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俄罗斯“断气”威胁仍在!专家:不排除完全关闭可能 G7需提前准备

2022-06-28 20:17:10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媒体报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effrey Schott周一(27日)警告称,七国集团(G7)需要为短期内俄罗斯完全关闭天然气管道做好准备,这可能会对欧洲经济产生极为严重的后果。

  Schott提醒道,“G7必须为俄输气管道的关闭做好准备。G7可以应对石油的削减、或是其他供应的减少,但天然气供应若关闭,将产生严重后果。”

  “俄罗斯已经大幅削减了流向德国和乌克兰的天然气,因此关闭输气管道并非不可能。俄罗斯也向欧洲出售了一些液化天然气,但并不多。”

  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完全切断,将直接威胁到欧洲能源安全,欧洲或许在短期内会实行配给模式。

  Schott指出,欧洲正逐步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加挪威和阿尔及利亚的能源供给、转向煤炭燃料的使用、以及实行一些能源保护措施。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在过去几周内将通过北溪1号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流量削减了60%。之后,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纷纷表示,他们或将再次选择使用煤炭。

  俄乌冲突的后续情形走向未知,欧洲正面临非常紧张的局势。Schott补充道,“欧洲对俄罗斯的敌意越大,普京就越可能采取‘断气’行动。我认为这迟早会到来。”

  欧洲领导人如“热锅蚂蚁”

  欧洲领导人越来越担心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可能完全停止。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看到了长期天然气供应短缺带来的超高风险。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上周四在接受德国电视台ZDF采访时表示:“我开始慌了!如果我说我不对此感到恐慌,那一定是在说谎。”

  哈贝克上周四宣布,德国将进入该国三阶段紧急计划的第二阶段“警戒阶段”,可能意味着修改法律,允许能源公司将成本增加转嫁给家庭和企业。这可能还包括启用更多燃煤电厂,以将天然气消耗降至最低。

  德国面临的风险不仅仅是经济衰退,还有寒冷的冬天和更多工厂关门。几十年来,德国经济一直依靠廉价的天然气而繁荣发展。

  分析师Schott指出,目前最大威胁是,在欧洲天然气储量填满之前,俄罗斯就会切断天然气供应,这将对欧洲经济增长构成相当大的威胁。国际能源署本月也警告称,欧洲今冬或面临天然气配给。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本周天气特点及农业影响分析 1.1 本周天气特点本周(6月19日至6月25日),我国大部农区气温正常或较常年同期偏高1~4℃,其中河北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以及江苏西北部、安徽北部...

06月28日 20:17

一张图:6月28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6月28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6月28日 15:00

周一,曾以预言2008年经济危机而出名的ScionAssetManagement创始人、电影“大空头的主角原型MichaelBurry表示,零售业发生的“牛鞭效应将导致美联储逆...

06月28日 14: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8/20220628664902.jpg 由于西方制裁切断了俄罗斯向海外债权人的支付通道,俄罗斯出现自1918...

06月28日 13:32

花旗分析师已将今年标普500指数目标下调500点至4200点,此前通胀居高不下促使美联储大举加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8/202...

06月28日 10:38

6月2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8/20220628401832....

06月28日 09:25

国际金融服务巨头毕马威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但认为其不会陷入经济衰退。毕马威认为,战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亚洲疫情是英国经济急剧放缓的主要驱动因素,可能导致英国在2023年陷入“温和”衰退。  sr...

06月28日 09:11

世界顶级经济体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在年度报告中表示,如果通胀根深蒂固,将引发“重大范式转变”。 src=http://...

06月28日 08:53

【市场盘点】 现货黄金周一高开低走,欧盘时段自1840关口附近回落,自日内高位跌约20美元,收跌0.47%,报1822.7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先涨后跌,几乎回吐全部涨幅,收涨0.02%,报21.1...

06月28日 08:49

奉行“无限量购债的日本央行,上周的购债规模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1万亿日元。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央行持有的日本政府债券份额已经超过了50%,创下历史新高。根据日经的计算,日本央行6月份购买...

06月28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