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市场重要信号:美联储本周已经飞出三只“老鹰”!美元强势逼人

2021-07-01 10:5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呈现明显升势,来自美联储方面的鹰派言论成为推动美元上涨的重要动力。本周三(6月30日),又有一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言论,至此,本周已经有三位美联储官员“放鹰”。

  达拉斯联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表示,他希望美联储在年底前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降低以后突然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对于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卡普兰称,他希望比年底更早,他并补充称,缩减计划应循序渐进。他表示,劳动力市场的供需平衡可能会持续,使就业不太可能出现“爆炸性”增长,不过他预计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

  卡普兰表示:“我们看到物价压力正在扩大,并波及更广泛领域”。卡普兰说,明年通胀率将从今年的3.5%降至2.4%,但他希望管理风险,因为其通胀预期的存在不确定性和上行风险,“我会随时准备尽早采取行动,因为我担心这些资产购买的效果和一些副作用。”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9%,升幅符合预期;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3.4%,创1992年4月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

  卡普兰表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应该是“逐步进行的”,他重申了启动这个进程宜早不宜迟将是审慎之举的观点。

  卡普兰说道:“如果我们现在让脚缓缓离开油门,我们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避免在未来采取更突然的行动。”

  卡普兰今年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他是美联储官员中最早呼吁美联储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的官员。

  卡普兰此前预计美联储将需要在明年开始加息,比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的时间要早。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二也释放“鹰派”信号,暗示2022年升息是有可能的,并希望首先退出MBS购买。

  沃勒周二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需要在今年开始缩减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以便在明年晚些时候有升息的选择。

  沃勒说道:“失业率必须大幅下降,或者通胀必须继续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之后我们才会认真考虑在2022年加息,但我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性。”这是他自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会议以来首次公开发表评论。

  随着大流行的危机阶段结束,沃勒说:“我们现在处于经济政策的不同阶段,所以现在开始考虑撤回一些刺激措施是合适的。将从如何以及何时开始缩减美联储每月购买的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800亿美元国债开始。”沃勒表示,他将“全力支持”首先逐步停止购买MBS。

  当地时间周二,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联储朝着通胀目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他表示,预计8月和9月会有“很好的就业数据”,一旦就业形势取得“实质性进展”,将准备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巴尔金说道:“我对劳动力市场相当乐观……如果劳动力市场像我暗示的那样开盘,那么我认为我们将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达到目标。”

  巴尔金称,第二季度将是美国GDP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顶峰,正在密切关注租金和商品需求。他还表示,还未决定美联储是否应该先缩减对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购买量。

  受多位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提振,美元指数本周延续升势,周二美元指数收涨0.29%,盘中最高触及92.45。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6月累计上涨约2.3%,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月涨幅。美元兑G10货币6月份全线上涨。

  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在关于通胀和美联储紧缩步伐的辩论变得明确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然而美联储对利率的新看法“意义重大,而且已经在讨论2022加息的可能性。只要围绕通胀话题的讨论仍主要集中于美国,美元兑G10货币就可能得到支撑。

  FOMC在6月会议上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也没有改变其资产购买计划,但该委员会上调了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暗示加息或快于预期。点阵图显示,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转向“鹰派”:18名参与预测的官员中,7名官员预计在2022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4名;13名官员预计在2023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7名委员。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依然重复鸽派论调。不过,多位美联储高官发出鹰派言论。

  鲍威尔上周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重申,尽管通胀造成的影响和持续的时间大于美联储预期,但他强调通胀的暂时性,称待经济正常化之后,物价就能回落。

  当地时间上周三,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说,美国经济可能会比人们预期的更早达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门槛。卡普兰预计明年会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三表示,由于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飙升至7%,通货膨胀率也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他现在预计美国需要在2022年底加息。博斯蒂克说道:“鉴于最近数据高于预期,我已将我对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提前到2022年末。我预期2023年会加息两次。”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上周五表示,预计我们很有可能在明年年底之前实现美联储的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这暗示着美联储最早可以在2022年年底进行一次加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01/20210701315136.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7月01日 09:08

07月01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7/01/20210701350846.jpg 07月01日香港银...

07月01日 09:07

ADP周三(6月30日)公布,美国6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69.2万人,高于预期。不过,5月份的数据被向下修正,增加了88.6万个就业岗位,而不是最初公布的97.8万个。ADP报告是对劳工部周五将公布的更...

07月01日 08:32

美联储理事沃勒成为第一个公开支持减码MBS的美联储理事,对于房地产过热的担忧下,美联储官员开始就减码购债规模的时机及方式进行讨论。然而美联储逐渐转鹰的态度却并未影响美国国债涨幅,自6月16日美联储把加...

07月01日 08:27

周三(6月30日),由于月底美元全线走强,欧元/美元加速下跌。该货币对跌破1.1850,为两个月来的最低盘中水平。自欧洲交易时段以来,该货币对一直带有看跌倾向,但在接近收盘时削减了跌幅。关键的推动因素...

07月01日 07:37

美元王者是时候被赶下王位了?备受期待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7月2日)公布,随后将迎来长周末,这可能为其他货币提供一个让美元回落的机会。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周三(6月30日)...

07月01日 07:37

周三(6月30日)美油尾盘涨0.48美元,涨幅为0.66%,报73.46美元/桶。2021上半年累计涨幅达51.66%,创2009年以来最大半年涨幅。布油上涨0.39美元,涨幅达0.53%,报收74....

07月01日 06:54

瑞士央行周三表示,在2021年1-3月,该行仅花费2.96亿瑞士法郎(3.2139亿美元)进行外汇干预,与去年的干预行动相比,其规模大幅缩减。 src=http://caiji.3g.cnfol.co...

07月01日 06:51

周三(6月30日)美元指数升至逾二个半月高位,因全球对高传染性新冠病毒毒株的担忧加剧,提振美元需求;欧元跌至4月以来低点。在美联储将加息预期提前后,金价大幅走低,现货黄金本月跌逾7%,为2016年11...

07月01日 06:51

周三(6月30日)美元指数涨0.29%至92.35,为6月18日以来最大涨幅;因全球对高传染性新冠病毒毒株的担忧加剧,提振美元需求,市场在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建立美元看涨期权头寸。美国10年期国债收...

07月01日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