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年内跌30%了还没完!“日元先生”预计,日元明年或再跌约15%

2022-10-26 14:15: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日本前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大臣榊原英资说,明年日元兑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跌至170,即从目前的水平再跌约15%。汇价今年已经跌了30%。 

  榊原英资表示,他预计日元将进一步贬值,因其徘徊在32年来的最低水平附近。上世纪90年代末,他曾通过口头和官方干预努力影响日元汇率,因此被称为“日元先生”。

  上周晚些时候,有报道称日本官员又进行了一次干预,榊原英资在评论时表示:“大多数商界人士现在都预计日元会进一步贬值,170正在范围内。”

    据外媒报道,日本官员最近一次公开证实已采取直接行动捍卫日元是在9月份,据报道,当时他们斥资创记录的2.8万亿日元(197亿美元)阻止日元大幅下跌。日元继续进一步走弱,在一个月内下破了关键的心理关口150。

  榊原英资对日元做出上述预测之际,日本官员仍对是否公开证实将进行第二次干预以捍卫日元守口如瓶。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了这一行动后,日元兑美元大幅走强,至约146左右。上周,日元兑美元下破了150日水平,创下199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将是日本央行继9月底官员证实已采取行动捍卫日元后的第二次此类干预行动。9月底当时日元兑美元触及约145的水准。

  榊原英资补充说,他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开始在持续的通胀压力下加息——一旦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任期在2023年4月结束。

  他说:“日本央行政府换届后,如果日本经济过热,那么他们的货币政策可能会从宽松转向紧缩。我预计明年晚些时候会收紧政策。”他补充称,这种政策转变可能会以一次或两次加息的形式出现。

  他说:“这取决于明年的经济状况,如预期的那样,如果经济出现过热,这是很有可能的,那么日本央行可能会加息。”

  今年以来,全球不少主流央行都选择跟随收紧货币政策,但日本央行是其中的一个异类。在经历多年通胀停滞不前后,日本央行坚持认为当前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并坚持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定于周五(10月28日)举行,而多数市场人士预计,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不会改变。据媒体调查的28名经济学家中,有25人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目前的立场直到2023年下半年。

  在美日央行货币政策分歧不断加剧的背景下,日元今年经历了暴跌。日元兑美元年初至今累计下跌了近30%。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6日13:58,美元兑日元 报148.12/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克莱默(Jim Cramer)认为,美元的下跌帮助美国股市周二收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6/2022102...

10月26日 14:10

有太多的媒体空间专门报道欧盟的天然气供应问题,及其对发展中经济体的相关溢出效应,而另一个化石燃料问题却相对被忽视:石油价格。受全球经济放缓预期的影响,油价在过去几个月里普遍下跌,较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高...

10月26日 13:27

英镑本周开局强劲,但在英国前财政大臣里苏纳克被确定为下一任首相后,英镑的反弹停滞了。保守党党魁选举将对英镑和未来几个月的英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然而,在新当选的总理苏纳克在议会讲话中警告经济将面临艰难时...

10月26日 13:15

10月2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26/20221026130570...

10月26日 09:24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0.96附近。英镑周二反弹至六周高点,因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带动风险情绪改善,而美元跌至三周低点,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对美国未来加息步...

10月26日 09:18

2022年10月2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9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大事方面需关注: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加拿大央...

10月26日 08:49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0.96附近。英镑周二反弹至六周高点,因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带动风险情绪改善,而美元跌至三周低点,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对美国未来加息步...

10月26日 08:48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89附近;美元周二跌至近三周低点,因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市场对美国未来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英镑反弹至六周高点,因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带动风险情绪...

10月26日 08:47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89附近;美元周二跌至近三周低点,因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市场对美国未来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英镑反弹至六周高点,因苏纳克成为英国首相带动风险情绪...

10月26日 08:47

欧盟成员国的能源部长们将于周二(25日)举行会议,讨论欧盟天然气设限的可能性。目前一些欧盟国家正在推动为发电用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在周二的能源部长会议前,欧盟委员会与各成员国分享了一份文件,对用于发电...

10月25日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