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5月29日财经早餐:美元从高位回落,金价收创逾五个月新高,“黑色系”夜盘大涨

2021-05-29 07:50: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5月28日)随着美债收益率下降,美元回吐了盘中早些时候的涨幅,因交易商在月末和长周末前整理仓位,此前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证实了对美国通胀和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预期。现货黄金收于1月7日以来最高水平,本周累计上涨1.20%,本月暴涨7.61%。美油本周涨逾4%,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对全球需求反弹的预期盖过了对制裁解除后伊朗增加供应的担忧。

    商品收盘方面,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0.4%,报1905.30美元/盎司。WTI7月交割原油期货下跌53美分,结算价报每桶66.32美元;布伦特8月合约下跌48美分,至每桶68.72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标普500指数上涨0.1%,报4204.1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报34529.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报13748.74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2%,报13686.51点;罗素2000指数下跌0.2%,报2268.972点。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强劲的经济数据抵消了通胀忧虑对市场的影响。标普500指数收于纪录高点附近,罗素2000指数连续第八个月攀升,创下1995年以来的最长连涨。尽管核心PCE指数创下二十年来最大涨幅,但交易员们更关注的是财政支出增长可能对经济前景有利。

  拜登周五发布了上任以来首份完整预算案,详细说明了大幅扩大联邦政府规模和范围的计划。下一个财政年度联邦支出超过6万亿美元。投资者认为最新数据不足以促使美联储改变货币政策或所持立场,这个想法也对股市人气带来提振。Oanda Cor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鉴于美国经济的优异表现短期内不会消失,股市料保持升势。

  贵金属与原油

  现货黄金尾盘收于1904美元附近,自1月7日以来,首次收在1900美元之上,美元指数回吐日内涨幅,使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不那么昂贵,美债收益率小幅走低,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降低。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我们看到个人消费数据略有上升……所有这些因素继续支撑着对黄金非常有利的潜在通胀环境。他补充称,美联储拒绝放慢债券购买计划步伐或上调利率,这也对金价起到了支撑作用,但1900美元关口上的一些心理阻力和美元走强造成阻力。

  油价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前夕录得4月中以来最大单周涨幅,这个假期也将开启美国夏季驾车高峰期。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本周上涨4.3%。美国本周发布一系列积极的经济数据,凸显出这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经济复苏势头。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需求前景看上去非常强劲,尤其是在美国,欧洲情况也确实在改善,人们乐观认为,发达经济体到今年夏末就将摆脱新冠疫情。

  不过,WTI原油期货周五下跌,结束五日连涨,单日波幅自3月以来一直保持在10美元范围内;围绕恢复伊朗核协议的国际谈判仍在进行,供应担忧并未消除;OPEC+将于下周召开会议,与会代表称将寻求批准增产。

  瑞穗证券期货部门负责人Bob Yawger在报告中表示,最紧迫的风险是伊朗跟大国谈成核协议,没有多头想在周末发现协议达成了,被搞个措手不及。

  WTI的远期价差结构显示市场展望积极。2021年12月合约较2022年12月合约溢价4.75美元,本周这个溢价扩大近1美元,达到3月中以来高位。

  外汇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拖累美元从高位回落,盘中一度从周二触及的四个半月低点大幅反弹,日内上涨多达0.5%;因交易商在月末和长周末前整理仓位,此前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证实了对美国通胀和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预期。
    美国经济数据被视为本周的重要新闻,但在周五上午数据公布时并未对债市和股市产生太大影响。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物价年通胀远远超过了美联储2%的目标。通胀数据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预计不会对美联储的政策产生影响。美联储一直将近期的物价上涨视为供线索。

  美联储官员可能会上调对经济增长的预测。FXStreet.com的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这将意味着联储将逐步减少购债,令较长期利率上升,这将支撑美元。美联储正试图让市场为缩减购债的必然性做好准备。

  Bannockburn Global的分析师Marc Chandler称,如果美元指数自4月份以来首次收盘站上20日移动均线,则意味着美元进入修正走势;进一步的上涨将会在91.50至91.70这个区间遭遇更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跌0.02%至1.2192美元,一度下跌0.5%;一周累计则上涨0.08%;在1.2150附近出现交易量激增;21日移动均线1.2139附近有逢低买盘。本周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曾创下四个月高点1.2266美元。英镑兑美元跌0.13%至1.4188美元,延续近期难以维持在1.42美元上方的走势。

      

  美元兑日元基本持稳于109.85,一度触及110.20,为4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Trevisani称,兑美元最有可能下跌的主要货币是日元,并指出与欧洲和英国相比,日本从疫情中的复苏更艰难。

  国际要闻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1%,创1992年来最大涨幅】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急升,一项衡量核心通胀的指标升穿美联储2%的目标,并创下1992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受助于经济重启之际被压抑的需求和供应限制。4月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7%,商品和服务价格均强劲增长。这是自2001年10月以来核心PCE物价指数的最大环比涨幅,3月为上升0.4%。

  【拜登向国会提交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美国总统拜登在首份预算报告中表示,寻求实施6万亿美元预算,要求赤字占GDP比重在2022财年达到7.8%,债务占GDP比重为111.8%。预计2022年失业率为4.1%。预计通胀将在未来数年保持在2%左右。寻求向美国邮政服务局提供24亿美元,用于打造电动汽车车队。

  【美国至5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录得359口,实现连续五周上升,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拜登预算案会造成经济过热风险】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称,总统拜登的首个预算案建立在过时的经济预测基础上,可能带来美国经济过热风险。拜登试图增强基础设施和减少不平等现象是正确的,但他对可能出现的巨额预算赤字感到担忧,“我担心短期和中期过热风险。”萨默斯认为,存在“发生某种供需冲突”的风险,重申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加剧通胀。现实经济活动比预算案中的一些预测要强,例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超过预算中假设的1.2%。拜登预算案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为5.2%,低于6.5%的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萨默斯希望,拜登政府能确保争取到需要的加税,拉长支出周期并撤回先前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拨款。

  【世贸组织:全球商品贸易广泛复苏势头可能加速】世贸组织周五发布报告称,在消费者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全球商品贸易广泛复苏的势头可能加速。世贸组织季度商品贸易指数升至109.7,最新数据大致符合世贸组织目前的贸易预测,即2021年商品贸易量预计增长8%。报告称,航空货运、电子和汽车贸易强劲增长,反映了消费者信心改善。但新冠疫情继续对贸易前景构成最大威胁,因为复苏势头很容易被新出现的疫情所破坏。 

  国内要闻

  国内要闻

  【证监会批准开展原油、棕榈油期权交易】 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开展原油、棕榈油期权交易并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棕榈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原油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

  【北上资金大举加仓 刷新多项历史纪录】在内地投资者还在观望彷徨的时候,北上资金本周却在疯狂加仓A股,并创造了多项历史纪录。本周二逾217亿元净买入,刷新了单日历史最高净买入纪录;全周净买入首次突破400亿元,达逾468亿元,把2018年11月首周创造的346亿元的历史纪录,足足提高了逾35%。(证券时报)

  【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样本将调整】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等指数样本,于2021年6月11日收盘后生效。其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样本,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样本,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样本,科创50指数更换5只样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5月28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拖累美元从高位回落,盘中一度从周二触及的四个半月低点大幅反弹,日内上涨多达0.5%;因交易商在月末和长周末前整理仓位,此前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证实了对美国通胀和经济从...

05月29日 07:50

周五(5月28日),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将反弹延伸至90.40区域。该指数一度触及90.44高点,但随后大幅回落至90关口附近,此前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美联储青睐的衡量标准)衡量的通胀数据截...

05月29日 07:42

周五(5月28日)美市尾盘,美元回吐稍早的大多数涨幅,因交易商在月末和假日周末前整理仓位,此前公布的新经济数据证实了对美国通胀和新冠肺炎疫情复苏的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

05月29日 07:42

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8日)公布,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高于预期,同比上涨3.1%,创1992年7月以来新高;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环比上涨0.7%,创2001年10月以来...

05月29日 07:42

本周是一个充斥着美联储官员讲话的交易周。周一开盘时,投资者对加密货币上周的爆炸性波动持谨慎态度。除了挪威克朗和纽元小幅波动外,G10货币本周开局平淡。周一晚间,风险情绪有所改善,此前美联储官员一致重申...

05月29日 07:42

周五(5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经济迅速扩张带来的价格压力,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的增幅为3.1%,创1992年7月以来新高,高于预期的增长2.9%,3月份为增长1...

05月29日 07:42

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8日)公布,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高于预期,同比上涨3.1%,创1992年7月以来新高;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环比上涨0.7%,创2001年10月以来...

05月29日 07:42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5月29日 07:42

5月28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五(5月2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升温,欧美股市悉数上涨,CNBC称,全球股市有望连续第七天上涨,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良好的积极迹象。汇市方面,在...

05月29日 07:42

美国银行周五(5月28日)的资金流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周三的一周,现金和黄金基金等避险资产吸引了投资者,这表明人们对通胀和央行可能削减刺激措施的担忧日益加剧。美银援引EPFR数据称,货币市场基金吸引了...

05月29日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