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制造业PMI终值好于预期,英镑大幅反弹或迎转机

2021-10-01 21:3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1日)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涨,受到美元疲软以及英国制造业PMI终值好于预期的支撑,短信关注1.36关口的阻力位,如果能突破将有望暂停当前的跌势。

    英国制造业PMI终值好于预期

  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活动在9月遭遇了自2月以来的最疲软的一个月,当时英国基本上仍处于封锁状态。调查凸显出供应链问题和人员短缺对制造商的影响。

      

  IHS Markit/CIPS英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从8月的60.3降至57.1,9月终值高于初值的56.3。

      

  交货延迟出现PMI史上最大幅度跳升之一,有报告称货运延迟、人员短缺、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造成的干扰以及港口延误。

      

  新出口订单在八个月内首次萎缩,就业岗位的增长是1月以来最弱的,小型制造商裁员。

  上周,英国央行下调了对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因为供应紧张,现在还包括卡车司机缺乏造成的燃料短缺。

  这些瓶颈推高了物价,9月制造业投入价格通胀率离历史高点不远。

  尽管有目前的问题,参加PMI调查的企业仍然对未来一年持乐观态度,62%的企业预计产出将增长。

  三个因素支撑英镑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强调了目前支撑英镑的三个因素。此外,受英国央行加息预期的推动,英镑势必走高。

  目前支撑英镑的因素包括英国冠状病毒住院人数减少:从估值和新冠肺炎后经济正常化的角度来看,英国资产都具有吸引力;欧盟和英国就北爱尔兰协议谈判的政治风险正在消退,短期内不会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

  随着英国央行在9月份的会议上降低了最早于2021年11月开始加息的门槛,英镑可能会从英国的货币政策前景中得到额外的提振,英国的货币政策前景目前处于领先于美联储的有利地位。

  英镑兑美元技术分析

  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天迎来上涨,目前承压于5日均线附近。

  如果能突破10日均线1.3601,则多头有望暂时摆脱下跌的压力,并为通向20日均线1.3705打开大门,再往上50日均线1.3771一线值得关注。

  如果空头反扑,则支撑率先看向9月29日低位1.3412,再往下可以关注1.3312以及1.3188等点位的支撑。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11,英镑兑美元报1.354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1日)欧市盘中个,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受到抑制,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悉数下挫,跌幅较早盘有所缩债;美股期货下探回升,投资者仍然担忧通胀,以及能源价格飙升冲击经济复苏,美国的债务上限等问题!汇市方面...

10月01日 20:47

欧洲股市周五(10月1日)下跌,以疲软的表现开始第四季度,投资人担心通胀上升将促使央行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撤回刺激措施。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

10月01日 18:33

人民币度过了美好的一周,可能是受益于中国人民银行欢迎人民币走强,以保护中国免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的概念。今天市场的注意力转向ISM制造业数据,同时仍在关注美国的政治事件,随着股市继续疲软,美元可能会继续...

10月01日 16:55

周五(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不佳,亚股追随美股大跌,国债价格则是出现反弹,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范围内的各种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拉长通胀率持续上升的时间。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68...

10月01日 16:27

周四(9月30日),美元在震荡交投中从一年高位回落,受累于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且投资者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大幅攀升后整固涨势。美元整体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急升的支撑,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从11月开始缩减...

10月01日 08:40

周四(9月30日),美元飙升是全球投资者的最新话题,他们担心,美元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越来越多的不利因素中的最新一个。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发现,如果投资者仍然相信美联储将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开始收紧...

10月01日 08:40

周四(9月30日)随着能源价格飙升并且股市下跌,美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领涨,日元在连续六天下跌后反弹。诸多风险令投资者担忧,标普500指数9月累跌4.8%,创出去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跌...

10月01日 08:35

周四(9月30日)美元指数盘中触及94.50,为去年9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尾盘跌0.13%,报94.25;本月,美元上涨1.72%,为连续第二个月攀升,第三季上涨2.05%。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10月01日 08:35

周四(9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有所回落,目前交投于94.30附近,欧元/美元扳回跌幅,来到平盘附近;英镑/美元显著反弹,最高1.3494,逼近1.35;现货黄金反弹超10美元,最高1742.76美元...

09月30日 21:55

周四(9月3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回暖,欧美股市延续反弹势头,眼下投资者仍然聚焦通胀忧虑以及美国的债务上限等问题。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震荡于94.50附近,欧元/美元跌势明显,最低触及1.15...

09月30日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