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搞突袭!?这国央行意外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比索短线急涨2%

2021-06-25 08:30: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6月24日),墨西哥央行出人意料地上调了借贷成本,这是自2018年底以来的首次上调。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持续升高的通胀可能威胁到经济复苏,墨西哥央行做出了一个意见不一的决定。

  墨西哥央行将关键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至4.25%,以应对决策者此前认为是暂时的通胀飙升。

    (来源:彭博)

  这一决定得到了董事会五名成员中的三名的支持,令彭博社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原本预计央行将持有4%的利率。该国周四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初通胀进一步加速,达到6.02%,这也令分析师感到意外。

  墨西哥央行的通胀目标为3%,上下浮动1个百分点。

  墨西哥央行董事会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影响通胀的冲击预计是暂时性的,考虑到它们的种类、规模以及它们影响通胀的较长时间,它们可能对价格形成过程构成风险。”

  该央行现在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整体通货膨胀将收敛到3%的目标,比先前的估计晚了一个季度。

  声明发布后,墨西哥比索上涨2%,领涨新兴市场货币。
    (来源:Zerohedge)

  Grupo Financiero BASE经济分析主管Gabriela Siller表示:“此举开启了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信号是给懦夫的!没有信号,没有犹豫,没有对市场意外的恐惧,”高盛经济学家Alberto Ramos表示,并指出墨西哥央行此前没有说即将加息,但也没排除加息的可能性。

  墨西哥的经济去年萎缩了8.2%,这是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大萎缩,而银行的宽松政策在危机期间提供了经济刺激的唯一实质性形式,因为政府保持了紧缩的财政政策。到目前为止,2021年的经济反弹速度快于预期,增加了通胀压力,该央行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为6%。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通胀率达到了6.1%的峰值,且此后几乎没有下降,这让央行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因为该央行最初表示通胀飙升将是短暂的。供应冲击和美国通货膨胀推高了价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24日),美国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初请失业金报告,同时华盛顿宣布了一项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两党基础设施建设协议,美元汇率保持稳定。金融市场因这一消息而上涨,大宗商品市场则稍作喘息。这能给美...

06月25日 08:30

周四(6月24日),美元震荡下跌,投资者评估美联储若持续采取更积极措施遏制高通胀的可能性。美联储上周预测2023年将升息两次,令市场意外。对于通胀可能维持在高位多久,以及何时收紧货币政策合适,美联储政...

06月25日 08:30

昨日美国股指大盘实现第二个交易日上行,投资风险偏好在本周明显回暖。周二,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0.2%,标普指数上行0.51%,纳斯达克走升0.79%。其中科技板块涨幅最大,科技巨头公司FAANG的上涨幅...

06月25日 08:30

周四(6月24日),欧元/美元开盘小幅上涨,但在美国交易时段削减涨幅,稳定在1.1930水平附近。尽管市场普遍乐观,但美元仍走高,这可能是受到美国总统拜登声明的支持。华盛顿宣布了一项被称为“美国历史上...

06月25日 08:29

周四(6月24日)美元指数变动不大,投资者评估若高通胀持续,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措施予以打压的可能性。美国股市升至创纪录高点,美国总统拜登与一组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就5790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计划达成了...

06月25日 08:29

周四(6月24日)美元指数日内变动不大,报91.81;于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位92.408,投资者评估若高通胀持续,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措施予以打压的可能性。周四,两名美联储官员警告称,短期内通胀率可能...

06月25日 08:29

周四(6月24日)美元指数日内下滑,但近三日维持横盘震荡格局。投资者一直在努力解读美联储关于通胀的信号,即在开始解除疫情时期的货币刺激措施之前,美联储愿意让通胀率达到何种程度。 src=http://...

06月24日 22:13

06月24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24/20210624545806.jpg 今日(06/24)官网...

06月24日 21:30

今晚19时,英国公布至6月24日央行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会议纪要。 英国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0.1%,与前值持平。英国央行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

06月24日 20:49

在上周美联储鹰派基调的决议之后,市场也在关注今天的英国央行决议,尤其是对通胀的看法!当地时间周四(6月24日),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但誓言要在英国经济走出新冠肺炎引发的低迷之际,监控不断上...

06月24日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