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人民币重磅行情!对美元中间价调升57基点 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去美元化” 转向拥抱人民币占比提升

2021-07-08 10:1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公布6月份FOMC会议纪要转回鸽派论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8日调升57个基点,报在6.4705元,上个交易日则报6.4762元。俄罗斯财政部公告,从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国家福利基金”展开去美元化政策,转而拥抱欧元和人民币,促使人民币占比提升至30.4%。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7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705元,1欧元对人民币7.632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50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293元,1英镑对人民币8.929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426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378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7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92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846元,人民币1元对0.6433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5362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09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6.1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76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96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749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397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4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2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92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204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37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963泰铢。

  俄罗斯财政部不单单剔除美元,还将英镑比例减少至5.0%,欧元和人民币比例分别提升至39.7%和30.4%,日元比例为4.7%,现货黄金比例为20.2%。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于6月3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曾预告,将在一个月内大幅度调整国家福利基金的资产结构,将美元比例从35%降低至0%,增加欧元、人民币和黄金持仓占比。

  俄罗斯分析人士提到,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选择增持人民币资产的决定,反映出中国与俄罗斯日益紧密的贸易关系,也展现出俄罗斯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实际上,近年来俄罗斯已经逐步在增持人民币资产。根据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2020年人民币在俄罗斯外汇储备占比提升至12.8%。

  面对着日益恶化的制裁风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日前提到,去美元化将会是一个长期、肉眼可见的过程。他也指出,不单单俄罗斯在去美元化,世界上也有许多国家正在做同样类似的事情,因为这些国家开始对主要外汇储备货币的可靠性感到担忧。

  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提出,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使投资人民币资产更有实质意义。他预计,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将成为最具前途的储备货币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央银行、主权财富基金,也将增持人民币。

  联合报引述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明所提,中美增长差在下半年出现反转,恐怕将导致中国出现短期资本外流,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局面。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上呈现第一季贬值、第二季升值。截至6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46,略高于年初时的6.52。

  他也提到,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指数波动的影响。美元指数在上半年呈现第一季升值、第二季贬值的特征。因此,合理推断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美元指数波动的影响。

  美联储公布6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纪要显示,FOMC委员会认为经济增长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但进展将会继续。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经济已取得进展,但尚未实质性到触发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程度。与会官员谈到经济复苏进展较预期还快,但将耐心等待达到减码购债的门槛条件。部分官员预计该门槛比预期更早实现,而另些官员则更愿意等待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

  会议纪要表示:“在未来的会议上,与会者同意继续评估经济朝着委员会目标的进展,并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的路径和组成的计划。参与者也重申,他们打算在宣布减少购买步伐之前提前发出通知。”在会议上,委员会维持短期利率接近于零,但同时表示未来几个月可能会调整政策。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的区间内,符合市场预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08/20210708617267.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08日 10:19

周三(7月7日),美联储公布最新政策会议记录后,美元震荡走高。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正在努力应对通胀和金融稳定的担忧,但没有出现重大意外。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上月认为,经济复苏的实...

07月08日 09:36

07月08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08/20210708840098.jpg 07月08日香港银...

07月08日 09:31

周三(7月7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稍早一度上涨0.3%,触及4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公布的最新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在会上讨论了通胀和金融稳定担忧,但没有大意外。 src=http://c...

07月08日 06:48

北京时间周四(7月8日)凌晨二点美联储公布的6月15-16日会议纪要写道:与会者普遍认为尚未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关于“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但预计将继续取得进展,多位与会者提到,他们预计会比前几...

07月08日 06:48

周三(7月7日)美元指数在近三个月高位附近盘整,由于通货再膨胀交易消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3%关口,是四个多月来的首次。黄金期货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

07月08日 06:47

7月7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7月7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不一,欧洲股市大幅上涨,美国股指早盘悉数下跌,投资者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汇市方面,美元方面大幅拉升,一举突破前高92....

07月08日 06:46

周二(7月7日)美市盘中,在市场翘首以盼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际,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一度触及92.85高点;尽管美元上涨,但现货黄金仍维持涨势,坚守在1800美元大关上方;日内原油波动尤为剧烈,美国WT...

07月08日 06:43

美东时间周三(7月7日)下午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6月15-16日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谈到了缩减购债规模,但似乎很少有人急于启动这一进程。美国联邦公开市...

07月08日 06:43

周三(7月7日)美市盘中,在市场翘首以盼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际,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一度触及92.85高点。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纪要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公布。有分析认为,会议纪要可能会为其政策前景提供...

07月08日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