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官员争论减码时机,市场开始出现新的担忧

2021-08-12 08:27: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8月11日),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正以强劲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正在反弹,表明美联储开始撤走支持举措的时刻正在接近。政策制定者正在讨论应该如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美联储去年推出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对此,他们意见不一。同时,随着对于通胀水平的争论延续,市场出现另一种观点:成本上涨、就业下降、增长缓慢,也就是著名的滞胀。

    美联储官员就如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各抒己见    

  堪萨斯城联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目前通胀飙升、劳动力市场复苏以及预期强劲需求将持续下去,削减资产购买的标准可能已经达到。他表示:“我支持在这种情况下结束资产购买。”达拉斯联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应在9月宣布开始缩减购债的时间表,并在10月开始缩减。

  而里奇蒙联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就业市场可能需要再恢复几个月,美联储才能减少危机时期的经济支持。这为有关如何缩减资产购买的公开辩论增添了中间派声音。巴尔金表示:“虽然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够达成,但我们正在取得进展。当我们真的接近这一目标时,我非常支持缩减购债规模,并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回到正常环境。“

      

  乔治表示,通过财政和货币政策提供的强有力支持,经济摆脱了新冠疫情造成的危机,并走上了复苏的道路,这表明美联储是时候开始撤走部分支持了。他表示:“如今经济形势紧张,肯定不需要紧缩货币政策,但却表明调整政策的时候到了。”

  CPI放缓,通胀或已见顶

  今年通胀急升,因在经济重启和供应链受干扰之际,一些企业很难跟上需求激增的步伐。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的政府正在努力缓解威胁经济复苏的瓶颈,并确信美联储会采取任何可能需要的措施来控制物价。

  当日稍早,美国公布的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放缓,尽管按年率计算仍处于13年高位,且有初步迹象显示,随着经济适应了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通胀已见顶。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官员提供一些支持,他们曾多次表示,目前的通胀飙升是暂时的,随着导致近几个月通胀飙升的几个因素回归平稳,通胀可能会消退。 

  不过,即使通胀已经见顶,预计在2022年的部分时间内仍将居高不下。也有可能的迹象表明,由于其他行业的价格上涨持续或加速,价格上涨的压力可能不会迅速回落。 

    

  卡普兰称,他认为美联储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无助于目前的经济,后者面临的是供应问题,而不是需求问题。缩减该计划可能帮助降低过度的冒险行为。他说:“就像医生给病人开药一样,如果你开始看到副作用,认为药物不是很有效,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尽早开始逐渐停药。”

  就业目标进展难以评定,市场或有结构性变化

  尽管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近期通胀上升正在帮助联储实现2%的通胀目标,但评估充分就业目标进展的标准可能没有那么直观。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少了约600万个工作岗位。乔治称,危机前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不是评估充分就业的最佳指标,因为一些人提前退休,而且疫情导致劳动力市场发生了其他结构性变化。

  巴尔金称,随着学校重新开学和额外失业保险等计划结束,今年秋天是否会有数百万人重返就业市场,或者这场疫情及现在成为主要感染源的Delta变种病毒对生活和职业选择造成的改变,是否到了让劳动力仍然稀缺的程度,这些都是未知数。

  巴尔金称,“如果在失业保险到期、孩子们重返校园、夏季结束后,重返劳动力大军的人数仍没有大幅增加,那么我将不得不对我的假设提出质疑。”

  非主流的滞胀论正在吸引关注 已有基金经理闻风而动

  美联储的政策调整无疑是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大事之一,随着通胀主题吸引市场目光,数量虽少但正在壮大的一群人持有另一种观点:成本上涨、就业下降、增长缓慢,也就是著名的滞胀。

  Jerry Braakman就是其中之一。这位First American Trust的首席投资官没有坐等结果,正在采取行动迎接这种结局。他一直在增持房地产投资信托和科技股,并抛售金融股,因为后者在理论上应该会受收益率曲线趋平的拖累。

  滞胀在金融界往往是个敏感话题,因为它会让人回忆起油价飙升、失业高企的年代。虽然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1970年代显著不同,但也不乏相似之处:暂时性通胀被证明比预期更热、更持久,实际经济增速正在降温,数以百万计的人仍在失业状态。
    经济学家可以争论“滞胀”标签是言过其实还是先见之明,但随着通胀预期徘徊在10多年高点附近、全球增长前景变暗,Braakman从6月份开始调整他的投资组合。

  Braakman表示:“我们将面临一个仍在增长但已经减速的经济,通胀将维持高位,所以我们陷入了滞胀。”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投资信托和科技股仍会表现良好,黄金开始变得有吸引力。他的公司管理着20亿美元资产。

  我们目前处于或即将处于滞胀环境的观点,目前在美国还属于非主流,因为美国GDP今年预计增长6%,消费者信心也在改善。在华尔街,企业盈利依然强劲,最近一个财季的利润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8月11日),美元继续上扬,因投资者进一步猜测近期强劲的就业数据是否足以推动美联储很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元在当天的前半部分一直走高,但收盘时对大多数主要竞对货币都有所下跌。在美国通胀数据发布后...

08月12日 08:18

周三(8月11日),美国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7月CPI环比上涨0.5%,前值上涨0.9%,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美国7月CPI年率上涨5.4%,已连续三个月维持在5%以上,预期上涨...

08月12日 08:18

8月11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8月11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仍占上风,欧美股市大多数上涨,美国1万亿美元基金法案、3.5万亿美元预算计划框架、美国关键通胀指标等都有重磅消息!汇市...

08月12日 08:14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8月11日),美国通胀恐已见顶 src=http://caiji....

08月12日 08:13

周三(8月11日),在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后,美元目前正在稍事喘息。美元在周中交易时段稍早回吐涨幅,受投资者涌入股市的打压。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5.4%...

08月12日 08:13

08月10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8/11/20210811914124.jpg 今日(08/11)官网...

08月12日 08:12

周三(8月11日)美元指数走低,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价格涨幅有所缓和,从而缓解了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启动减码的揣测;而欧元则七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强,挪威克朗和纽元领涨G-10货币。现货黄金涨逾20...

08月12日 08:12

周三(8月11日)美元在纽约午后交易时段延续跌势,因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一次稳健发行结果公布后下跌;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价格涨幅有所缓和,从而缓解了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启动减码的揣测。美股创下历史...

08月12日 08:12

周三(8月11日)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一度快速下滑至关键心理关口1.2500下方,但因缺乏后续抛售而反弹收复部分失地。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8月12日 08:11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三(8月11日)撰文称,美国通胀报告显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放缓后,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走低。整体通胀率仅增长了0.5%,低于上月的0.9%,而核心价...

08月12日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