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鹰派官员倾巢出动,美债势创近40年来最糟季度表现

2022-03-23 09:53: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前货币市场预计,到2022年底,美联储可能再进行8次25个基点的加息,下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四分之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一讲话中暗示必要时FOMC可以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50个基点后,其他美联储官员纷纷响应。

  梅斯特:不应排除加息50个基点的选项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她表示,不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选项应该被排除,倾向于在2022年底前将利率提高到2.5%,即支持美联储全年进行约9.6次25个基点的标准加息,同时预计2023年将在中性水平之上进一步加息。梅斯特说:

  “根据我的预测,我认为在某些会议上我们将需要加息50个基点。”

  梅斯特称,通胀过高的风险将在经济发展中根深蒂固,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稳定,政策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恢复价格稳定。她指出,乌克兰冲突带来的通胀上行风险大于美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基本情况是经济将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并维持健康的就业增长,美联储需要使政策与当前的经济同步,需要采取行动来减少过度需求。

  梅斯特预计,今年通货膨胀率会下降,但不会回到2%。她说:

  “我们确实需要控制通货膨胀。重要的是要使用我们的两种工具(加息和缩表)来让通胀进入一个更好的轨道。缩表不会是对抗通胀的主要工具,但我们会‘尽我们所能’降低通胀。”

  戴利:美联储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的时候到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因为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在2022年加息次数的押注,甚至像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这样的鸽派人士现在也支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戴利周二在一次活动中说:

  “美联储或可考虑收紧至紧缩性(货币)政策。美联储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的时候到了。”

  戴利称,考虑到高通胀和强劲的美国经济,美联储需要收紧政策。她说,通胀太高了,再加上两次供应链冲击进一步推高了通胀。随着俄乌冲突发展,不确定性也是一个问题。她预计美联储的政策调整和其他因素会降低通胀,但不认为年底通胀率会降至2%。

  布拉德:50个基点的加息肯定会出现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2022年FOMC票委布拉德周二晚间在接受采访时也重申,美联储需要采取积极行动来遏制通胀,需要让政策趋于中性,而且“越快越好”。布拉德说:

  “我认为50个基点的加息肯定会出现。”

  当被问及美联储应该采取多快的行动时,布拉德表示“越快越好”,并补充说“1994年的紧缩周期或取消宽松周期可能是最好的类比”。

  从1994年到1995年初,艾伦·格林斯潘领导下的美联储将利率从3%提高到6%,实现了经济“软着陆”,通胀得到控制,经济持续强劲增长,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长的10年扩张。

  布拉德说:

  “历史告诉我们,我们越快转向这种情况,我们就越有可能将通胀推回目标水平并让美国经济繁荣。”

  布拉德还认为,美联储应该开始缩表,因为美联储允许资产负债表扩张的时间已经过长。他表示没有理由不马上开始缩表,他希望美联储今年采取温和的限制性政策,不能坐等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解。

  布拉德仍然认为美联储可以实现软着陆。他说实体经济表现非常好,这是几年来最好的就业市场。

  此前,布拉德表示支持今年将利率提高到3%以上,这个预测比其他任何一位同僚都更加激进。

  野村证券美国经济学家罗伯特·登特表示:

  “鲍威尔周一的讲话旨在推动美联储在5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官员们现在表现出越来越迫切的需要,不仅要控制通胀,还要冷却劳动力市场,以防止工资价格螺旋上升。”

  美债市场抛售不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针对FOMC加息前景的鹰派论调令当前货币市场预计,到2022年底,美联储可能会再进行8次25个基点的加息,下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四分之三。

  同时,鲍威尔的讲话也迫使投资者抛售美债。美国国债周二全线遭到抛售,延续了前一天的走势,短期债券势将创下近40年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

  周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领涨,一度攀升近10个基点。与政策预期密切相关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约7个百分点至2.18%,使其自2021年以来的涨幅扩大至145个基点,有望实现自1984年以来最大的季度增幅,当年美联储以50个基点或更大的幅度逐步收紧政策。   


  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至2007年以来的最小水平,这表明收紧政策将减缓经济增速甚至导致衰退。这促使投资者质疑债券在这种情况下提供保护的能力。 

  “我并不是说,如果我们面临衰退风险,债券就无法提供缓冲”,高盛国际投资组合策略和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克ChristianMueller-Glissmann表示,“但你也必须小心资产,比如安全资产,相对于你在风险中的成本,能提供多少缓冲”。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美国国债正面临至少自1973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跌幅。截至周一收盘,彭博美国国债指数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已下跌5.55%,超过了1980年初的5.45%跌幅,为该指标推出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另外,美国10年期市政债券(AAA评级)收益率周二上涨12个基点,创2020年4月份以来最大盘中涨幅,至2.06%,30年期美国市政债券收益率涨11个基点,报2.44%。彭博数据显示,美国市政债券(价格)2022年迄今下跌大约5%,恐将创1994年以来最差单季表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有着“华尔街狼王”称号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Icahn)周二(3月22日)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他已为市场的急剧抛售做好准备。 伊坎告诉媒体: “我认为美国很可能会出现经济衰...

03月23日 09:46

俄乌之争会否即将出现重大转折?有几条最新消息值得关注。据央视,当地时间3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准备好讨论,作出有关乌克兰不寻求加入北约的承诺,以换取停火、俄军撤...

03月23日 09:44

周二(3月22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因美国股市上涨提振了风险敏感货币,日元兑美元续刷逾六年新低。受美债收益率升至2019年以来最高水平的压力,现货黄金盘中一度跌逾1%,尾盘回升至1921美元...

03月23日 08:32

周二(3月22日)美元指数跌0.05%至98.43,因美国股市上涨提振了风险敏感货币;美债收益率全线走高,延续了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的大幅上涨势头。 src=http://caiji.3g.cn...

03月23日 08:2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会在日本央行之前采取行动,帮助提振步履蹒跚的日本经济复苏,并减轻能源价格上涨对家庭和企业造成的冲击。日元走软加剧了其国内能源价格的上涨压力。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在5月加息50...

03月22日 22:03

在参与MLIV首次每周调查的886名投资者(在3月15日至3月18日期间进行)中,73%的人认为发达市场的“全部”或“大多数”央行在抑制通胀方面的举措欠佳。虽然美国总体通胀率已经连续一年超过2%的长期...

03月22日 22:02

有媒体最近报道称,沙特正在考虑将其向中国出售的部分石油以人民币计价。对许多长期投资者来说,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问题又重新成为“首要考虑的问题。正如高盛的法鲁克·苏萨(F...

03月22日 22:01

交易员们认为,10年期与2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将在三个月内出现倒挂,而这一迹象被普遍视为经济衰退的潜在前兆。上周,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其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剩下的六次会议上每次加息。...

03月22日 22:00

由于俄乌战争给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在退出刺激措施方面仅迈出了一小步,一些政策制定者呼吁对未来的举措要格外谨慎,尽管目前的通胀率已达到5.9%的历史高点,几乎是欧洲央行目标的三倍。但...

03月22日 15:04

3月2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3/22/20220322873994.jpg 1...

03月22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