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 数据和讲话碰撞 美元走高待鲍威尔发力

2022-06-29 14:36: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 数据和讲话碰撞 美元走高待鲍威尔发力

  2022年6月29日

  基本面

  一边是美联储和欧央行官员的陈词滥调,既想要保经济又想要扛通胀,另一边是直线跳楼的经济数据,市场在撕裂中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再次炮轰。美元收复本周失地上探104.60,欧元在近期整理高位1.0600上方水平受阻回落,英镑反复拉锯后选择下行,日元重新走低但背离依旧,商品货币中纽元最弱收录大实体阴线,加元冲高回落接近收星。黄金下行逼近上周低点1820下方水平。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重申7月加息25个基点的计划,并且鹰派措辞升级,从此前的承诺逐步加息,到现在的将以“坚定而持续的方式”采取行动,应对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同时,拉加德表示,将于周五启动债券购买计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债务危机,同时欧央行还在研究一种新的债券购买工具,以解决所谓的“市场割裂”问题。

  美联储官员则在淡化衰退风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即使激进加息也不会衰退,加息远未达到需要的水平。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国经济会放慢但不会停止增长。然而,一边是美联储乐观的讲话,一边是经济数据暴雷。美国地区联储制造业指数相继崩溃,隔夜美国6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9,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大幅不及预期的-5,为连续第二个月表现大幅差于预期。

  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市场情绪反复,市场需要一颗定心丸。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和英央行行长贝利都将在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近期几大央行行长的表态来看,鹰派是肯定的,但或许很难超出市场预期,这或许为非美再次提供反弹契机。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600一线受阻回落,测试MA10,关注该线争夺情况。4小时图在前期高点1.0600附近受阻震荡走低,短线略偏弱势。小时图震荡下行后在低位整理,维持在1.0540下方将继续看跌。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05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0500 1.0470 1.0360

  阻力位: 1.0540 1.0590 1.0615

  英镑/美元

  日图在连续拉锯后收录较大实体阴线,整体仍承压。4小时图在1.2330下方受阻回落,初步支持位于1.2160,该档为近期整理低点。小时图打破窄幅整理态势,下探宽幅区间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216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2160 1.2125 1.2040

  阻力位: 1.2250 1.2280 1.2330

  美元/日元

  日图自MA20企稳反弹,但随机指标熊背离,对短线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4小时图上行但上方面临前高136.65阻力。小时图上升斜率变斗,仍在反弹行情中。日内建议135.85上方轻仓做多,紧设止损,先看136.50.

  支撑位: 135.85 135.40 135.00

  阻力位: 136.50 136.70 137.00

  黄金

  日图回踩1820一线,下行空间仍受限。4小时图处于下行通道中,短线支持1816,进一步支持通道下轨1810附近。小时图在拉锯中下行,在1820一线跌势有所放缓。日内建议关注182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820 1814 1805

  阻力位:1830 1835 1845

  白银

  日图以较大实体阴线下行逼近前期低点,不破仍未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下行在20.80一线企稳,或寻得一定程度反弹动能。小时图震荡下行在20.80附近企稳反弹,短线仍有上行空间。日内建议激进者20.80一线轻仓做多,止损20.60下方,上破21.00跟进并上移止损。

  支撑位: 20.80 20.60 20.40

  阻力位: 21.00 21.35 21.5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三把手”、任内永久拥有FOMC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淡化了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风险。威廉姆斯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都承认,他们必须为40年来最热的通胀降温,但坚称仍有可能...

06月29日 10:07

周一,曾以预言2008年经济危机而出名的ScionAssetManagement创始人、电影“大空头”的主角原型MichaelBurry表示,零售业发生的“牛鞭效应”将导致美联储逆转加息及量化紧缩(Q...

06月28日 15:33

兴业投资:市场交投清淡 美元拉锯偏弱2022年6月28日基本面周一消息清淡,市场交投意愿有限,美元指数多空拉锯,未能守稳94关口。非美货币中,加元受油价提振扩大涨幅,澳元和纽元则受美股低迷情绪拖累轻微...

06月28日 13:42

国际金融服务巨头毕马威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但认为其不会陷入经济衰退。毕马威认为,战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亚洲疫情是英国经济急剧放缓的主要驱动因素,可能导致英国在2023年陷入“温和”衰退。通胀和由...

06月28日 10:24

七国集团峰会于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举行。俄乌冲突造成的经济后果是峰会讨论的关键话题。报道称,该集团预计将评估迄今为止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的效果,并讨论对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财政和军事援助。G7国家正...

06月27日 14:24

在全球范围内,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造成了大宗商品和食品高通胀。在输入性通胀面前,美联储毫无招架之力,持续的大幅加息适得其反,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逐渐升温。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在一场毁...

06月27日 10:45

周四,美联储理事MichelleBowman表态称,她支持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之后再以50个基点的幅度加息几次。Bowman称通胀对持续就业增长构成威胁,称她“致力于推动一项将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带...

06月24日 19:44

兴业投资:激进加息或为降息准备 美元依旧拉锯2022年6月24日基本面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证词和早前一天参议院证词基本一致,坚称无条件抗击通胀,但市场已经开始计价美联储很快开始降息,美元轻微...

06月24日 17:05

6月23日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进入第二天。在面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时,他重申鹰派主张,即“美联储关于抗击美国高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鲍威尔周四被问及,当美联储的加息大幅放...

06月24日 10:18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周三公布的专栏文章中写道,“如果你还对美联储能让美国经济软着陆抱有希望,那就放弃吧。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杜德利称美联储正通过预测模型给市场一个良性的展...

06月23日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