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兴市场美元债的低价诱惑:或成加息避险利器

2022-03-14 09:59:5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说,新兴市场美元债券已经开始看起来像诱人的便宜货。

  发展中国家主权债务对美国国债的额外收益率已超过500个基点,超过了10多年来仅两次突破的阈值。这吸引了包括FIMPartners和VontobelAssetManagement在内的基金经理押注利差将迅速下跌,就像他们在之前所做的那样。  


  随着美联储准备在本周加息,投资者正在寻找在货币紧缩和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能够跑赢大盘的资产。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似乎符合要求,而且历史表明其在美联储加息期间有反弹的规律。尽管俄乌冲突的恶化——或最早可能在周三发生的俄罗斯债务违约的结果——仍可能使这场交易脱轨,但对错过市场底部的担忧正在促使投资者有选择地增持这些证券。

  FIMPartners负责新兴市场债务的首席投资官弗朗切斯克·巴尔塞尔斯(FrancescBalcells)表示:

  “就以往来说,新兴市场债务利差若超过300个基点,就不会出现年回报为负的情形,但目前债务中有很多负面因素。”

  3月8日,摩根大通对新兴国家主权风险溢价的衡量上升至526个基点。这高于美联储2015年加息后的507个基点,以及2011年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后的468个基点。而在这两次事件中,债券都出现了反弹,将与新兴市场债券的利差削减至约250个基点。在2020年3月与新冠爆发病例激增出现后的几周内也出现了利差上升。

  FIMPartners已开始购买海湾国家和拉丁美洲国家发行的债券,并正在考虑阿曼等遭受重创的高收入国家。Balcells表示,该资产管理公司还将投资于垃圾评级的巴林和哥伦比亚发行的新债券,这些债券将对其已有债务“做出重大让步”。

  历史表明,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新兴市场美元债务往往会反弹,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在不存在本币风险的情况下持有高收益资产的方式,加剧了看涨情绪。  

  Vontobel的资金经理卡洛斯·德索萨(CarlosdeSousa)说:

  “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新兴市场硬通货利差可能会收紧,就像过去三个加息周期一样。”

  可选的赌注

  但单靠廉价还不足以维持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兴趣,尤其是在俄乌冲突有可能推高通胀、拖累全球增长的情况下。

  2013年,美元债券出现年度亏损,当时减量暴动引发了资本外逃。今年,新兴市场既面临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也面临地缘政治动荡。

  皮克特资产管理公司(PictetAssetManagement)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务联席主管吉多·查莫罗(GuidoChamorro)表示:

  “如果乌克兰问题以某种方式得到解决,那么美联储可以回到中心舞台。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次或第二次加息可能是新兴市场的一个良好切入点。”

  与此同时,重回资产类别的基金经理已变得有选择性,青睐对更高利率不那么敏感或受益于大宗商品繁荣的国家的长期债券。

  Vontobel的deSousa更喜欢厄瓜多尔,因为每桶110美元左右的原油价格降低了该国开发海外资本市场的需求。新加坡银行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托德·舒伯特(ToddSchubert)表示,该银行建议客户购买30年期债券和主权债券,这些债券和主权债券来自于净能源和大宗商品出口国。

  尽管如此,对于AvenueAssetManagement来说,潜在的回报值得承担风险。AvenueAssetManagement已开始购买单一B级信用评级类别的债务。

  该公司固定收益部门主管卡尔·黄(CarlWong)说:

  “新兴市场美元债券目前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乌克兰谈判代表团成员:俄乌谈判将于当地时间早上10:30(北京时间16:30)开始线上谈判。(卫星新闻)...

03月14日 08:20

在美国通胀续刷40年新高之际,耶伦在最新的讲话中拒绝对今年底的美国通胀率做出新预测,她承认俄乌冲突将导致物价上涨: “我认为俄乌冲突会导致很多的不确定性。我也确实认为它们会加剧通货膨胀。” 耶伦拒...

03月13日 22:05

周五(3月11日)美元指数涨0.60%至99.11,美元本周上涨0.62%,上周上涨2%,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投资者担心乌克兰冲突,同时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 src=...

03月12日 09:23

周五(3月11日)美元指数上涨,美国主要股指收低,投资者担心乌克兰冲突,同时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黄金期货价格收跌,但本周金价录得涨幅,俄罗斯总统普京暗示俄乌谈判取得进展,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

03月12日 09:23

周五(3月11日)布油期货上涨3.1%,结算价报112.67美元/桶,比周一达到过的近140美元回落约30美元;原油价格录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首周下跌,经历了史上最动荡的时期之一。本周早前一些生产国...

03月12日 09:23

去年10月,高盛将其对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估计从3.6%修正至3.3%,相关反对者觉得这一预测基于的假设过度乐观。高盛认为,由于此前储蓄过剩导致的慷慨支出,美国消费者将保持强劲,但反对者...

03月12日 09: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3/11/20220311804684.jpg 在现指市场,本周A股三大指数的涨跌幅分别是深证成指(-4.4%)&g...

03月11日 19:43

俄乌战事硝烟弥漫,两国外长谈崩,前景难卜。西方对俄制裁加码,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飞涨,通胀预期不断升温,美元稳坐避险王位。美元兑日元涨至五年高位,周线迄今上扬1.8%。    全球主要央行一方面要注意战争...

03月11日 19: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3/11/20220311384912.jpg 国内市场方面,本周沪金主力合约价格由394.64元/克涨至404.7...

03月11日 19: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3/11/20220311958351.jpg 基本面: 供应方面,美国上周原油产量维持上周水平,本周OPEC确定了...

03月11日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