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自一月高点回调,市场交投清淡但多头信心不减

2021-12-24 17:4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2月24日)欧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此前,在美元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奥密克戎担忧的消退为英镑提供了强劲的提振。英镑兑美元本周连续三天上涨,在泰国/奥地利企业联合收购英国Selfridges后,市场料将出现英镑需求,周四英镑兑美元一度突破一个月高点,交叉盘方面,欧元兑英镑一度从0.8493跌至0.8417。

    疫情担忧缓解,英镑获提振三日连涨

  本周有报道称,目前的疫苗可能比最初设想的更有效,投资者因此变得乐观起来。此外,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奥密克戎感染导致住院和重症的概率较低,这有助于消除对英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担忧。这被视为推动英镑走势的关键因素,在美元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为英镑提供了强劲提振。

  普遍的风险偏好环境——如股市普遍乐观的基调——继续削弱美元相对的避险地位。在美国公布了大部分乐观的宏观数据后,美元确实得到了小幅提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11月同比增长5.7%,创下1982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另外,11月美国耐用品订单超过预期,环比增长2.5%。这些数据可能增加了对美联储最终在3月份加息的押注,但这一系列数据未能推动美元上行。

  交叉盘表现亮眼,脱欧争端继续拖累英镑涨势

  泰国和奥地利企业联合收购英国Selfridges,市场料将出现英镑需求,受此消息影响,英镑随之上涨,尤其在交叉盘表现亮眼。隔夜欧元兑英镑从0.8493跌至0.8417,不过,有观点认为假期市况清淡可能夸大了英镑涨势。

  另一方面,英国和欧盟在北爱尔兰协议(NIP)上的僵局阻碍了英镑进一步涨势。英国前脱欧大臣弗罗斯特周末辞职后,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周二表示,英国在实施《北爱尔兰议定书》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特拉斯表示:我们必须结束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在该协议中作为最终仲裁者的角色,并补充说,如果这一点未能实现,英国仍准备启动第16条。特拉斯重申了英国的立场,即优先考虑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她补充说,我们必须在新的一年里加快谈判的步伐

  英镑兑美元技术前景

  周五(12月24日),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下跌。不过,由于缺乏相关的经济数据发布,加之美国市场因圣诞节假期休市,今天的交易可能会比较平静,投资者可能不会大举押注,因此下档料将继续得到缓冲。

  从技术面来看,隔夜英镑兑美元汇率突破英国央行加息后触及的高点1.3400,被视为多头的新触发点。这可能已经为英镑近期进一步升值奠定了基础。鉴于日线图上的振荡点刚刚开始获得积极的牵引,突破1.3400中线附近的中间阻力位,也就是关键的心理关口1.3500,仍然是很有可能的。

  另一方面,如果该货币对跌破阻力位1.3375-70则有可能被视为买入机会,且水平支撑位1.3335依然有效。不过,一旦后续抛售导致汇价突破1.3300关口,则可能会抵消正面偏见,并引发一些技术性抛售。然后该货币对可能会变得脆弱,加速下跌至1.3200,在1.3265-60区域附近有一些中间支撑位。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24日15:35,英镑兑美元报1.3402/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2月24日,12月24日,机构对大宗商品、外汇、央行政策前景和经济前景观点汇总:1.丹斯克银行:预计2022年布油均价达到75美元;丹斯克银行称,由于各国央行可能考虑在2022年收紧货币政策,需求可...

12月24日 14:24

12月27日-1月2日当周将迎来元旦假期,数据及事件相对较少,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EIA、初请、芝加哥PMI及中国PMI等重要数据。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2月24日 10:33

周四(12月23日)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对Omicron变种影响的担忧缓解,支撑了澳元和英镑等风险较高货币。美元指数下跌0.08%,至96.03,仍接近上月末触及的16个月高位。美国主要股指周四连续第三...

12月24日 08:36

周四(12月2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低,对Omicron变种影响的担忧缓解,支撑了澳元和英镑等风险较高货币。在美国进入假期和长周末之前,大多数主要货币对都陷于窄幅区间内。 src=http://...

12月24日 08:35

周四(12月23日)欧洲时段,纽元兑美元不断走高,一度升至12月1日以来新高,不过强于预期的美国PCE数据出炉后,汇价几乎回吐全部涨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12月24日 08:20

周四(12月23日)欧元兑英镑交叉盘自欧洲市场早盘以来遭遇了大规模抛售,并创下四周新低,这是汇价连续第三天遭受沉重的抛压。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2月23日 22:33

周四(12月23日),现货黄金持坚,尽管美元指数反弹限制了金价涨势,但美元远不足以收复隔夜录得的近0.5%跌幅。即便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迅速蔓延,投资者仍对全球经济前景采取了更为乐观的立场。 src=...

12月23日 21:00

周四(12月23日)欧市早盘,随着市场情绪回升,美元跌回关键区间。奥密克戎变种的研究结果提振了大宗商品和相关货币,澳元兑美元持稳于一周高点附近,美联储的鹰派前景限制了美元下行空间。目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

12月23日 15:54

12月2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和经济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3/20211223391693.j...

12月23日 14:2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3/20211223871972.jpg 阻力位2:1.1400阻力位1:1.1360即期价...

12月23日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