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无法对冲通胀!《黑天鹅》作者:比特币是一个公开的“庞氏骗局”

2021-04-25 20:14: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周六(4月24日)报道,《黑天鹅》的作者纳西姆·塔勒布(Nassim Taleb)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更坚定地认为,比特币是一个公开的庞氏骗局,是一种失败的货币。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塔勒布告诉CNBC:“通货膨胀和比特币之间没有联系。”他并补充说,每个人都知道比特币是“庞氏骗局”。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种通常被称为数字黄金的加密货币是一种对冲通胀的手段,并强调了其与黄金的相似之处。

  塔勒布说:“如果你想对冲通胀风险,就买一块地。对投资者来说,最好的策略是拥有未来能产生收益的东西。换句话说,你可以依靠公司带来的实际收益。”

  他还表示,比特币未能发挥其作为政府支持货币替代品的应有作用,主要是因为其波动性。

  这位《黑天鹅》的作者说,他曾被“愚弄”,以为它可能是法定货币的可行替代品,但后来意识到,没有政府支持的货币“只是投机”和“游戏”。

  塔勒布说道:“有人告诉我,它将成为一种货币。但你不能用波动太大的东西来替代货币,以至于你不能真正用它进行交易。”

  比特币价格最近大幅波动。在Coinbase于4月14日上市之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一度攀升至接近6.5万美元的新高。但不到10天,比特币就跌破5万美元的关键关口,连续7天出现下滑。

  比特币跌至5万美元以下,测试了一个新的技术支撑位,这可能意味着比特币将继续走软,尤其是在其50日均线支撑位未能被守住之后。

  本周有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考虑将富裕投资者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一倍,这使得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面临压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4月24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6%,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9%和15%。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1....

04月25日 08:37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拜登的加税提议一度引发市场混乱,同时比特币之前一个周末的暴跌行情带来了后续影响。另外美联储决议前,加拿大央行的意外鹰派态度引起了人们的担忧,不过欧洲央行继续强调宽松立...

04月25日 08:37

下周市场迎来日本央行决议、美联储决议等重磅央行决议,同时重磅的经济数据如美国一季度GDP,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等也会在下周公布,此外投资者还要关注全球疫情和疫苗接种的最新进展,以及拜...

04月24日 21:48

周六(4月24日)本周美元指数大幅下挫,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和美债收益率回落给美元下行压力。目前分析师们对美元后市前景观点分歧,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决议。除了美元之外,加元本周表现较强,主要因加拿大央行将逐...

04月24日 21:48

周五(4月23日),比特币一路暴跌至47,875美元,随后回升,目前堪堪维持在5万美元上方。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议将高收入个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一倍是刺激因素。 src=h...

04月24日 10:40

周五(4月23日)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均下跌,欧元兑美元达到七周高点1.2100,强劲经济数据表明欧洲经济复苏正在全面展开--服务业恢复增长,制造业以创纪录步伐扩张。现货黄金一度下跌0.8%,至每盎...

04月24日 10:39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4月19日至4月23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加拿大央行减少每周购债规模,同时预测将在2022年下半年加息,成为首家就政策收紧提供前瞻性指导的主要央行。虽然欧洲央行继续维持宽松...

04月24日 10:3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五(4月23日)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且乐观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提振欧元。美元指数收报90.84,跌幅0.49%,盘中最高触及91.31,最低触及90....

04月24日 10:3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3日),美元指数持续下跌,跌幅0.4%至90.94附近,本周预计将收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4月24日 10:3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3日),美国公布的最新数据均表现非常强劲:4月Ma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3月新屋销售总数则创下近15年新高。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

04月24日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