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6月28日至7月4日)

2021-06-26 13:44:06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下周市场迎来各主要经济体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中国的制造业PMI,英国和加拿大的GDP,欧美国家的制造业PMI,以及市场密切关注的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除了这些,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展、美联储官员对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的表态,以及美国的基建谈判等,这些基本面的消息和数据会给下周的市场带来更大波动。接下来让我们细数下周重磅事件的时点。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6月28日周一关键词:开盘情况,美联储威廉姆斯讲话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20:00 加拿大 截至6月25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65.17
22:30 美国 6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34.9 32.5

    待定 欧盟公布夏季经济预期。
    21: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出现国际清算银行专家小组讨论。
    23: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6月28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周末发生的消息可能会使得早间各个品种开盘出现跳空,并加剧市场价格的波动,投资者特别留意。然后要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中国市场的情绪会给当日欧美金融市场的情绪起到引导作用。
    欧洲时段,市场经济数据稀少,料市场波动幅度会非常有限。
    纽约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的6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即可。另外,投资者关注美股和美债的走势,从而找到市场情绪变化的线索。
    6月29日周二关键词: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德国6月CPI,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30 日本 5月失业率(%) 2.8
07:50 日本 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4.5
16:30 英国 5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8.69
17:00 欧元区 6月经济景气指数 114.5
17:00 欧元区 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 德国 6月CPI年率初值(%) 2.5
21:00 美国 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1.4 1.6
22:00 美国 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17.2 118.5
04:30 美国 6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21:00 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6月29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日本方面公布的失业率和零售销售的数据,预计这些数据对日元的影响较为有限,然后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市场。
    欧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英国央行抵押贷款许可。然后重点关注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
    欧洲中央银行10日决定维持主导利率和购债计划不变,并上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但认为中期通胀前景并未改变。欧洲央行当天将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从3月预测的4%上调至4.6%、明年经济增速预期从4.1%上调至4.7%。欧洲央行还预测,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率分别为1.9%和1.5%,较3月预测分别上调0.4和0.3个百分点;核心通胀率分别为1.1%和1.3%。欧洲央行表示,近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低基数效应、短期因素及能源价格上涨等,预计通胀水平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上升,之后会随着临时性因素消退而下降。
    接着投资者要关注的就是德国6月CPI。德国通货膨胀率已连续5个月上涨。根据官方统计,该数字目前约为2.5%,但实际上,德国消费者眼中的物价上涨幅度还要远远超过这一水平。分析称,今年5月德国民众感知通胀的增长率约为4.1%,这是近10年来的最高值!
    感知通胀率和官方通胀率之间之所以会存在如此巨大的差异,是因为经济专家们在计算前者时,根据消费者的购买频率对部分商品和服务进行了大量加权。其中燃油权重约占10%,几乎是德国联邦统计局的3倍。而近期通胀率急速上涨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也正是燃油价格的飙升。
    分析表示,与去年同月相比,燃料价格在今年5月上涨了27%。去年此时,油价曾因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而一度暴跌,现在又已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而再次上涨。此外,我们已经结束了封锁期,人们的流动性再次提高,加油的频率也就更高。这意味着人们对油价的上涨也更加敏感。一项代表性调查结果也显示,66%的消费者认为本轮通胀与油价有关。
    分析还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德国商品和服务价格还将继续上涨。现在餐厅、酒店都重开了,店主们可能会提高价格,尤其是因为预计会迎来强劲需求。这一推断也同样适用于其他行业。
    纽约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美国的咨商会消费信心数据。目前市场广泛认为美国的消费信心有了进一步的好转。
    分析指出,美国经济预期会出现更强增长,预计失业率将录得净降低的消费者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尽管通胀预期在6月初有所下降,通胀上升仍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分析指出,消费者预期指数的大幅上升提供了动力。由于经济前景的改善以及通胀预期趋缓,美国消费者情绪在6月初的上升幅度超过了预期。此外,随着旅行限制的取消,气温回暖以及健康担忧的弱化,消费者的情绪更加乐观。
    而对于近期美国创下新高的通胀,已经有市场人士指出,这并不是美联储所说的“暂时性”通胀。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指出,随着劳动力短缺和通胀迹象不断出现,美联储和市场的自信都在变得越来越令人难以信服,未来更持续的通胀正从此刻开始打下基础。
    除了消费信心数据,另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要关注API原油库存给油价带来的指引。
    6月30日周三关键词: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英国第一季度GDP,德国就业数据,美国ADP就业,加拿大4月GDP,美国EIA库存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01 英国 6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0.6
09:00 中国 6月官方制造业PMI 51
14:00 英国 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6.1
14:00 英国 第一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年率(%) -18.09
15:55 德国 6月季调后失业率(%) 6
15:55 德国 6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万人) -1.5
17:00 欧元区 6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2
20:15 美国 6月ADP就业人数(万) 97.8 65
20:30 加拿大 4月季调后GDP月率(%) 1.1 1
21:45 美国 6月芝加哥PMI 75.2 68
22:00 美国 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4.4 0.4
22:30 美国 截至6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6月30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英国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的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
    当前中国国民经济持续向好。一份调研结果预计,2021年二季度经济增速为12.2%左右,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9.4%。分析表示,二季度经济增速会同比上升,有低基数因素,工业、投资、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也在改善,经济恢复的平衡性和内生动能趋于增强。时至年中,不少机构发布了经济预测报告。数据显示,近10家市场研究机构对今年二季度GDP增速的平均预测值为8.6%,其中最大值为12%,最小值为7.6%。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前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较今年3月份的预测7.8%上调了0.7个百分点,这一远高于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凸显了经合组织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信心。OECD表示,得益于中国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众多行业加速开放,202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中国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和进一步的开放姿态与举措将助力中国持续吸引外资流入。而且,中国在吸引外资领域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稳外资”仍是中国政府一项重要政策目标,在传统行业和制造业等领域,引进外资将有助于技术升级、改善组织管理以提高效率。
    世界银行6月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称,中国的复苏已从公共投资扩大到消费,由于出口活跃,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预计中国今年增速将加快至8.5%。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英国第一季度GDP和德国的就业数据。
    关于英国经济,英国央行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随着新冠疫情限制的取消,英国经济将在2021年获得70多年来的最快增长。英国央行公告表示,政府抗疫资金的额外支出有助于增加就业机会,今年的经济预计将扩大7.25%。
    超过7%的增长,将是英国经济自1949年开始官方记录以来最强劲的经济扩张。2020年新冠疫情使英国经济收缩达9.9%,为英国300年来的最大收缩。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说,经济复苏是“强劲的”,但这只是“反弹”而非繁荣。经济增长的激增虽然是“好消息”,但只能使英国经济回到新冠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经济规模。贝利表示,我们将看到今年持续的强劲复苏,但更应关注新冠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巨大冲击,两年过去了,经济没有增长。目前英国经济处于修复期。
    英国经济专业人士预计,随着商业繁华街道重新开放,为小型消费热潮铺平道路,经济复苏的步伐将加快。英国疫苗快速推广也有力提振了消费者信心。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强调,在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之前,将持续实行低利率政策,不会提高利率。
    关于德国就业。经过漫长的疫情危机,德国就业市场如今终于出现复苏的迹象。数据显示,今年5月,德国失业率下降至5.9%,总失业人数为270万人,比4月份减少8.4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12.6万人。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西勒表示,这是劳动力市场全面复苏的第一个迹象。虽然形势正在慢慢好转,但疫情危机的影响依然深远。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的小非农GDP数据。该数据将为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的表现提供指引。
    由于加拿大政府财政支出大幅增加,加之国民家庭现金储蓄充裕,投资者押注,在加拿大央行的下一个紧缩周期内,利率峰值将数十年来首次攀升至之前的峰值以上。加拿大央行的关键利率峰值,一直低于之前的水平。但这可能会在下一个周期发生变化,因为全球各国政府支出正创历史新高,令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前景更加乐观。
    为刺激经济,加拿大政府将在3年内支出1010亿元,约占GDP的5%;而美国总统拜登则提出了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更高的加息峰值,可能会令加拿大央行具备更多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的实力,还可能刺激经济结构发生变化,推动储蓄和投资而不是借贷。
    加拿大央行已暗示,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从0.25%的历史低点开始加息,这个时间大大早于美联储预测的2023年加息。
    接下来,交易原油的投资者重点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影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给油价带来了强劲的支持,而OPEC在增产方面却十分有限,且美国原油产量也很难快速恢复。有迹象显示旨在解除美国制裁的谈判取得进展,伊朗准备增加全球石油销售量。然而,即便协议达成,新增石油也只会逐步地流入市场。近期油价依然维持较强的上升势头。
    7月1日周四关键词: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英国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ISM制造业PMI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6:45 新西兰 5月营建许可年率(%) 83.7
09:30 澳大利亚 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80.28
09:45 中国 6月财新制造业PMI 52
15:50 法国 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 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 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 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 5月失业率(%) 8
20:30 美国 截至6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1:45 美国 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 6月ISM制造业PMI 61.2
22:00 美国 5月营建支出月率(%) 0.2

    香港证券交易所香港回归纪念日,休市一天。
    加拿大国庆日,休市一天。
    待定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会议。
    7月1日亚洲时段,交易纽元的投资者稍加留意新西兰的营建许可数据,交易澳元的投资者关注澳大利亚的商品服务和贸易帐,而香港市场因为回归纪念日休市一天。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则是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欧洲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欧元区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不过由于这些数据是终止,因此对市场的影响也相对有限。交易英镑的投资者留意英国制造业PMI数据。交易原油的投资者关注OPEC会议有关的消息,这些消息可能给原油市场带来较大短线波动。
    纽约时段,加拿大市场因为国庆日休市。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可能是6月份的制造业PMI数据。
    当前美国制造业表现逐步向好,虽然如此,但制造商仍在努力获取原材料和招聘合格工人,这大大提高了企业和消费者的价格。制造业的强劲表现支撑了经济学家对第二季度两位数增长的预期。由于新冠疫情使美国人留在国内,需求从服务转向商品。由于接种疫苗和政府提供的数万亿美元救济资金使经济更广泛地重新开放,需求仍保持强劲。
    分析表示,6月份美国经济进一步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虽然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产出增长和新订单流入均已脱离峰值,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产能限制,而非经济降温限制了企业应对需求的能力。尽管价格指标也从5月份的历史高点下滑,但很明显,经济仍在继续火热运行。
    7月2日周五关键词: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9:30 澳大利亚 5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 2.1
17:00 欧元区 5月PPI年率(%) 7.6
20:30 美国 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 55.9 67.5
20:30 美国 6月失业率(%) 5.8 5.9
20:30 美国 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2 1.6
20:30 美国 6月劳动参与率(%) 61.6 61.8
20:30 加拿大 5月贸易帐(亿加元) 5.94 -8
20:30 美国 5月贸易帐(亿美元) -689 -686.5
20:30 加拿大 5月营建许可月率(%) -0.5
22:00 美国 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22:00 美国 5月工厂订单月率(%) -0.6 -0.2
01:00 美国 截至7月2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

    7月2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表现即可。
    欧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欧元区的5月PPI,不过在重要数据公布前,料市场波动比较有限。
    纽约时段,市场迎来了影响本周行情走势的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大幅度的影响市场行情的走向。
    尽管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但复苏的程度仍然不及市场预期。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由于政府继续强制企业关闭以遏制疫情大流行,美国就业人口大幅度减少。随着疫苗接种的进展和病例、住院率和死亡率的大幅下降,就业一直在继续改善。
    分析表示,劳动力市场迅速收紧可能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一个中期问题。虽然新增就业不断增加,但美国失业率持续上升,且雇佣率低迷。很多企业还公开谴责了劳动力短缺,理由是儿童保育问题、对疫情的持续担忧以及政府刺激计划带来的失业福利增加。劳动力短缺迫使一些公司提高工资,提供更有吸引力的奖金,并促使一些州官员宣布提早结束提高失业福利。
    美联储最近上调了通胀预期,并提前了加息时间表,目前预计2023年将有两次加息,因为美国的通胀率正处于几十年来的高点。
    分析称,目前美联储似乎相当坚决地坚持这一路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宽松,并尽可能维持流动性,但撤回流动性的速度非常非常缓慢。分析认为,考虑到现有的估值指标,任何扰乱金融市场的因素,包括劳动力市场,都是金融市场在中期面临的真正问题。
    除了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其他美国数据,包括美国贸易帐,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投资者都要稍加留意。
    7月3日-7月4日周六和周日:无重大消息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21日至6月25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过去一周内,市场已经明显消化了美联储鹰派转向的利空影响。虽然通胀数据整体依然展现出风险攀升,但投资者更加相信的是,通胀风险只是暂时的,这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论调...

06月26日 13:44

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用来制定政策的一项关键通胀指标5月份上涨3.4%,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涨幅。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下挫近30点,但随后自低位迅速回升,...

06月26日 09:33

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周五均小幅走低,英镑兑美元势将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差月度表现,此前英国央行宣布维持政策不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25...

06月26日 09:32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6月25日),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

06月26日 09:31

决策分析: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又“爆表” 市场走势很意外 美股反弹、黄金最多大涨超15美元6月2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6月25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升温,得益于美国股市高...

06月26日 09:31

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用来制定政策的一项关键通胀指标5月份上涨3.4%,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上...

06月26日 09:29

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用来制定政策的一项关键通胀指标5月份上涨3.4%,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涨幅。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下跌近30点至91.52低点,但随后...

06月26日 09:29

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用来制定政策的一项关键通胀指标5月份上涨3.4%,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涨幅。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下挫近30点,但随后自低位迅速回升,...

06月26日 09:06

周五(6月25日)随着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盘尾基本持平,报91.80,收复了盘中稍早低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录得的失地,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幅低于预期,5月份个...

06月26日 09:06

周五(6月25日)美元指数持稳,随着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从周三以来的最低水平反弹;商品货币加元、纽元和澳元在G-10货币中涨幅居前。现货黄金小幅走高,尾盘收报1781.44美元/盎司,此前美国消费者支...

06月26日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