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摊牌!伊朗称可造核弹,北约终将开战!俄伊领袖握手,抛弃美元!油市格局生变?

2022-07-21 12:40: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拜登中东行让地区局势愈发紧张!

  据环球网昨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伊朗进行访问,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在德黑兰与普京会晤时说,即便俄罗斯没有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北约最终也会发动战争。

  “战争是一个暴力且棘手的问题,伊斯兰共和国绝不乐意平民卷入其中,但在乌克兰问题上,如果不是你采取主动,那么对方就会采取主动并挑起战争。”哈梅内伊说。半岛电视台引述他的话称:“如果北约面前的道路畅通无阻,那么它会无所顾及。如果它在乌克兰的行动没有被阻止,那么它也会以克里米亚为借口发动同样的战争。”

  半岛电视台还称,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当天发布了一张哈梅内伊与普京握手的照片,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出现的“罕见场景”。

  此外,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8日报道,伊朗一名政府高官公开表示,伊朗已拥有生产核弹的能力,只是还没有投入生产。伊朗和以色列剑拔弩张,中东地区上空弥漫着火药味。对此,中东媒体评论称,这都是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之后发生的,形势紧张与拜登的中东行脱不了干系。

  伊朗《德黑兰时报》18日报道说,伊朗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负责人卡迈勒·哈拉齐当天强调说:“伊朗已经完全有能力制造核弹,但我们并没有决定这样做。”伊朗的核能力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应该强调指出的是,伊朗正处于核门槛上,这不是什么秘密。”他强调说,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禁止生产核武器,因为核武器“违反”了伊朗的宗教信仰,以及对伊朗安全至关重要的东西。

  法新社17日称,拜登中东行后,伊朗外交部就表示,美国试图利用“伊朗恐惧症”制造地区紧张局势。法新社强调称,拜登在离开中东之前公开放狠话:“美国不会容忍区域内的任何国家通过扩军、侵略,以及威胁等方式,致力支配另外一个国家。”“不言而喻,他摆明指的是伊朗”。

  俄罗斯、伊朗强化合作,或逐步放弃美元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19日消息称,伊朗和俄罗斯企业当天在德黑兰签署了伊朗经济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外国投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俄罗斯企业将向伊朗石油业投资400亿美元。

  伊朗央行行长7月19日表示,德黑兰外汇交易所启动了伊朗里亚尔兑俄罗斯卢布的交易。伊朗央行行长阿里·萨利赫·阿巴迪当日表示,启动里亚尔与卢布之间的货币交易是伊朗与俄罗斯之间经济关系发展的重要一步。

  同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可能将逐步放弃在与伊朗贸易时使用美元交易。哈梅内伊也赞同使用本国货币或其他货币来替代美元进行经贸活动,并表示应逐步将美元驱逐出全球交易。

  俄伊抛弃美元让国际油市格局生变?市场人士:美国对伊制裁效果或大打折扣!

  俄伊加强石油领域合作,并考虑抛弃美元,是否会让国际油市格局产生新的变化?

  对此,中信期货分析师杨家明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市场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源于投资增速偏低,俄罗斯增加伊朗石油业投资将大幅提升伊朗原油产量预期。取消美元结算将进一步降低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效果,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从支付到货运影响较大,大部分结算方式为以物易物,一旦支持非美货币结算,美国对伊朗原油的制裁效果将大打折扣,伊朗原油回归市场的量也将大幅提升。

  谈及本周以来的油价走势,杨家明认为,宏观方面美元指数走弱、美股持续反弹,美国密歇根大学通胀预期回落后或意味着美国通胀已经触顶,加息预期缓和对金融市场的支撑再次显现;基本面端市场认为拜登访问沙特效果较差,沙特并没有宣布立刻增产,下个月在欧佩克+框架下讨论原油增产量,这被市场解读为沙特不配合拜登增产的信号。美国允许沙特自行协调欧佩克+各国增产,下个月增产的量应该比之前的要多,市场以不增产计价恐怕不妥。

  海通期货能化研发负责人杨安表示,近几个交易日大宗商品市场进入急跌之后的修复阶段,走势大起大落显示市场情绪高度不稳定,暴跌过后市场回稳需要事件,在此背景下原油板块整体表现较其他板块强势,但大幅波动也是不可避免,给投资者参与市场带来一定挑战。

  据杨安介绍,从国际市场来看,此次原油反弹过程中市场的一些特征开始呈现明显分化:一方面油价反弹同时月差结构走强,显示市场仍然对脆弱的供应端保持强现实预期;另一方面欧美汽柴油并没有匹配相应涨幅,表现弱势,这导致欧美市场裂解利润进一步回落至4月以来低位,从某种程度上也能够反应出近期经济下行压力下,欧美市场需求受到了高油价抑制。供需二端不同的信号说明当前原油市场影响因素呈现出其矛盾的一面,在这种情况下阶段性关注焦点的差异会让油价出现比较复杂的波动。

    “API最新数据显示原油、成品油继续整体累库,油价亚洲盘也小幅回落,对于消费旺季来说如果累库呈现持续超预期加速,市场的天平将进一步向空头倾斜;此轮暴跌已经扭转了大宗商品的整体局势,油价当前相对强势的表现也是其现阶段供应紧的客观反应,油价也暂时守住了高位区间,但我们也强调过,原油牛市格局已经松动,多空因素正在此消彼长,油价反弹逐渐迎来阻力区域,继续上行的难度增大。”杨安说

  杨家明对此表示认同:“宏观基本面共振下,油向下的趋势仍然成立。衰退对油需求的影响逐步显现,包括需求变动、成品油裂解价差,加速供需平衡,在产油国不断增产的情况下,一旦库存向上拐点确立,宏观基本面共振向下的压力将持续施压原油。”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7月21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7月21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21日 12:40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5,欧洲央行将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本周将着手进行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随着经济前景变得黯淡,市场的...

07月21日 09:37

周四(7月21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7.05附近,金价周三下跌近1%,重回1700整数关口下方,创自3月底以来新低至1692.35美元,尽管美联储官员已经淡化了加息100个基点的观点,但因交易员...

07月21日 08:59

北京时间7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7.05附近。周三美元指数收涨0.31%,报107.03。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限制美元指数涨幅。 src=http://caiji...

07月21日 08:23

2022年7月21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截至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截至7月1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大事方面需关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

07月21日 08:23

通胀爆表、加息凶猛,资本配置的考量因素应时而变。近年来,全球经贸多元化和各经济体央行外汇储备资产多元化是大趋势。 连续六个月减持后,中国5月所持美国国债12年来首次跌破万亿美元关口,为9808亿美...

07月20日 15: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0/20220720538690.jpg 对于欧洲市场而言,未来48小时即将迎来决定命运的时刻——投资者将聚焦...

07月20日 14:03

一张图:7月20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7月20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20日 13:2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0/20220720680591.jpg 阻力位2:1.0380阻力位1:1.0300即期价...

07月20日 11:04

7月2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20/20220720435345....

07月20日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