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政策“急转弯” 新兴市场货币涨势或被影响

2022-01-19 10:47:53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随着市场关注点转向国家基本面,投资者或再次转向以美元计价的资产。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衡量美元的一项指标连续第三天走强。部分分析师认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反弹可能会抑制新兴市场其他货币目前的涨势。

  富国证券策略师BrendanMcKenna预计,随着发展中经济体的潜在风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将纷纷涌向美元。据悉,该公司是去年第四季度对主要货币预测最准确的机构之一。McKenna在周二表示:

  “支撑外汇,尤其是新兴市场货币的动力不太可能持续。随着重点转向具体国家的基本面,我们认为投资者将再次将资金投入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资产应该会对美元构成支撑。”

  在McKenna看来,美联储收紧政策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会抑制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早期升值势头,尤其是那些国内政治形势可能恶化的国家。他表示,尽管美元兑10国集团(G10)货币今年也可能上涨,但兑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势将最为强劲。  


  他指出了哥伦比亚和巴西即将举行的选举的风险,以及秘鲁和智利去年政治上急剧转变的后果。土耳其的非正统经济政策可能会继续打压里拉,而南非的政治风险和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让兰特和卢布处于不利地位。

  该行的看法与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产生了分歧。最近几天,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都对一些新兴市场资产持乐观态度。在此之前,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一项衡量发展中国家货币的重要指标刚刚创下2021年9月初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尽管如此,该指数周二仍出现下跌,24种新兴市场货币中有21种货币下跌。匈牙利福林和土耳其里拉是跌幅最大的货币。与此同时,美元创下今年第一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策略师JamesLord改变了对新兴市场货币的长期看跌看法。他们现在持中立立场,建议交易员关注发展中经济体汇率的相对价值。

  法国巴黎银行的策略师BurakBaskurt也预计,随着美联储开始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将走软,不过他表示,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影响主要发生在去年,当时投资者才刚开始消化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下个月初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上,市场将面临比加息更大的风险,那就是关于缩表的决定。随着英国通胀率逼近6%的30年高点,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2月3日会议中宣布加息的可能性为90%。在去年年底,英国央行的加...

01月19日 10:46

当地时间周二,橡树资本管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HowardMarks表示,近四十年来最快的通胀已经达到“过度”水平,部分源自用于支持疫情经济的刺激性货币政策。Marks在接受采访时称: “我很担心通货膨...

01月19日 10:45

周二(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走高,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长连涨;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鹰派的态度做好准备,市场中有猜测认为美联储3月份加息或许会超过25个基点。 src=http://c...

01月19日 08:28

周二(1月18日)随着美债收益率全面上涨,以及交易员为美联储可能以更大幅度加息做准备,美元创近二周来最大单日涨幅。黄金期货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以获得更多有...

01月19日 08:28

周二(1月18日)欧洲时段,美元兑加元仍处于守势,在关键的1.2500心理关口附近交投。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118...

01月18日 20:53

周二(1月18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维持跌势,目前徘徊于一周低点附近,略低于0.7200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

01月18日 20:0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118720476.jpg 阻力位2:1.1520阻力位1:1.1470即期价...

01月18日 16:29

本周,该货币对从几周以来的低点反弹,上周五美国惨淡的零售销售报告引发了113.00美元左右的反弹,并在周二连续第二天获得上行势头。美日国债收益率差进一步扩大,被视为推动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关键因素。 sr...

01月18日 15:49

1月18日,机构对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118881265.png 1.中国...

01月18日 14:30

日本央行周二(1月18日)维持政策不变,并自2014年以来首次调整了对通胀风险的看法,但日本央行的最新通胀预期令杠杆基金失望,美元兑日元在利率决议后1小时内上涨了近50点,一度顶破115关口,创四日新...

01月18日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