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兑美元遭遇关键阻力,能否突破还看这一数据

2021-10-25 15:32:06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25日)随着美债收益率拖累美元下行,澳元兑美元上涨,再次接近0.75关键关口。考虑到市场正正消化澳洲联储预期加息的时间,澳元兑美元交易员将等待更明确的因素来确定短期方向。目前投资者正等待即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和澳大利亚消费者通胀数据。

    市场担忧对澳洲联储加息预期过于乐观,通胀压力或有不足

  自10月初以来,澳元兑美元汇率一直呈走高趋势,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以及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加息的积极预期。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反弹的时间预计将早于预期,澳洲联储将提前收紧货币政策。此外,大多数商品的价格已经上涨,许多服务提供商已经开始重新开放。

  然而上周,由于担忧市场对于澳洲联储的加息过于乐观,澳元兑美元从逾三个半月高点滑落,澳大利亚央行继续暗示,它不太可能在2024年之前上调现金利率,但此前市场预计2022年底前将有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和CBA的经济学家已经指出,市场已经超买。与新西兰不同,澳大利亚的通胀压力还不足以迫使澳洲联储在市场预期的时间框架内采取行动。

  两大数据受到关注,澳元兑美元面临关键阻力

  将于周三公布的数据将为通胀受到市场关注,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将公布第三季度的消费者通胀数据。分析师预计,该数据将显示第三季度CPI保持在0.8%不变。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价格预计将从3.8%下降到3.1%。与此同时,预计剔除后的平均CPI和加权后的平均CPI将分别上升至1.8%和1.9%。

  如果数据在预期范围内,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和澳元兑美元可能会向下修正。如果数据比预期更高,市场将觉得有理由无视澳洲联储的谨慎态度,从而导致澳元走强。

  澳元兑美元也将对定于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做出反应。预计这一数据仍将保持在低位。分析师预计,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降至108.8。尽管劳动力市场收紧,工资上涨,但消费者对不断上涨的消费价格感到担忧。最近的数据显示,9月份房价上涨了5.4%。

  周一(10月25日)日内澳元和欧元的表现都有些落后。澳元在上周五最初试图反弹后,出现了小幅回落。从而显示出汇价在0.75水平遭遇阻力,它可能需要一点动力来最终突破这一水平。目前该货币对虽然走高,但仍交投于0.75水平下方。若本周CPI数据温和,则可能确认该水准为顶部,回落至0.7350也不会令人意外。通胀数据意外高企,可能导致澳元兑美元上行趋势加速,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并推动市场很在长期内继续走高。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月日,澳元兑美元报0.7481/8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目前该指数交投在93.50水平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一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

10月25日 13:43

10月22日,美国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攀升逾9个基点至3.007%,有纪录以来首次突破3%,远超美联储2%的长期通胀目标。    此前,美国许多经济、金融专家也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

10月25日 11:37

上周五,有“新债王”之称的亿万富翁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Gundlach)在一次节目中表示,2021年通胀可能会保持高位,至少在2022年之前,通胀都将高居4%以上。 冈拉克表示,在住房成本...

10月25日 11:32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5/20211025735800.png 阻力位2:1.1750阻力位1:1.1670即期价...

10月25日 11:27

美国股市上周因企业业绩表现强劲,仍然录得涨幅走势强劲,而外汇市场中因偏好风险,促使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前一周疲软的日元尽管上周末出现反弹,但是依然处于弱势。汇市本周将聚焦重磅信号,也就是即将登场的 欧洲...

10月25日 10:22

外盘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0/25/20211025233558.png 外汇阻力支撑位 src=h...

10月25日 09:50

本周(10月25日-10月31日当周)市场将迎接来多个重磅数据和经济事件,包括美国三季度GDP、美国PCE、EIA、初请、个人支出、欧元区GDP、CPI等,央行方面,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三大...

10月25日 08:32

本周美元指数下跌0.34%至93.62,非美货币普遍上涨。欧元上涨0.36%,日元上涨0.64%,澳元上涨0.61%,纽元上涨1.26%,加元和英镑几乎持稳。本周数据及事件相对较少,外汇涨跌受到风险情...

10月23日 19:46

鲍威尔周末前发表重磅讲话,表明是时候启动缩减购债时间表,但强调升息时间还没有到来。缩表信号异常明确,黄金与白银本周受到避险市场青睐录涨幅,尽管后续走势呈现疲弱,美元周跌卖压沉重达93.588,美债则高...

10月23日 12:09

10月25日-31日当周,市场将迎接一系列重磅数据和事件。事件方面,关注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数据方面,美国三季度GDP、美国PCE、EIA、初请、个人支出、欧元区GDP、CPI等都...

10月23日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