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敏感时刻全球瞩目!小心美联储本周亮“鹰爪” 美元多头酝酿更大爆发

2021-06-15 10:58:05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6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保持稳定,现报90.50附近。对于本周美元指数而言,美联储利率决议是最为重要的风险事件,这可能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的走向。

  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展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对通胀及就业市场的看法。

  香港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预计,FOMC本周将会继续保持当前的近零利率和每月1200亿美元的QE购债规模不变。但市场关注的是,美联储决策者是否开始讨论放慢购债速度,释放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

  美联储本周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的同时也将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点阵图,该图在3月份显示,四位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在2022年看到政策利率的上升。

  美联储可能会调整其对利率和通胀的预估,市场专家称这可能影响市场走势。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联储有可能暗示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Metals Dail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随着通胀升温迹象明显增加,市场仍担心美联储将在会议上暗示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

  周一,纽约联储公布的5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未来一年消费者通胀预期的中位值从4月调查的3.4%升至创纪录的4%,连续七个月环比攀升。未来三年消费者通胀预期的中位值从4月的3.1%升至3.6%,创有调查纪录以来次高,仅次于2013年8月调查水平。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表示,他预计通胀升高的形势可能持久,美联储可能被迫比预期更早加息。

  投资者需要防范本周美联储发出鹰派论调的风险,若如此,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

  经纪商温莎经纪(Windsor Brokers)周一撰文称,上周五美元指数强势反弹(当日上涨)0.56%,此前美元指数上周创下六周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元指数短期内保持坚挺。

  温莎经纪指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可能发出货币政策前景转变的信号,这让美元走强,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2023年之前保持不变的普遍预期仍持谨慎态度。另一方面,近期通胀飙升表明,全球大流行后加速复苏的价格压力加大,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开始缩减刺激计划。

  从技术面来看,根据美元指数日线图,由于新的正面动能,美元指数技术前景正在改善;此外,美元指数交投在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上方,这都令美元指数前景看涨。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温莎经纪)

  温莎经纪并称,此外,周线图也显示了初步的美元反转迹象。然而,新的多头需要更多证据来暗示走势反转,美元指数需要持续突破91以确认看涨形态。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

  温莎经纪表示:“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于周三结束后,美联储的决定将为美元的近期走向提供更多线索。”

  关键技术点位方面,温莎经纪称,美元指数关键阻力在90.60、91.00、91.41、91.55。关键支撑在90.21、90.00、89.81、89.63。

  香港时间10:47,美元指数报90.4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近期,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上调了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专家建议,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各方应采取行动,削减贸易成本,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得益于主要经济...

06月15日 10:18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6/15 09:00:036月15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5/20...

06月15日 09:39

周二(6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0.50附近;现货黄金在隔夜剧烈波动后继续承压,金价目前交投在1862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06月15日 09:3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5/20210615140440.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6月15日 09:33

周一(6月14日)美元指数变动不大,投资者注意力转向周三将公布的美联储政策决定,该决定可能会透露美联储何时减码资产收购的线索。现货黄金收跌逾10美元,盘中一度下跌多达1.7%,一些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

06月15日 08:57

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和夏季出行高峰到来,美国和欧洲多地已经或计划近期解除防疫限制,围绕恢复跨国通航的磋商也在进行当中。一些地区的疫苗接种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给人们带来了解除限制和生活恢复正...

06月15日 08:57

6月14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表示,摩根大通一直在“有效地囤积”现金,而不是将其用于购买美国国债或其他投资,因为更高的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 src=http:/...

06月15日 08:56

周一(6月14日),欧元/美元开始上涨,在1.2120价格区间内交易。美元相对于避险货币上涨,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但相对于那些被认为是高收益的竞对货币回落。宏观经济日历对货币没有影响,欧盟公布的4...

06月15日 08:52

6月15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6/15/20210615233906.jpg 6月15日香港银...

06月15日 08:48

古巴央行上周表示,该国将从6月21日起暂时停止在其银行接受美元现金存款,称美国的制裁令该国难以在海外使用美元。该央行表示,银行转账仍将被接受,账户持有人将能够从他们的美元账户中提取资金。声明称,欧元、...

06月15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