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可能出现大量突破性感染,仍可能与曼钦达成支出法案

2021-12-22 09:04: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全国讲话。拜登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将在已接种人群中导致更多“突破性”感染,数量“可能是庞大的”, 但他们不太可能发展为重症,美国疫情形势不会回到2020年的严峻程度。拜登考虑撤销与奥密克戎毒株相关的旅行禁令。 

  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特别是对于那些打过加强针的人来说,突破性感染最有可能意味着“无症状”或轻症。他提到前总统特朗普之前公开表示接种了加强针。拜登说:

  “这可能是他和我很少有的意见统一的事情之一”。

  拜登表示,超2亿美国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对新冠病毒的认识更加深刻准确,医疗物资供应也不再是难题,因此美国绝不会重蹈2020年3月的覆辙。拜登还对美国民众表示,所有接种了新冠疫苗的美国人都可以在年末中正常地进行聚会等庆祝活动。然而,对于未注射疫苗的人,拜登警告说,等待他们的会是一个包含重症和死亡的严峻冬天。

  拜登概述了遏制奥密克戎影响的新策略。美国政府将向家庭免费提供5亿套新冠检测试剂,派遣1000名军人支持医院,建立新的检测点和接种站。

  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总统拜登将利用国防生产法刺激2亿至5亿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推向市场。有消息称,拜登团队考虑缩短新冠疫苗接种时间间隔。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最早本周将批准辉瑞和默克生产的新冠口服药,这将是抗疫征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疗法很快将扩大至口服药市场。三位知情人士称,FDA最早可能在周三宣布批准的消息。但他们同时警告称,最终计划可能会改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一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已占美国上周新增确诊病例的大约73%。就在同一天,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报告了美国首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 

  拜登还表示仍可能与参议员曼钦达成协议,使大约2万亿美元的“重建更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计划获得国会通过。拜登对记者表示:

  “我仍然认为有可能通过重建更美好未来计划。”

  他注意到高盛在曼钦周日宣布反对该计划后调降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测。拜登再次将这项立法称作是遏制通胀上升的手段。他说道:

  “该法案中的所有内容都将降低中产阶层和工人阶层负担的价格和成本。我和参议员曼钦会有所作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2月21日)美元指数跌0.04%至96.46,随着美债收益率全面上涨,美元收复了之前的大部分跌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约4个基点至1.46%。在G-10货币中,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表现最差。 ...

12月22日 09:01

周二(12月21日)美元小幅走低,商品货币兑美元涨幅居前,市场信心得到改善,市场乐观预期疫苗可以帮助遏制omicron毒株的传播,另外有迹象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可能重振其2万亿美元经济议程。现货黄金冲高回...

12月22日 08:56

周二(12月21日)英镑兑美元在欧洲时段获得新的买盘,并收复周一所有失地,因日内冒险情绪上升,不过疫情及美联储的鹰派背景限制其涨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

12月21日 21:37

周二(12月21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维持其积极基调,日内风险情绪较高,且会议纪要对澳洲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

12月21日 20:38

土耳其里拉继周一(12月20日)由纪录低位回升25%后,周二(12月21日)进一步大涨,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布一项计划,将为本币存款提供担保,不受市场波动影响。 src=http://caiji....

12月21日 15:28

12月2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1/20211221385634.jpg ...

12月21日 14:5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1/20211221201985.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00即期价...

12月21日 11:30

周一(12月20日)美元走低,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下跌,因市场对疫情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抑制了风险偏好,并使出口价格下降。金价走低,由于担心收紧限制措施,全球股市回落,但流入黄金的避险资金流似乎停滞。美油...

12月21日 09:31

周一(12月20日)美元走低,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下跌,因市场对疫情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抑制了风险偏好,并使出口价格下降。金价走低,由于担心收紧限制措施,全球股市回落,但流入黄金的避险资金流似乎停滞。美油...

12月21日 09:31

12月20日,两名交易员表示,随着投资者在市场中找到其他可以抵抗物价上涨的投资品种,黄金作为可靠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正面临风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2月21日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