头,而对通胀黏性的担忧则进一步巩固了这种前景。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

02月28日 13:30

讯——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28/20230228687471.jpg 阻力位2:1.0700阻力位1:1.0625...

02月28日 13:28

讯——股指: 市场高位震荡,股指观望;股市近期高位回落,在技术形态方面,股市在高位放量震荡压力较大,短期回调的形态较为显著。信息方面,一月份新增货币信贷增长数据大增,导致股市出现暴涨的阳线。前期炒作的...

02月28日 13:28

讯——由于通胀居高不下,美国市场担心美联储将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国际清算银行(BIS)警告称,市场不应排除全球同步回归高于预期的利率水平的可能性。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28日 10:39

讯——黄金:加息预期证伪前仍以震荡思路看待。白银:美联储加息周期下,尝试逢低多金银比。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28/202302283...

02月28日 10:25

讯——贵金属:隔夜贵金属小幅走高,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4.5%,前值为5.1%,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录得8.1%,为 2020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铝:消费...

02月28日 10:25

讯——原油: 加息担忧存续,油价短期较弱。沥青:排产预期高位,库存下游转移明显。PTA:利润制约开工提升,下游需求暂无法解决累库情况。乙二醇:低利润限制供应,价格陷入长期震荡。甲醇:成本重心上移,短期...

02月28日 10:25

讯——三立期货早间内参显示,原油短期观望为主,甲醇短期震荡为主,玻璃多空博弈激烈,上涨的概率偏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28/202...

02月28日 09:35

讯——上周五,美元需求旺盛,而美国债券收益率全面走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4.7%,而市场预期将跌至4.3%。1月份的数据扭转了PCE数月的下跌趋势,人们普遍认为这是反通胀过程...

02月27日 15:54

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2/27/20230227301024.png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表示,在美联储降息...

02月27日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