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不只是加息?英国央行2月决议恐要为缩表打开大门

2022-01-19 10:46: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当利率升至0.5%时,英国央行可能会停止债券再投资,债券市场的波动一触即发……

  在下个月初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上,市场将面临比加息更大的风险,那就是关于缩表的决定

  随着英国通胀率逼近6%的30年高点,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2月3日会议中宣布加息的可能性为90%。在去年年底,英国央行的加息举动已经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如果英国央行在2月的决议上加息至0.5%,这将是其自2004年以来首次连续加息,并为缩表打开大门。尽管在加息至0.5%之后,停止国债再投资并不会立刻发生,但英国央行会促使其成为2月份决议上的一项议程。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曾表示,英国央行将在利率升至0.5%之后采取行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这将影响到即将在3月到期的280亿英镑(380亿美元)的英国国债。而如果利率触及1%,英国央行将考虑积极出售所持债券。  


  尽管加息已经发生过了,但是缩表仍是个未知数。十多年来,英国央行的债券持有量只增未减,当英国央行不再是市场上最大的买家时,没有什么历史剧本可以借鉴。AvivaInvestors投资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dwardHutchings表示:

  “任何市场参与者都未曾面临过这种程度的潜在波动,除了量化宽松,他们什么都没经历过。”

  缩表有何影响

  分析认为,政府将面临借贷成本迅速上升的风险,并影响到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恢复公共财政秩序的计划。

  缩表是许多全球货币政策制定者都在努力解决的一个问题,其中就包括了美联储。在英国,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将打破英国央行刺激计划与政府支出之间的联系,这一关系被指为货币融资,即央行直接为政府提供资金。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英国央行的债券购买对国债收益率进行了控制,并消化了苏纳克为应付危机而支出的大量借款。

  而一旦英国央行结束再投资,英国债券市场上将多出大量无人购买的国债,同时又将影响后续大量新发行的英国国债。债券供应的大量涌入可能会促使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化,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缺乏较长期债券而造成的。  

  RBC预计,英国国债在量化宽松后下一财年的净发行量将约为10年来最高水平,达到820亿英镑,而2021和2022财年仅为350亿英镑。考虑到这点,市场将需要对债券拍卖和价格波动方面做好准备。

  自去年12月英国央行加息以来,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已上升逾40个基点,并有可能突破1.20%的阻力位。RBC资本市场(RBC CapitalMarkets)的英镑利率产品经理DavidParkinson表示:

  “这不仅是一次加息,而是一次双重打击。这增加了2月份央行会议的不确定性。”

  不过英国央行还有回旋的余地,那就是在适当的经济环境下不进行“加息0.5%就停止再投资”的方案。荷兰国际集团(ING)驻伦敦的经济学家JamesSmith表示:

  “英国央行在2月份加息或不加息决定的可能性与再投资不同。他们可以先加息,然后在4月份开始缩表。因此,加息之0.5%和停止再投资不一定要同时出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周二,橡树资本管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HowardMarks表示,近四十年来最快的通胀已经达到“过度”水平,部分源自用于支持疫情经济的刺激性货币政策。Marks在接受采访时称: “我很担心通货膨...

01月19日 10:45

周二(1月18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走高,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长连涨;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鹰派的态度做好准备,市场中有猜测认为美联储3月份加息或许会超过25个基点。 src=http://c...

01月19日 08:28

周二(1月18日)随着美债收益率全面上涨,以及交易员为美联储可能以更大幅度加息做准备,美元创近二周来最大单日涨幅。黄金期货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以获得更多有...

01月19日 08:28

周二(1月18日)欧洲时段,美元兑加元仍处于守势,在关键的1.2500心理关口附近交投。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118...

01月18日 20:53

周二(1月18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维持跌势,目前徘徊于一周低点附近,略低于0.7200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

01月18日 20:0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118720476.jpg 阻力位2:1.1520阻力位1:1.1470即期价...

01月18日 16:29

本周,该货币对从几周以来的低点反弹,上周五美国惨淡的零售销售报告引发了113.00美元左右的反弹,并在周二连续第二天获得上行势头。美日国债收益率差进一步扩大,被视为推动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关键因素。 sr...

01月18日 15:49

1月18日,机构对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8/20220118881265.png 1.中国...

01月18日 14:30

日本央行周二(1月18日)维持政策不变,并自2014年以来首次调整了对通胀风险的看法,但日本央行的最新通胀预期令杠杆基金失望,美元兑日元在利率决议后1小时内上涨了近50点,一度顶破115关口,创四日新...

01月18日 13:37

周二,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预计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不过日本央行自2014年以...

01月18日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