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18日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7月加息100基点预期大幅降温,美日140关口备受关注

2022-07-18 09:00: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7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7.86附近。上周四美元触及二十年高位,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上周五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美元一度短暂上涨,但美联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市场认为可能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随后有所回落,最后收跌0.59%,报108.00。

    上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同比跃升9.1%,为40多年来的最大增幅。随后,交易员们加大了对美联储将更快加息的押注。不过,上周四两位最鹰派的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后,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五表示,“过于剧烈的”利率变动可能会破坏仍能在经济中看到的强劲招聘活动和积极趋势。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已经很大了,不能因为没有加息100个基点,就认为美联储没有尽责。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目前显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1%,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9%。 

  欧元本周面临两个重大潜在催化剂,预计欧洲央行在7月21日开会时将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投资者还将关注关键的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在本周结束维护后是否会恢复运行。该管道计划于7月21日恢复运行,但欧洲各国政府担心,莫斯科可能会延长关闭时间,以限制给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干扰为冬季建立储备的计划。该管道将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德国。

      

  美元兑日元上周四曾触及24年高点139.38,日本央行维持鸽派立场,与其他央行的鹰派举措形成对比。上周五汇价有所回落,最后收跌0.28%。报138.54。

  美元兑日元逼近备受关注的140关口,市场猜测日本央行是否还会按兵不动。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任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内不会做出让步,这与市场持续揣测日本央行可能即将转向紧缩政策形成鲜明对比。

  根据调查,所有47位经济学家都表示,在7月21日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日本央行将保持其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和资产购买不变。只有14%的人预计黑田东彦将在结束他长达10年的任期之前收紧政策,低于上月调查中22%的比例。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货币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如果日元继续快速走弱,美元兑日元升至140水平,日本央行最终可能会干预市场以支撑日元。

  事实上,市场认为政府干预汇市以阻止日元贬值的可能性有所上升。约17%的受访者表示,政府有可能或非常有可能对市场采取直接行动,高于6月份的7%。

  因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澳元兑美元上周四跌至两年来最低0.6680,上周五有所反弹,最后收涨0.65%,报0.6790,7月18日亚市早盘微涨,目前交投于0.6806附近。

        

  在连续下滑后,英镑兑美元上周五收涨0.35%,报1.1883。除了经济因疫情放缓,政局不稳仍令英镑承压,若无利好短期料维持相对低位。

  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第三轮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举行。17日将进行第二场电视辩论,聚焦税收政策等议题。据介绍,在此前进行的第二轮投票中,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领先,共有5人进入将于18日举行的第三轮投票。届时,得票最少者将被淘汰。不过,目前仍未有明确的新党首人选,各项民调结果也不一致。 

  周一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一大事需关注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发表讲话,此外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海洋节,休市一日。

  机构观点汇总

  1.新西兰银行:纽元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新西兰银行外汇策略师Jason Wong:受全球宏观因素影响,包括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下修、美联储立场强强硬以及风险偏好脆弱,纽元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2.三菱日联:预计欧元兑美元仍将跌破平价

  ①三菱日联预计欧元短期内仍将面临下行压力,跌至平价下方,因市场仍然担心能源供应限制和碎片化风险对欧元区经济造成破坏。这些担忧在未来几周内不太可能缓解,与此同时,最近几天意大利政治风险上升也构成了下行压力。欧洲央行下周还将面临一个关键考验,届时预计该行将宣布新的反碎片化政策工具的细节;

  ②如果市场参与者对新工具感到失望,那么欧元的弱势料在短期内加剧。而现阶段美联储的工作仍不那么复杂,可以自由地专注于加息以抑制通胀风险。强劲的美国CPI报告增加了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大规模加息的风险,这将支撑美元走势更加强劲。

  3.蒙特利尔银行:G10货币中最看好加元

  ①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资本市场部门分析师表示,加元受到G10中最强劲的基本面支撑,这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支撑加元;

  ②该行表示,加拿大的货币政策、国际收支平衡、经济增长和政治基本面在G10中都是最好的

  4.荷兰国际:意大利政局若出现真空将给欧元带来压力

  ①意大利总理德拉基递交辞呈。此前,意大利的民粹主义联盟伙伴五星党在信任投票中撤回了对其的支持,此举在债券和外汇市场引发了涟漪效应;

  ②事实上,意大利这种政治上的不确定性相对来说是常见的,而在很大程度上,欧元也陷入了混乱;

  ③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说,欧元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意大利出现政治真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提前举行大选;在没有欧洲央行帮助的情况下,政治真空可能会使意大利国债息差超过250个基点,并给欧元带来压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更有可能在7月26日至27日的议息会议上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像经济学家最近几天预测的那样加息100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

07月18日 08:55

2022年7月1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年率,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大事方面需关注: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发表讲话。此外,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为海洋节,休市...

07月18日 08:55

在美国13日发布6月CPI数据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发表文章称,目前全球经济前景已经趋于暗淡,2023年或许比2022年更加艰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本月发布更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07月18日 06:53

周一(7月18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8附近,美联储官员周六表示,为应对高通胀,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75个基点,再次为加息100个基点预期降温;美元走强之际,金价遭受打压,上周下跌超2%;...

07月18日 06:38

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先后上破108和109两大整数关口,刷新2002年9月中旬以来高点至109.303,因美国整体通胀破九,给美联储大幅加息提供了新的依据。而在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之际,美元避险功...

07月15日 20:38

国债:利率回落,国债多单轻仓;今日国债早盘高开低走,午盘市场转绿,临近尾盘,市场快速拉升翻红。技术形态上,国债期货连续一周上升,快速回升到前期高点。现券方面,十年期到期收益率下跌0.60个基点,7年期...

07月15日 16:28

7月18日-7月22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欧元区6月CPI,美国截至7月15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英国6月CPI,美国截至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日本6月CPI,欧元区7月M...

07月15日 15:12

一张图:7月1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7月1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15日 13:44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5/20220715620899.png 阻力位2:1.0200阻力位1:1.0100即期价...

07月15日 13:42

7月1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7/15/20220715186208....

07月15日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