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一则消息突袭市场!外媒称拜登考虑在增税问题上做出妥协 美元短线急涨 摩根大通建议继续做多美元

2021-04-19 11:0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4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突然快速上涨,并刷新日内高点。分析师指出,一则有关美国总统拜登的消息成为美元短线急涨的主要因素。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考虑在增税问题上做出妥协,企业税税率上限将由当前的21%上调至25%,而非此前设想的28%。

  据美国媒体Axios报道,民主党参议员对企业税率提高到28%感到担心。接近讨论的各方告诉Axios,企业税最高税率可能为25%。

    (截图来源:Axios)

  分析师指出,此消息令投资者担心的美国大幅增税导致资本外流从而引发美元贬值的前景得到遏制,同时也能更好地为下一轮财政宽松行动铺平道路。

  Axios称,拜登计划将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收入税率从10.5%提高到21%,这一计划争议较小,而且在最终立法中保留完整的可能性更大。这样做的背景是拜登希望提高企业税率,以帮助支付他的基础设施提议。

  此前,据路透社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报道,拜登政府深知28%的企业税将遭到共和党和一些民主党人的反对,白宫内部很少人真的认为税率能提高到28%,因此目前他们正准备讨论替代方案,包括将税率设定为25%。

  包括美国商会在内的贸易团体和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表示,28%的税率过高。但Manchin表示,他可以支持25%的税率。Manchin的支持对于法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至关重要。

  根据负责联邦预算的非营利委员会公共政策组织,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预计将产生8500亿美元。但假如只能将税率提高到25%,将产生不到5000亿美元的收入,这将迫使民主党人寻找更多的收入来源或削减支出。

  在Axios报道出炉后,美元指数短线明显反弹,最高触及91.75,刷新日内高点,部分扭转了上周以来美元的颓势。
    (美元指数15分钟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上周收盘于91.54,单周下跌0.5%,延续此前一周0.9%的跌势。投资者认同美联储反复承诺的不会因通胀暂时性上涨而收紧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持续下降,这令美元受到打击。

  分析师指出,从本交易日来看,美元指数仍将成为驱动金价走势的重要因素。假如美元重新走软,那么金价仍然面临反弹的空间。

  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疲软将持续下去。瑞穗证券资深分析师Colin Asher表示:“我的最佳猜测是,未来一季10年期美债不会有太大变动,这为我们看到的近期走势奠定了基础,美元在本季度大部分时间持续走软。”

  不过,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认为,本季度美元伴随美债收益率的下跌是一种逆势调整,应该会被证明是暂时现象。

  摩根大通依然预计美元会继续走高。该机构认为,有一些因素会支持美元上涨,包括:坚实的美国国内经济数据;美联储应会在4月的利率会议中开始正式讨论减码量化宽松措施;拜登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宣布下一笔约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美国疫苗接种推广加速。

  摩根大通建议继续做多美元,尤其是兑那些央行可能保持温和或增长受到挑战的货币,包括欧元、日元、瑞郎和英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4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1.60附近,与此同时,欧元继续徘徊在1.20关口下方。上周美元指数下跌0.7%,为连续第二周下跌。矽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指出...

04月19日 09:3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19/20210419767813.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4月19日 08:22

,比特币一夜之间暴跌至三周低点,打破了几种替代加密货币(altcoin)的狂热投机泡沫。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19/20210419...

04月19日 08:22

4月18日,全球虚拟货币市场全线暴跌,以24小时涨跌幅计算,比特币一度暴跌超过16%、以太坊一度暴跌近20%、币安币一度暴跌17%、瑞波币一度暴跌26%。为何出现暴跌行情?梳理市场各种原因,刚刚在美上...

04月19日 08:22

4月19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19/20210419706226.jpg 4月19日香港银...

04月19日 08:22

4月16日当周,美元指数跌0.58%至91.54,为连续第二周下跌。矽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指出,在美元3月大幅升值以及近期美债收益率回落后,市场出现一些获利了结,是美元走软的主要原...

04月18日 15:33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4月17日),据FXHedge援引市场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将指控数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洗钱。比特币短线下挫逾1000美元,一度跌至52000美元/枚下方,日内跌幅超...

04月18日 15:33

【重点行情回顾】本周,现货金银震荡上行,周内出现两波明显拉升,分别为周二(美国建议停用强生疫苗)和周四美盘(拜登签署对俄罗斯的制裁行政令)前后,主要受到避险买盘驱动。截至发稿时间,现货黄金冲破1780...

04月18日 08:34

美元指数近日连续下挫,据周六(4月17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对下周美元的前景压倒性看跌。在被调查者中,71.4%预期美元指数下周走高,28.6%预期美元指数下周震荡。分析师熊天一总...

04月17日 21:4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本周市场情绪受到靓丽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的提振,投资者转为乐观,对通胀和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渐消。美联储反复强调会继续支持经济的承诺安抚了此前市场中的焦虑。下周欧洲央行最...

04月17日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