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数字货币惊天跳水,多头还能延续吗?

2021-04-19 10:46: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虚拟货币市场再现“跳水”。比特币走出一波崩盘式行情,较日内高位价格一度下挫超9000美元,日内跌幅超15%。比特币暴跌,波动之下,全网合约市场超400亿元资金灰飞烟灭。

  



  从目前来看,主要有三个原因导致数字货币下跌:

  第一个原因是,市场有传闻,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在此之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对数字货币表达过负面意见。

  第二是土耳其将于4月30日禁止使用数字货币支付。近期土耳其宣布禁止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禁令没有禁止购买比特币,但通过该国银行入金可能会出现障碍。土耳基中央银行在《官方公报》上说,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不能直接或间接用于支付商品和服务费用。该禁令将于4月30日生效。Coindesk预计印度与摩洛哥也将出台类似政策。此前,印度已经放出过风声,并导致比特币大幅波动。近期由于土耳其货币通货膨胀,导致国内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需求剧增,甚至直接增加了不少交易所的流量。

  第三是刚刚上市不久的Coinbase遭遇高管抛售。据消息称,根据资本市场实验室数据以及Coinbase投资者关系网站的文件显示,Coinbas CEO 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49999股,总计约2.92亿美元。CFO Alesia Haas以388.7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全部的255500股,总计约9932万美元。这一消息可能意味着即使是交易平台本身对于数字货币交易前景也不看好。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美元与数字货币之间的争夺可能比想象中的要残酷。众所周知,美国之所以能够肆无忌惮地制裁全球,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美元和科技。然而,若数字货币在全球通行,美元的地位必然会遭受削弱,进而影响美国在世界的地位。因此,捍卫美元应当是美国的最优选择。但另一方面,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大肆放水,美元贬值幅度太大,也在很大程度上侵蚀美元的地位。因此数字货币受到了极大的追捧。

  BTC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跳空低开跌破上升趋势线,市场格局呈空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交易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有延续下跌的可能,投资者可考虑关注59000附近做空,止损60000左右,目标5700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TH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处于趋势线上方运行,市场格局呈多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整体市场多头格局不变,投资者可考虑关注2150附近做多,止损2000左右,目标250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4月19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4月17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501934例,累计死亡病例2992193例。美国累计...

04月19日 10:08

上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相较三月出现上升,但是并未达到此前的预期。根据数据,本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5,相较三月终值84.9出现了上升,同时也创下了疫情流行以来的新高,但低于89.0的...

04月19日 09:39

兴业投资:金银得道 商品货币升天2021年4月16日基本面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向好,而在市场相信美联储一段时间内不会采取行动的背景下,通胀预期推动金银强势拉升,突破3月以来整理区间上轨,并带动澳元和纽元扩...

04月16日 21:19

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早间指出,疫情初期的金融市场压力暴露了市场基础设施的弱点,反映了美债市场在压力时期的弹性问题,因此呼吁改革美债市场,为下一次危机做准备。戴利担心美国国债市场在压...

04月16日 14:2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416/a9a6dd5abb5b9799c4ccce7fb4129197.jpg 摘要:BTC近一个月的行情走势,从450...

04月16日 13:34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4月16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零售报告显示,3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上升9.8%,预期5.8%,在经历上个月环比下降2.7%后实现反弹,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

04月16日 11:17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此外美国劳工部称,美国至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7.6万人,创下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分析指出,美国3...

04月16日 11:16

兴业投资:强劲财报提升风险偏好 避险资产承压2021年4月15日基本面美国大型银行公布的强劲财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澳元和纽元追随大宗商品走高而强劲上行,但英镑多空拉锯依旧剧烈,而欧元因美元续跌进...

04月15日 20:15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官方统计,美国4月9日当周原油库存锐减589万桶,远超预期的降幅270万桶,并连降三周,前值为减少352.2万桶。美国原油期货的主要交割地库欣地区当周原油库存增加34.6万桶,...

04月15日 14:07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4月15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联储褐皮书:整体经济活动加速至适度增长的水平。消费者开支强劲,物价略微上涨。虽然供应链受抑,但制造业有所扩张。 鲍威尔:美联储可...

04月15日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