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元汇率创6年新低 日本政府或比央行先动手

2022-03-22 22:03:48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如果日元触及日本央行的底线,其可能会突然改变立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会在日本央行之前采取行动,帮助提振步履蹒跚的日本经济复苏,并减轻能源价格上涨对家庭和企业造成的冲击。日元走软加剧了其国内能源价格的上涨压力。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在5月加息50个基点后,东京汇市周二下午,日元兑美元汇率持续跌至六年新低,美元兑日元向上触及121,日内涨1.28%。  


  美国加息步伐的加快将进一步扩大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之间的政策差距,因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坚持继续实施刺激计划。

  这将给日元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加剧进口成本的上升,并可能抑制消费的反弹。目前,要求日本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的呼声日益高涨。

  黑田东彦上周五在日元最近一次贬值之前发表讲话,他坚持自己的观点,即日元走软仍对整体经济有利。早在2015年,这位日本央行行长的言论被解读为将在125(后来被称为黑田东彦线)附近捍卫日元。

  市场人士预计,如果未来几天日元不跌向这一水平,日本政府将首先采取行动。岸田文雄的亲密助手木原诚司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应迅速考虑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采取财政刺激措施。

  当地媒体周二报道,政府正准备制定一项价值超过10万亿日元(83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大多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目前预计,日本经济本季度将陷入停滞,主要原因是防疫限制。但目前,能源价格和日元走软可能会限制消费者支出在未来几个月的复苏。

  对于岸田文雄来说,在今年夏天的全国大选之前提振经济、减轻选民的经济痛苦至关重要。这次大选将决定他是否继续担任首相。

  岸田文雄上周表示,日本供给推动型通胀是由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而非汇率导致的,因此政府将灵活采取措施。与此同时,黑田东彦表示,负责汇率政策的是政府,而不是日本央行。

  如果日元触及黑田东彦的底线,日本央行可能会突然改变立场

  日本央行通常认为日元走软对经济有利,但如果日元走软与油价飙升同时出现,情况就会变得非常复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参与MLIV首次每周调查的886名投资者(在3月15日至3月18日期间进行)中,73%的人认为发达市场的“全部”或“大多数”央行在抑制通胀方面的举措欠佳。虽然美国总体通胀率已经连续一年超过2%的长期...

03月22日 22:02

有媒体最近报道称,沙特正在考虑将其向中国出售的部分石油以人民币计价。对许多长期投资者来说,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问题又重新成为“首要考虑的问题。正如高盛的法鲁克·苏萨(F...

03月22日 22:01

交易员们认为,10年期与2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将在三个月内出现倒挂,而这一迹象被普遍视为经济衰退的潜在前兆。上周,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其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剩下的六次会议上每次加息。...

03月22日 22:00

由于俄乌战争给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在退出刺激措施方面仅迈出了一小步,一些政策制定者呼吁对未来的举措要格外谨慎,尽管目前的通胀率已达到5.9%的历史高点,几乎是欧洲央行目标的三倍。但...

03月22日 15:04

3月2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3/22/20220322873994.jpg 1...

03月22日 13:54

当地时间3月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将在美联储认为有必要时,加息50个基点来拉低通胀,进而将利率提升至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美国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

03月22日 10:44

【市场盘点】周一现货黄金重启涨势,美盘中短线拉升,一度向上触及1940美元关口,最终收涨0.87%,报1935.9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回升至25美元关口上方,最终收涨1.16%,报25.21美元/盎...

03月22日 09:28

当地时间3月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将在美联储认为有必要时,加息50个基点来拉低通胀,进而将利率提升至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美国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

03月22日 09:25

近期美国通胀的飙升导致媒体和市场专家纷纷关注经济史,以从过往相关经验中找到解决方法。 美国曾经历过多次通胀,但多数专家只以1970年代末和1980年代初的通胀问题为参考,当时的通胀被时任美联储主席保...

03月22日 09:10

当地时间周一(3月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美商业经济学家协会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讲话主题为《恢复价格稳定》。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调整政策,以恢复价格稳定,同时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如有需要,美...

03月22日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