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4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连续二日下滑,但周线录得8月底以来涨幅

2021-10-02 07:16: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1日)伴随本季度首日的再平衡资金流和股市反弹,美元兑G-10货币周五全线下跌。大宗商品货币兑美元汇率出现反弹。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第三天下跌,跌至1.46%。

    美元指数下跌0.20%,至94.05,受季度末大涨后的投机性获利了结、公司对冲和中长线大型投资者做新配置的综合影响。
    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加剧了美元在周末前的疲软。美国8月份消费者支出增长超过预期,增长0.8%,但7月份消费被下修为下降0.1%,而不是之前公布的上升0.3%。通胀仍然居高不下,但幅度不大。不包括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8月份上升了0.3%,与上月涨幅一致。制造业数据更为乐观。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8月制造业指数升至61.1,8月为59.9。
    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引发交易员对减码和加息时间的猜测;两位美联储官员重申支持近期内缩减资产购买规模。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Marc Chandler表示,更为鹰派的立场似乎是推动美元在9月底走高的关键因素。不过,眼下的焦点是财政政策,尽管投资者似乎已经看透了,因为许多人认为美国债务违约是不可想象的。
    欧元在G-10货币中最差,兑美元升0.14%,报1.1596,此前连续五天下跌;本周下跌约1.06%,为6月中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
    美元兑日元下跌0.22%至111.05,风险逆转扩大,显示日元看涨期权需求更高;纽约时段受股市上涨和对冲活动影响,美元兑日元跌势受到限制。
    挪威克朗、纽元和英镑继第三季度大幅下跌后领涨;瑞穗银行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这些货币上季度末都遭到大量抛售,一个季度结束了,我们正重新开始。
    英镑兑美元上涨0.53%至1.3546;公司买盘和中长线大型投资者买盘在早些时候提振了英镑,投机性账户试图做多英镑兑欧元;欧元兑英镑下跌0.4%,连续第二天走低。由于供应链问题日益严重,英镑上季度的表现也不佳,下跌了2.5%,并录得一个多月来最差的一周表现。
    澳元兑美元上涨0.43%,至0.7258,第三季度下跌3.6%,在十国集团货币兑美元的表现中最差,原因是澳大利亚最大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挪威克朗兑美元一度上涨1.5%;纽元兑美元涨0.67%。
    周一前瞻
    
1
2
3
4
5
6

    OPEC+举行第21届部长级会议
    机构观点汇总
    财经网站Fxstreet:美元处在超买,出现涨势耗尽的信号
    市场避险情绪本周再次主导金融市场,美元和黄金价格上涨,但是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已处在超买,出现修正性下跌的可能性更高。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上修至 6.7%,略好于预期。但下周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就业数据一直令人失望。此前,欧元兑美元EUR/USD一度跌至 2021 年新低 1.1562,英镑兑美元GBP/USD在 1.3516 触底。大宗商品相关货币反弹良好,但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这些上涨似乎是处在整理阶段。 
    大华银行:欧元兑美元料在1.1530附近寻得坚实支撑
    上个交易日我们强调欧元可能进一步走弱,下一个支撑位在1.1565,随后是关键水平1.1530。欧元昨日一度跌至1.1561,后收于1.1581。欧美下行势头有所放缓,尽管欧元可能进一步下跌,但1.1530这一主要且强劲的支撑位可能不易跌破。总体而言,只要1.1655的强劲阻力位没有被突破,当前的下行风险将不会改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1日)美元走低,尾随美债收益率的跌势,因季初投资组合再平衡且风险偏好回升。黄金期货收高,本周小幅上涨,美国8月PEC指数显示美国通胀率仍处在30年来的最高水平,令金价得到支撑。美油涨近1%...

10月02日 07:16

周五(10月1日),在央行升息的预期支撑下,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但本周依然下跌逾1%。在能源价格飙升、企业信心下滑和政府休假计划的结束等因素打击下,本周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今年以来的低点,并...

10月01日 23:32

周五(10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承压回落,一度跌破94,最低触及93.99,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明显反弹;欧美股市方面,欧洲股市延续低开低走势头;美国股市小幅走高。此外,现货黄金维持在1750上方附...

10月01日 23:31

据路透社周五(10月01日)报道,在美联储的鹰派倾向、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持久战可能性的担忧的推动下,美元磨人的涨势开始加速。今年迄今为止,美元上涨了4.7%,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接近...

10月01日 23:30

周五(10月1日)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涨,受到美元疲软以及英国制造业PMI终值好于预期的支撑,短信关注1.36关口的阻力位,如果能突破将有望暂停当前的跌势。 src=http://caiji.3g.cnf...

10月01日 21:32

周五(10月1日)欧市盘中个,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受到抑制,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悉数下挫,跌幅较早盘有所缩债;美股期货下探回升,投资者仍然担忧通胀,以及能源价格飙升冲击经济复苏,美国的债务上限等问题!汇市方面...

10月01日 20:47

欧洲股市周五(10月1日)下跌,以疲软的表现开始第四季度,投资人担心通胀上升将促使央行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撤回刺激措施。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

10月01日 18:33

人民币度过了美好的一周,可能是受益于中国人民银行欢迎人民币走强,以保护中国免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的概念。今天市场的注意力转向ISM制造业数据,同时仍在关注美国的政治事件,随着股市继续疲软,美元可能会继续...

10月01日 16:55

周五(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不佳,亚股追随美股大跌,国债价格则是出现反弹,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范围内的各种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拉长通胀率持续上升的时间。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68...

10月01日 16:27

周四(9月30日),美元在震荡交投中从一年高位回落,受累于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且投资者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大幅攀升后整固涨势。美元整体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急升的支撑,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11月开始缩减...

10月01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