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衰退风险非常高”,高盛下调今年美国GDP增速预期至2.4%

2022-05-16 08:59:5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高盛高级总裁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敦促企业和消费者为美国经济衰退做好准备,称这是“非常、非常高的风险”。 

  布兰克费恩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向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

  “如果我经营一家大公司,我会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我是消费者,我也会为此做好准备。”

  这位前高盛首席执行官表示,经济衰退“不是在蛋糕里烤出来的”,要避免它只有一条“狭窄的道路”。美联储拥有“非常强大的工具”来抑制通胀,并且一直“反应良好”。  

  燃油价格高企和婴儿配方奶粉短缺令美国人愈加不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刊文称,如今美国的日常生活成本已达到40年来最高。美国消费者信心在5月初下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8.3%,较3月份略有放缓,但仍是数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之一。

  在布兰克费恩发表评论的同一天,高盛的经济学家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以反映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金融市场震荡。

  目前,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团队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4%,2023年将增长1.6%,低于此前的2.6%和2.2%。

  该报告称这是“必要的增长放缓”,可以帮助缓和工资增长并将通胀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虽然经济放缓将推高失业率,但高盛乐观地认为,失业率的急剧上升是可以避免的。

  高盛经济学家们预计,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降至3.4%后,到2023年底将升至3.7%。

  布兰克费恩指出,虽然随着供应链混乱和亚洲国家疫情封锁得到缓解,一些通胀“将会消失”,但“其中一些事情会变得有点棘手,比如能源价格”。

  高盛的股票策略团队还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22年底目标从4700点下调至4300点,并指出自1月3日该指数达到峰值以来,投资者一直受到“打击”。该基线假设美国没有出现经济衰退。如果出现经济衰退,它将把标普指数预测调低至3600点,这将比当前水平下跌1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市场盘点】上周五现货黄金延续跌势,一度下破1800美元关口,为2月4日以来首次,尾盘小幅回升,最终收跌0.58%,报1811.1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触及日低20.44后反弹,收复日内全部跌幅,最终...

05月16日 08:53

2022年5月1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以下重要数据,具体情况如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16/20220516612310.jp...

05月16日 08:43

周一(5月1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4.54附近,美元上周录得连续第六周上涨,最高至105.0234,因投资者仍担心全球经济成长放缓,高通胀和美联储加息路径引发了对政策失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或滞...

05月16日 08:32

周一(5月1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低位徘徊,目前交投于1810关口附近,受到美联储激进加息前景和强势美元的压制,上周五金价一度失守1800关口;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104.5附近,略低于上周五创下的近...

05月16日 08:31

1.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止5月4日至5月1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减少9044手至73891手,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降温。其中,对冲基金的黄金净多头头寸...

05月14日 13:46

周五(5月13日)美元指数走低,稍早曾触及105.02,为2002年12月以来最高;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挪威克朗和澳元等资源相关货币涨幅最大。现货黄金延续周四的跌势,跌至2月初以来最低,本周大跌3....

05月14日 09:47

周五(5月13日)当周美元指数势将震荡攀升,再度刷新二十年来新高。美元指数延续强势,主要受到美联储大幅度加息预期的支持。本周美国4月通胀高烧不断,美联储官员再度释放鹰派的加息信号,这都支持美元。其他非...

05月13日 21:38

一张图:5月1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5月1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13日 15:51

5月16日-5月20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美国4月零售销售,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日本4月CPI 。事件方面需关注澳洲...

05月13日 15:2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13/20220513682149.jpg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5月12日)以80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确...

05月13日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