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7月7日外汇交易提醒: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创二周来最大涨幅

2021-07-07 08:47: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7月6日)美元指数上涨0.31%,报92.53,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6月服务业活动放缓,可能受到劳动力和原材料短缺影响,导致未完成工作继续增加。ISM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从5月的55.3降至6月的49.3。

    市场参与者将在周三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中寻找线索,以了解在经济复苏之际,美联储将何时开始缩减其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大规模购债行动。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投资者正在为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转鹰力度可能比认为的更强劲作准备,这应会为美元提供一些上行空间。
    FXStreet.com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尽管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不会促使美联储快速加息,但美国经济增长仍领先,且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
    欧洲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欧元兑美元跌至三个月低点。ZEW经济研究所报告称,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投资者信心仍处于高位,但在7月份大幅下降。同时数据显示,5月德国工业订单出现2020年首次封锁以来的最大降幅;该数据拖累欧元兑美元下跌0.34%,至1.1824,上周跌至4月初的低点1.1807。Jefferies的Brad Bechtel表示,若跌破1.1800,将会继续向3月份的季度末低点1.1700一线下滑。
    欧洲央行决策者正在讨论一项新策略,许多人现在支持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想法,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通胀率都低于这个水平。
    美元兑日元跌0.31%至110.63;下看21日移动均线110.44;花旗集团的Tom Fitzpatrick建议在110.63做空美元兑日元,止损在111.95,目标看107.50;他表示,实际收益率与美元指数之间存在“脱节”,随着实际收益率下降,这种分化周二进一步扩大。
    英镑兑美元跌0.32%,至1.3800,此前曾触及1.3888美元的一周高点;市场预期,英国将在两周后取消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成为第一个正式开始接受新冠病毒存在的主要国家。
    纽元兑美元跌0.23%,报0.7011,回吐盘中稍早的涨幅,因交易商押注新西兰最早可能在11月加息,因企业信心调查数据强劲。
    澳元兑美元跌0.44%,至0.7497,此前曾一度上涨1.2%,此前澳洲联储缩减了债券购买规模,并调整了利率预期,为2024年前升息的可能性开了一条门缝。这一决定使澳洲联储加入了一个规模虽小但不断壮大的央行俱乐部,它们正在退出大规模疫情刺激措施。
    美元兑加元涨0.96%至1.2461;一度上涨1.2%至1.2495,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幅高达2.5%,为6月1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该货币对的飙升还反映出交易员将今年早些时候建立的空头头寸平仓,这些空头仓位的建立初衷是为了利用经济增长/再通胀这种市场心态;CIBC策略师Bipan Rai表示,现在许多央行正在向紧缩政策的方向倾斜,这将会降低对经济增长的支持,他预计该汇率将向1.2630至1.2640这个区域移动。
    周三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14:00 德国 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 0.5
14:00 德国 5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26.4 17.7
14:45 法国 5月贸易帐(亿欧元) -62.44 -61
16:00 中国 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32218 32010
22:00 加拿大 6月IVEY季调后PMI 64.7
22:00 美国 5月JOLTs职位空缺(万) 928.6 931.3
凌晨04:30 美国 截至7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815.3
凌晨04:30 美国 截至7月2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241.8
凌晨04:30 美国 截至7月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131.8

    凌晨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凌晨02: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凌晨03:30 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高盛:美国经济过热概率极小,12月前不会宣布减码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高盛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6.6%,2022年增长4.8%,其他银行的预测分别为6.3%和4.8%。从好的方面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加速,欧洲的企业高管变得乐观,全球疫苗接种活动减少了新冠死亡人数。坏的方面,美国需求增长放缓,劳动力短缺影响产量,德尔塔变异毒株正在开始蔓延。Hatzius表示,美国经济不太可能过热,因为随着防疫限制解除和财政支持减弱,经济增长将放缓。他预计美联储12月之前不太可能宣布缩减购债计划。 
    大华银行:不认为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师指出,欧元兑美元跌至1.18的可能性持续减小。欧美昨天交投于1.1850-80区间,比此前预计的1.1835-90区间要小,继续预计欧元将横盘整。今天预期交投区间为1.1835-85。未来1-3周,欧美跌破1.18的可能性已经减小。然而,只有突破1.1915才表明下行风险已经解除。为了重振当前的颓势,欧美必须在这1-2天内移动并保持在1.1835下方,否则突破1.1915将不会令人惊讶。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看涨英镑,欧元兑英镑下看0.80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指出,英国政府逐步学习和应对新冠病毒的方法,为英镑提供支撑,英国首相约翰逊昨日宣布,政府计划在7月19日推进最后一个阶段的新冠病毒限制放松,此前该计划推迟四周,这是英镑周初上涨的主要原因;更全面开放英国经济的计划将导致新冠病毒大幅增长,但政府相信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能够更好地处理此前的疫情,因为疫苗接种将降低相对严重病例的数量,允许英国经济更全面地开放支持对英镑的看涨前景。
    预计欧元兑英镑将跌入0.80,因为英国经济将在今年剩余时间更强劲复苏,仍预计英国央行将最快于明年开始加息,然而英国政府的大胆做法并非没有风险,第一个潜在问题将是,在保持自我隔离的法律要求的同时,疑似“轻度”病例的数量将急剧增加,将造成破坏,因为他们接触了更多的病例,越来越多的人可能不得不隔离,如果政府的计算结果不准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面临的压力将变得更具挑战性,最终需要在秋冬期间再次实施封锁,那么第二个更大的问题就会出现,然后如果需要重新实施限制,将触发英镑回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7月6日)美元指数上涨0.31%,报92.53,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6月服务业活动放缓,可能受到劳动力和原材料短缺影响,导致未完成工作继续增加。ISM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从5月...

07月07日 08:47

周二(7月6日)黄金期货价格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9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794.20美元,盘中一度上涨至1815.70美元;美债收益率下...

07月07日 08:46

周二(7月6日)美元走高,市场参与者将在即将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中寻找线索,以了解在经济复苏之际,美联储将何时开始缩减其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大规模购债行动;商品货币加元、挪威克朗兑美元大跌。现货黄金小幅收...

07月07日 08:45

周二(7月6日),在澳洲联储相对鹰派的决定之后,澳元兑美元和其他货币上涨。该央行维持利率在0.10%不变,并暗示首次加息将在2023年,而不是之前的2024年。该央行还决定将每周债券购买规模从此前的5...

07月07日 08:44

俄罗斯财政部周二(7月6日)表示,截至7月1日,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National Wealth Fund)降至1876亿美元,相当于2021年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7%,低于一个月前的...

07月07日 08:43

周二(7月6日),在美国独立日长周末归来之后,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元指数自日低强势拉升65点至92.55;现货黄金在触及1815美元关口之后上演高台跳水,自高位大跌25美元,触及1790关口;受欧佩克...

07月07日 08:43

7月6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二(7月5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骤降,欧美股市悉数杀跌,投资者密切关注原油市场,因之前OPEC+大会连续两天没有达成协议之后,原定于周一的会议又突然宣布无...

07月07日 08:43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二(7月6日)撰文称,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是本周的主要事件风险之一。美联储上月因开启了减少资产购买的讨论而变得不那么鸽派,但此后令人失望的美国数据...

07月07日 08:43

周二(7月6日),随着金融市场暴跌和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美元出现反弹。在中国打压大型科技公司、美国经济复苏似乎冷却之际,交易员们对短期未来感到担忧,投资者们纷纷在这种传统的避险资产中寻求庇护。...

07月07日 08:42

周二(7月6日)欧市盘中,由于市场担忧原油市场可能冲击全球,风险情绪降温,美元震荡上涨,最高92.58;英镑/美元、欧元/美元加剧跌势;美元/日元也下挫,最低跌至110.51。正如FX168此前撰文指...

07月07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