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英镑进击 日元恐慌

2021-05-28 14:1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英镑进击 日元恐慌

  2021年5月28日

  基本面

  周四市场陷入整理,美元指数在90关口拉锯,黄金在1900一线停滞,欧元在1.2170上方整理,纽元在反弹高位震荡,澳元在三个月整理低位附近徘徊。这样的平静凸显了英镑飙涨逾120点的强势以及日元急挫近100点的疲弱。

  日元受美债收益率连续两日强势走高拖累。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五提出上任后的第一份预算案,要求联邦政府在2022财年支出6万亿美元,到2031年将总支出增加到8.2万亿美元。这将使美国联邦持续支出达到自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消息引发市场对未来美国国债供应大幅增加的担忧,推升美债收益率。不过,当前美债收益率仍处于高位整理区间内部,仍需要美联储明确的信号来确定更进一步方向。

  美国经济数据参差不齐,总体向好,使得美元维持在90附近整理。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维持在6.4%不变,低于预期6.5%;截止5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6万人,低于预期42.5万人,前值44.4万人,为连续五周下跌,创20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

  英镑受到英央行委员的鹰派加息言论推动,强势拉升,但在市场形成持续的加息预期前,预计不会对英镑提供持续支持。英央行委员弗利葛表讲话,表示如果强制带薪休假计划的过渡更加顺利,那么提早一些加息将是合适的。他表示,首次加息可能会发生在2022年,利率的首次上调可能只会持续到明年的一段时间,之后会进一步适度收紧。

  日内美国将公布4月PCE物价指数,尽管美联储关注该数据,但市场基本已经从CPI等前瞻数据中获得了相关信息,因此预计这一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将可能有限。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MA10拉锯,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整理于1.2215-1.2175,略偏弱势。小时图止跌整理,等待突破跟进。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2200上方做空。

  支撑位 : 1.2165 1.2120 1.2085

  阻力位:1.2205 1.2230 1.2265

  英镑/美元

  日图在20日均线企稳强势拉升,但随机指标仍受下降趋势线打压,隔夜高点上方存在密集阻力区域。4小时图在1.4090企稳强势走高,但上方面临强阻力,仍有望下探1.4100附近。小时图上行在前高附近受阻,短线仍有回落空间。日内建议1.4200下方做空,下破1.4175跟进。

  支撑位: 1.4175 1.4120 1.4100

  阻力位: 1.4200 1.4220 1.4240

  美元/日元

  日图大阳线一举上破109.80,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关注能否企稳该档。4小时图维持强势,短期均线向上发散。小时图连续拉升后在高位强势整理,仍倾向上行突破。日内建议维持在109.75上方做多。

  支撑位: 109.75 109.35 109.00

  阻力位: 110.00 110.30 110.50

  黄金

  日图继续收录十字星,随机指标倾向短线回调,但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都有望进一步扩大涨幅。4小时图短线拉锯,关注1883支持。小时图在1900下方仍受阻,但下行动能不强。日内建议1900下方做空,先看1883。

  支撑位: 1883 1872 1862

  阻力位: 1900 1907 1913

  白银

  日图整体上行势头仍维持完好,不破20日均线有望维持上行,但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短线可能震荡。4小时图反复测试MA100,该线为短线强弱分水岭。小时图反弹力度有限,短线略偏弱。日内建议略偏向在27.90下方做空,先看27.60。

  支撑位: 27.60 27.45 27.20

  阻力位: 27.90 28.20 28.5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5月28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5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0.6万人,为连续第四周下降且创继续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意外下降...

05月28日 10:28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将提出一项6万亿美元的预算,这将使美国联邦持续支出达到自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同时在未来10年赤字将超过1.3万亿美元。这份支出具体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升级美国的基础设施以及扩大社会保障网...

05月28日 10:06

兴业投资:美元调整重回90 纽元飙涨一枝独秀2021年5月27日基本面正如早前文章所言,本周由于缺乏消息推动,市场基本受技术水平推动。美元指数隔夜在低位附近企稳震荡上行,重新站上90上方,短线有望进一...

05月27日 14:51

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美国资金市场现金过剩的状况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除,除非当局采取行动扭转局势,否则短期利率势将面临下行压力并一直持续到明年。他们预计对美联储逆回购协议的使用量将进一步上升。目前这项工具...

05月27日 14:22

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周三暗示,他准备就减少美联储对经济的部分紧急支持展开讨论,即便只是为了在经济大幅增长和物价上涨之际阐明美联储的计划。“我不想夸大我的担忧,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在布鲁金斯学会的...

05月27日 09:4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指出该机构可能在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然而随后多名美联储官员重申价格上涨是暂时的,因此荷兰国际集团认为,美元目前的疲软环境...

05月26日 17:22

兴业投资:美元急跌非美分化 黄金强势上探19002021年5月26日基本面周二欧洲早盘美元指数突然急跌,下破89.65一线支持,最低触及89.50,尽管随后几乎悉数收复了当天跌幅,但纽约尾盘收窄涨幅,...

05月26日 14:50

拜登政府已经提出规模大缩水的基建相关经济刺激方案,但可能还得再做让步,因为它和共和党人的最新计划还有不小的差距。美东时间25日周二美股盘后,媒体称,一些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计划最快当地时间本周四公布...

05月26日 14:24

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支持保持政策不变,尽管当前存在通胀压力。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二表示,美联储认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目前的价格上涨将自行缓解,但“如果这些压力持续更久,并将我们的价格稳定使命置于风险...

05月26日 09:33

本周全球股票和大宗商品开局良好,与美联储继续压低通货膨胀风险的态度,两者都给美元带来了一定压力。德国的IFO商业景气指数创下2年来新高,继续发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信号,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 (5月...

05月25日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