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埃尔多安推出反美元化计划!土耳其里拉持续强劲回升

2021-12-21 15:2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土耳其里拉继周一(12月20日)由纪录低位回升25%后,周二(12月21日)进一步大涨,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布一项计划,将为本币存款提供担保,不受市场波动影响。

    埃尔多安政府推出一项新计划,以保护储蓄不受里拉波动的影响。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主持内阁会议后表示,如果里拉兑硬通货的贬值幅度超过银行承诺的利率,政府将弥补里拉存款持有人的损失。

  埃尔多安在周一稍晚的演说中表示,这些举措将减轻里拉过去几周走软给土耳其人带来的重负,同时也将鼓励土耳其人握有里拉储蓄而非美元。

  在宣布措施之前,里拉兑美元下跌超过10%至历史低点18.4,在那之后里拉兑美元最高涨至12里拉,创下史上最大盘中涨幅,日内收高25%。
    (美元兑里拉日线图)

  土耳其银行业协会会长表示,在相关宣示发布后,市场上出现约10亿美元的抛售。根据三名银行界人士的计算,周一晚间约有10亿至15亿美元的储蓄转换成里拉。

  里拉迅速反弹是由埃尔多安提出的存款保证承诺所引发,埃尔多安称该措施将劝阻土耳其人将储蓄转为硬通货。

  虽然政府称里拉的回升是一个重大胜利,但经济学家称埃尔多安基于低利率的经济计划是鲁莽的,并称通货膨胀率--目前高于21%--明年将突破30%。

  在埃尔多安的压力下,土耳其央行自9月以来已将利率降低了500个基点。货币当局本月还四度干预外汇市场以阻止里拉贬值。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新措施实际上是隐蔽的加息,可能最终无法遏制抛售压力,同时导致国库资金紧张。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2月2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1/20211221385634.jpg ...

12月21日 14:53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21/20211221201985.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00即期价...

12月21日 11:30

周一(12月20日)美元走低,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下跌,因市场对疫情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抑制了风险偏好,并使出口价格下降。金价走低,由于担心收紧限制措施,全球股市回落,但流入黄金的避险资金流似乎停滞。美油...

12月21日 09:31

周一(12月20日)美元走低,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下跌,因市场对疫情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抑制了风险偏好,并使出口价格下降。金价走低,由于担心收紧限制措施,全球股市回落,但流入黄金的避险资金流似乎停滞。美油...

12月21日 09:31

12月20日,两名交易员表示,随着投资者在市场中找到其他可以抵抗物价上涨的投资品种,黄金作为可靠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正面临风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2月21日 09:31

上周日(12月19日),温和派民主党人曼钦表示反对总统拜登大约2万亿美元的经济一揽子方案令白宫猝不及防。美联储上周决定于3月份结束紧急购债计划,为加息铺路。而就在此前,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出台的政府支出项...

12月21日 09:30

周一(12月20日)澳元兑美元在今天的交易中继续处于不利地位,不过在日内交易中,澳元兑美元从早些时候的两周低位0.7082反弹至0.7100上方。过去几周,0.7100区域一直是不错的支撑位区域,本周...

12月21日 08:56

周一(12月20日)美元指数下跌0.13%,报96.50,此前华盛顿批准民主党气候和社会支出议案的前景受到打击,且人们担忧Omicron变种持续传播。 src=http://caiji.3g.cnfo...

12月21日 08:52

周一(12月20日)随着风险厌恶情绪席卷金融市场,英镑下滑至三日低位,围绕Omicron引发的英国封锁举措依然打压英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12月21日 08:52

周一(12月20日)澳元兑美元正在0.7100下方的低点承压,打破亚洲盘整格局并下行,因为在避险市场背景下,卖方完全控制了市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12月20日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