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银美林看空欧元下半年走势,背后又何原因?

2022-06-30 08:57: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欧元将难以获得支撑,因为欧洲央行在寻求加息之际,难以拿出必要的工具来遏制外围国家的利差。

    这是根据美银美林全球研究发布的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汇率预测得出的结论。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外汇策略全球主管瓦姆瓦基迪斯(Athanasios Vamvakidis)表示:“鸽派的欧洲央行和外围国家让欧元保持疲软。”

  这位分析师说,欧洲央行是欧元无力实现持续复苏的核心,因为在提高利率和逆转量化宽松政策方面,欧洲央行将难以跟上主要国家的步伐。

  对美国银行来说,这证实了主要央行之间的政策分歧将是未来几个月外汇市场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这位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的政策利率在G10中处于最低水平,尽管多数国家开始了量化紧缩计划(量化宽松的逆转),但欧洲央行现在才即将结束量化宽松。

  他表示,欧洲央行至少要到2024年底才会开始量化紧缩,并已提前宣布7月仅加息25个基点。

  Vamvakidis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相对于G10的其他大部分成员国保持鸽派立场,直到它们解决分裂风险。”

  分裂是指存在于财政状况较好的欧元区国家之间的分歧。

  当欧洲央行提高利率时,它将不可避免地看到较弱国家支付的债务(债券)收益率比德国和法国等“财政强大”国家的收益率上升更快。

  因此,可以说,外汇市场对欧洲央行如何处理限制意大利和希腊债券收益率的问题仍比对其他任何事情更感兴趣。

  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破坏欧元区的稳定,因此是欧元前景的一个关键风险。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30日8:48,欧元兑美元报1.0443/4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6月30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英国第一季度生产法GDP年率终值,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PCE...

06月30日 08:02

周四(6月30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交投于1817.80附近,因激进加息带来的阻力以及经济衰退风险加剧推动的避险买盘影响,黄金走势胶着;美元交投于105.10附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的最大...

06月30日 08:02

周三(6月29日)上海原油价格收盘上涨14.6元,涨幅2.07%。主力合约2209终盘收于720.6元/桶,涨14.6元/桶。油价收涨,主要因市场对OPEC能否增产存疑,且利比亚形势严峻,或暂停原油出...

06月29日 20:19

6月28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Philip Lane)说,未来几个月欧洲央行必须保持警惕,因为通胀可能不断攀升,同时该地区的经济可能因消费而放缓。 src=http://caiji.3g.cn...

06月29日 14:12

6月28日,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财富管理部门认为,全球外汇市场的重大转折点即将到来,因此在未来六到十二个月看空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

06月29日 13:35

一张图:6月2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6月2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29日 13:35

巴克莱的最新研究显示,英镑汇率尚未触底。该行分析师认为,英镑将在2022年下半年进一步下跌,但到2023年,英镑可能已经准备好再次攀升,尤其是兑美元汇率。 src=http://caiji.3g.cn...

06月29日 11:16

在G7成员国同意对俄罗斯能源设置价格上限后,美国马不停蹄地打算扩大这一提议的影响范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二称:“我们已经与印度就价格上限的运作方式及其影响进行谈判。”美国官员周二表示,已经与包括...

06月29日 11:16

6月28日,Macro Hive的分析师Bilal Hafeez和Dominique Dwor撰文称,美联储7月份可能加息75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6月29日 10:42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s Kazaks表示,如果有迹象表明高通胀数据加剧通胀预期,欧洲央行则应该考虑加息幅度先超过计划的25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

06月29日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