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还有升值空间?!今日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来袭 这一幕或刺激美元跳涨

2021-06-25 10:5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6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在92关口下方窄幅震荡,交易员等待今日的美国通胀数据。

  美联储上周三预测2023年将升息两次,令市场大感意外。本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通胀可能维持在高位多久,以及何时收紧货币政策合适,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安抚市场,重申美联储不会出于对通胀的担忧而过快加息。

  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三表示,今年美国整体经济成长率料达到7%,通胀料为3.4%,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因此美联储很可能需要在明年底开始加息。博斯蒂克和美联储理事鲍曼周三都表示,尽管他们基本上同意最近的价格上涨将被证明是暂时的,但他们也觉得这轮涨势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消退。

  周四,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预期美国今年通胀3.4%。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供应链瓶颈问题或持续至明年,预料美联储2022年底加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认为美联储明年或加息。不过,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认为劳工市场仍有更大的改善空间。

  受美联储言论矛盾的信号影响,美元短期缺乏方向,有分析称,还是先看美联储官员讲话和美国数据,如果鹰派声音比较多,美指可能会继续涨。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称,“我确实怀疑美元将出现更长时间的盘整,然后进一步上行。”

  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91.80附近,脱离了一周前的高点92.408,但也脱离了5月份跌至90下方的低谷。

  美国银行认为美元还有升值空间,并称这次全球复苏是“卖出美元”模式的一个例外。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讨论了美元前景,并维持到年底的核心看涨观点。

  “2021年和2022年,美国经济的表现将超出历史范围,使此次全球复苏成为“卖出美元”模式的一个例外。我们预计,在经济增长和利差较大的背景下,将有支持性资本流入美元,尤其是直接投资,”美国银行说。

  该行说:“我们预计美元升值集中于较低风险的货币,特别是兑欧元,我们认为欧元区政策正常化将受到影响。我们对大宗商品货币持建设性看法,其在贸易条件方面获得了巨大收益。”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之一。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晚20:30公布。

  上周,美元兑欧元升至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兑日元也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预测2023年加息的时间将早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的言论似乎平息了债券和股票市场对近期加息的紧张情绪,但美元一直守住涨势,如果通胀高于预期,交易员担心美元会进一步走高。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将同比增长3.4%,增速甚至超过上月创下的近30年来最高水平3.1%。

  “如果通胀出乎意料地上升,美元可能会跳涨,”驻悉尼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国际经济主管Joe Capurso说。“通胀意外上升是美国最近的趋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06月25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25/20210625235663.jpg 6月24日香港银行...

06月25日 09:5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25/20210625610341.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6月25日 09:50

美联储官员在上次会议中同意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并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但官员们也调整了他们对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的预测,18位与会委员中有13位预计,将会在2023年升息。随着美联储政策制...

06月25日 09:05

周四(6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白宫已经与一个两党参议员小组就改善美国道路、桥梁和宽带的大规模计划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项基础设施协议。“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拜登在白宫表示。“...

06月25日 08:31

6月24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四(6月2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投资者仍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官员对于通胀所发出的“矛盾”信号。英国央行维持政策不变,暗示了通...

06月25日 08:31

周四(6月24日),美国经济数据被忽略了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24/20210624590099.png 图源:Wikiclipar...

06月25日 08:31

周四(6月24日),美元震荡下跌,投资者评估美联储若持续采取更积极措施遏制高通胀的可能性。美联储上周预测2023年将升息两次,令市场意外。对于通胀可能维持在高位多久,以及何时收紧货币政策合适,美联储政...

06月25日 08:30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6月24日)宣布,白宫已经与一个两党参议员小组就改善美国道路、桥梁和宽带的大规模计划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项基础设施协议。议员们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起草了一个大约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

06月25日 08:30

周四(6月24日),墨西哥央行出人意料地上调了借贷成本,这是自2018年底以来的首次上调。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持续升高的通胀可能威胁到经济复苏,墨西哥央行做出了一个意见不一的决定。墨西哥央行将关键利率提...

06月25日 08:30

周四(6月24日),美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初请失业金报告,同时华盛顿宣布了一项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两党基础设施建设协议,美元汇率保持稳定。金融市场因这一消息而上涨,大宗商品市场则稍作喘息。这能给美...

06月25日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