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前瞻!欧洲央行决议来袭,这5点要格外警惕 任何意外都可能刺激欧元

2021-07-21 13:2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迄今,在无重大数据公布的情况下,对delta新冠变体病毒的担忧萦绕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美元趁机涨至93关口,非美货币多数表现不佳。不过对欧元而言,很快将迎来一项重磅考验。

  针对欧洲央行决议以及欧元的可能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眼下,汇市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上。

  外界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然而,考虑到这将是战略评估结束后的首次会议,把这次会议贴上“乏味”的标签可能是不明智的。

  在周四深入了解市场预期之前,值得记住的是,本月欧元兑多数十国集团(G10)货币已升值,不包括美元、日元和瑞郎。

  有趣的是,欧元兑美元在1.1800下方交易,随着美元升值,阻力最小的路径指向下行。欧元货币对本周的走势可能会受到欧洲央行会议的影响。

  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有一些关键的事情需要注意。

  1、随着新的通胀目标的确立(之前是“在中期低于但接近2%”)和欧洲央行允许通胀超过目标,投资者将期待央行的前瞻性指引有任何变化。政策立场若出现更鸽派的转变,这可能会鼓舞欧元空头。

  2、欧洲央行是否会处理将于2022年3月到期的1.85万亿欧元大规模流行病紧急采购计划(PEPP)的问题,这将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到目前为止,PEPP要到9月份最新的预测发布时才会进行评估。

  3、鉴于通胀仍是一个普遍的热门话题,市场人士可能在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对最新的CPI数据发表看法。欧元区6月份通胀率从5月份的2.0%降温至1.9%。

  4、是否会提到新冠肺炎给欧元区经济带来的威胁和风险。据路透社统计,欧洲已成为全球首个冠状病毒病例突破5000万的地区。随着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变体将其有毒的触角蔓延到整个地区,这可能加剧人们对欧洲大陆经济复苏的担忧。

  5、不要忘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新闻发布会。拉加德预计PEPP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但之后可能会“过渡到一种新形式”。如果她在周四采取鸽派和谨慎的语调,这可能导致欧元走软。尽管欧洲央行不太可能表现得强硬,但任何意外都可能推高欧元。

  从技术角度来看,欧元在日线图上依旧承压。目前高点和低点不断下移,而MACD交投在零线下方。

    (来源:FXTM)

  在1.1800下方持续走弱,可能暗示价格跌至1.1704水平。若空头击穿1.1704支撑,那么下一关键兴趣点位则看向1.1620水平,这是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行方面,若欧元强势反弹至1.1800美元上方,则可能触发涨向1.1860以及1.1900关口的运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7/21 10:15:027月21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1/20...

07月21日 10: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1/20210721471676.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21日 10:15

周二(7月20日),由于投资者仍对一种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感到担忧,这种病毒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美元在避险买盘中攀升至三个月高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周二说,目前在美国所有已...

07月21日 09:28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7月20日),风险情绪崩溃 src=http://caiji.3g...

07月21日 09:14

周二(7月20日),由于投资者仍对一种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感到担忧,这种病毒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美元在避险买盘中攀升至三个月高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周二说,目前在美国所有已...

07月21日 09:12

周二(7月20日)美元在避险买盘中攀升至三个月高点,投资者仍对快速传播的变种病毒感到担忧,因这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现货黄金抹去盘中涨幅,尾盘收报1810.36美元/盎司,迈向三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二次...

07月21日 09:08

07月21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1/20210721900854.jpg 07月21日香港银...

07月21日 09:08

周二(7月20日)美元指数涨0.16%至92.96,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仍对快速传播的变种病毒感到担忧,因这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至1.21%;5年期...

07月21日 09:08

07月19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20/20210720182549.jpg 今日(07/20)官网...

07月21日 09:07

周二(7月20日)澳元兑美元连续第四日下跌,跌至8个月低点附近。快速传播的德尔塔毒株将损害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加剧冲击全球风险情绪。这可以从股市的低迷中看出,为避险货币美元上涨提供强劲动力。此外,澳大利...

07月21日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