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23年石油和天然气巨头纷纷宣布增加资本支出

2023-01-23 18:21:1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讯——在过去三年中,大多数美国能源公司都避免在2020年石油危机之后,花费巨资扩大生产,而是优先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向股东返还更多现金。大多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只宣布了今年资本支出的小幅增加,并且还计划适度增加产量。这意味着这些公司不会试图利用保持在多年高位的油价。

    Energy Intelligence在其2023 年展望中指出,今年全球上游资本支出将达到4850亿美元,同比增长12%,从2020年的低谷回升近 30%。

  能源专家表示,这十年的支出不太可能达到2013-2014年高峰时期的7000亿美元以上水平,大多数公司更愿意专注于最有优势的开采项目,即成本更低、碳含量更低的,资金回笼速度更快时间线的项目。

  国家石油公司、大型独立石油公司和西方石油巨头正在重返,有优势的海上油田,包括圭亚那盆地、巴西、墨西哥湾、北海和西非——这些地区预计也将推动,非欧佩克地区增长的最大份额。

  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宣布增加资本支出,许多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已宣布 2023 年及以后的资本支出增幅高于平均水平。

  上个月,雪佛龙公司宣布2023 财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将达到170亿美元,比2022年的预期支出高出25%以上,处于150亿-170亿美元中期范围的高端。

  该公司表示, 上游资本支出包括用于二叠纪盆地开发的超过40亿美元;20亿美元用于其他页岩和致密资产,20亿美元用于降低碳排放或增加可再生燃料生产能力的项目,是 2022 年预算的两倍多。

  尽管雪佛龙2023年的支出将大大高于2020-21年大流行年的资本支出,但仍远低于2012-19年期间300亿美元的年均水平。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说,尽管通货膨胀,我们的资本支出预算仍符合先前的指导。

  雪佛龙的同行埃克森美孚公司尚未宣布大幅增加支出,但表示其2023年的资本支出将接近其年度目标200亿-250亿美元的上限,预计该水平将维持到 2027 年。

  埃克森美孚表示,其70%以上的资本投资将部署在美国二叠纪盆地、圭亚那、巴西和全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中。到2027年,这些投资将有助于将公司的上游产量增加50万桶油当量/天,达到420万桶油当量/天。

  早在6月,沙特阿美公司就透露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继续增加资本支出,作为其到2025年将石油产能提高到每天1230万桶和到2027年提高到每天1300万桶战略的一部分。支持产量增长,沙特阿美公司计划分配高达5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然后从2023年增加到2025年。

  巴西石油和天然气巨头Petróleo Brasileiro SA宣布,将在公司 2022-2026 年的预计支出基础上将 2023-2027年的投资增加约15%至780亿美元。在计划用于资本支出的780亿美元中,83%或640亿美元专门用于勘探与生产活动,而勘探与生产资本支出预算的67%将用于盐下活动。该公司还计划将用于减少碳排放量的支出从之前计划的4% 提高到约6%,并且其脱碳基金将比目前的2.48亿美元增加一倍多。

  与此同时,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宣布计划将资本支出从2022 年的55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60亿美元,而勘探费用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3.5亿美元,而 2022年为1.8亿美元。淡水河谷该公司表示,预计2023年铁产量仅略增至3.2亿吨,而今年为3.1亿吨,但预计到2030年产量将超过3.6亿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讯——一张图:黄金原油外汇股指"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今日(2023/01/23周一)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截止上个交易日结束时,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纳斯达克100 Nasdaq 100...

01月23日 18:21

讯——据外媒报道,德国经济部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德国已经制定了海上风力涡轮机场地的发展计划,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30吉瓦的装机容量。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1月23日 18:21

讯——中国消费者正在庆祝农历新年,尽管报告显示中国2022年的黄金消费需求令人失望,但新年节日有望对实物黄金市场构成提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1月23日 18:21

讯——新的一年对黄金市场来说是一个坚实的开端,因为金价升至九个月高位。目前,黄金在2023年第一个月上涨了5%,且已经连续五周上涨。尽管黄金市场充满了看涨情绪,但市场仍然缺少一个重要的力量支持,这个力...

01月23日 18:21

讯——周一(1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1.96附近,美元兑日元交投于129.63附近。尽管受到获利了结的打击,但上周五美元兑日元但仍上涨0.8%,周线上涨1.23%,创下1...

01月23日 09:20

讯——周五(1月20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美联储官员本周继续释放鹰派言论对美元构成支持,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放缓的担忧又施压美元。其他非美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强硬的言论支持欧元,英国...

01月20日 22:07

讯——周五(1月20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美联储官员本周继续释放鹰派言论对美元构成支持,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放缓的担忧又施压美元。其他非美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强硬的言论支持欧元,英国...

01月20日 20:57

讯——周五(1月20日),国际金价伴随着美元反弹而下跌,因美联储官员支持加息,尽管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预期有望帮助金价连续第五周收涨。北京时间15:21,现货黄金下跌0.17%至1928.53美元/盎司...

01月20日 18:22

讯——周五(1月20日),国际金价伴随着美元走强而下跌,但有望连续第五周上涨,因为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预期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金价后市上看1946美元。北京时间14:54,现货黄金下跌0.24%至192...

01月20日 18:22

讯——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今日(2023/01/20周五)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截止上个交易日结束时,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英国富时100     FTSE 100空头占比...

01月20日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