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大空头”警告:美联储政策将会出现大拐弯

2022-06-28 14:20: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曾以预言2008年经济危机而出名的ScionAssetManagement创始人、电影“大空头”的主角原型MichaelBurry表示,零售业发生的“牛鞭效应”将导致美联储逆转加息及量化紧缩(QT)政策。

  MichaelBurry转发了一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文章,文章里面说到,对于库存压力巨大的零售商来说,面对客户的退货时,更明智的做法是把钱退给客户,但不需要让客户把货退回来。  


  通常来说,退货的处理方式有很多种,零售商把要退换的商品收回来,如果货品状况良好,则以相同或更低的价格重新出售。如果损坏,则翻新后以低价出售给国内或海外清盘商。但如今,集装箱短缺、库存压力大,这些处理方式反而会增加他们的成本。零售行业专家BurtFlickinger表示:

  “对于每一美元的销售额,零售商的净利润在1美分到5美分之间,但退货的处理成本在15美分到30美分之间。”

  对此,MichaelBurry表示,这种零售供应过剩就是“牛鞭效应”,由此引发的通缩脉冲,导致今年晚些时候CPI数据出现通缩,最终结果是美联储在利率和QT周期上的逆转。

  “牛鞭效应”又被称为需求放大效应,指零售商持有过多库存的通货紧缩效应。它是市场营销活动中普遍存在的高风险现象,能直接加重供应商的供应和库存风险。以往当“牛鞭效应”来袭时,原本的库存稀缺会变成供过于求,库存与销售额之比飙升,结果是整个零售行业的库存清算,导致通货紧缩和价格暴跌,迫使美联储最终放弃其加息计划,甚至重启宽松政策。

  几个月来,库存问题一直存在,但直到最近一周左右,市场才出现通货紧缩的迹象。当投机者第一次意识到通胀不可避免时,第一反应是大举投资大宗商品,自12月初以来,彭博指数飙升了43%。但现在这些收益正在消失。

  近期,大多数大宗商品都处于回调模式,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自6月9日以来下跌超过10%;金属、能源和农产品均已从高点大幅下跌,棉花期货也出现了一系列跌停。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耐用品订单在5月份增长0.7%,高于预期,除此之外,经济数据一直在恶化。亚特兰大联储跟踪实时经济的GDPNow模型显示,本季度经济没有增长。达拉斯联储调查的制造业意向降至自2020年5月疫情初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Burry提到的“通缩脉冲”可能正在发生。定于7月13日发布的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有很大可能会低于5月份的8.6%。

  在此前的通胀时期,美联储不得不将利率提高到通胀率之上以降低通胀率。然而这次可能不是这样。当前通胀实际上可能仍存在一个短暂因素,即量化宽松、政府支出和疫情囤积的共同作用。现在由于所有这些因素都在逆转,通胀可能会放缓。如果通胀放缓,这可能对股票和债券市场都非常有利。

  当前的熊市是基于这样一种想法,即美联储陷入困境,如果想要重新控制通胀,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将利率提高到迫使经济陷入衰退的程度。当前经济可能确实已经被迫陷入衰退,尽管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

  在这种情况下,大宗商品可能会进入非常深度的修正区间。大量追求高利润的短期流动资金涌入大宗商品,使得大宗商品交易非常拥挤。最新的数据显示,大宗商品市场的下跌可能才刚刚开始。

  那么,按照Burry的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那会在什么时候呢?美联储曾表示,希望在暂停加息之前看到通胀放缓的“进展”,意思可能是要看到未来几个月的CPI数据进一步下降。

  MauldinEconomics的投资策略师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会在9月下旬的会议上喊停,不过,“停止”可能意味着加息25个基点,而不是加息50或75个基点。 

  这场加息运动以2.5%的目标联邦基金利率结束的前提是,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经济已进入衰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将有利于资本市场。对于外部观察者来说,这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股票市场的定价反映的是对未来的预期。

  在这个背景下,美国国债看起来很便宜,尤其是期限较短的国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有点飘忽不定,从去年这个时候的约0.25%升至近3.5%。欧洲美元期货显示,交易员正在消化近期将降息的预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8/20220628664902.jpg 由于西方制裁切断了俄罗斯向海外债权人的支付通道,俄罗斯出现自1918...

06月28日 13:32

花旗分析师已将今年标普500指数目标下调500点至4200点,此前通胀居高不下促使美联储大举加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8/202...

06月28日 10:38

6月28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6/28/20220628401832....

06月28日 09:25

国际金融服务巨头毕马威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但认为其不会陷入经济衰退。毕马威认为,战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亚洲疫情是英国经济急剧放缓的主要驱动因素,可能导致英国在2023年陷入“温和”衰退。  sr...

06月28日 09:11

世界顶级经济体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在年度报告中表示,如果通胀根深蒂固,将引发“重大范式转变”。 src=http://...

06月28日 08:53

【市场盘点】 现货黄金周一高开低走,欧盘时段自1840关口附近回落,自日内高位跌约20美元,收跌0.47%,报1822.7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先涨后跌,几乎回吐全部涨幅,收涨0.02%,报21.1...

06月28日 08:49

奉行“无限量购债的日本央行,上周的购债规模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1万亿日元。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央行持有的日本政府债券份额已经超过了50%,创下历史新高。根据日经的计算,日本央行6月份购买...

06月28日 08:46

2022年6月28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5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截至6月17日当周EIA每周原油进口。大事方面...

06月28日 08:36

北京时间6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3.96附近。美元指数周一走势挣扎,因为通胀预期的软化促使人们重新评估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前景,但动荡的市场缓冲了更广泛的下跌。 src=htt...

06月28日 08:36

周二(6月2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交投于103.94附近,通胀预期的软化促使人们重新评估激进加息的前景,交易员静待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论坛上的讲话。 src=http:...

06月28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