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处于“拐点”

2021-04-12 13:22: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北京时间周一(4月12日)上午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拐点”,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和招聘将加速上升,不过仍存在一些风险,尤其如果解封导致新冠病例数持续增加的话。

    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日(北京时间周一上午)播出的访谈节目中,重申他最近对经济的乐观看法,并且再次警告称,新冠大流行尚未完全被击退。

  鲍威尔在上周三(4月7日)录制的这场访问中说,“风险确确实实地存在,其中一个主要风险就是我们会过快解封,人们太快回到以往的习惯,让我们见到病例数又一次激增。我认为接种疫苗后,疫情就不会像以前那样激增,经济应会继续向前进;但若我们能够保持疫情扩散可控,那么经济可以前进得更加快速。”

  鲍威尔表示,“人们如果能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将是明智的做法。”

  鲍威尔称,基本情境预期为未来数月就业增长“十分强劲”,而且美国“有可能连续数月维持这种态势,并迅速朝着充分就业取得进展”。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人群,包括服务业低薪资劳动者,应当能够看到就业恢复。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目的是维持对经济的支撑,并“在人们努力恢复之前的生活时予以支持,这已经取得成效”。尽管通胀率“适度”高于2%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但官员们并不希望通胀率“明显”高于2%并“回到1970年代的高通胀时期”。

  但鲍威尔上周四已表示,美联储远未接近削弱经济支持的情况,即将出现的通胀上行可能只是暂时的。

  美联储4月7日发布的3月会议纪要说, 政策制定者预计,针对就业和通货膨胀而言,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

  他们最新的预测显示,官员们不希望在2023年底之前将目前接近零的利率提高,即使他们大幅提高了今年的经济增长和就业预测。

  鲍威尔是由民主党籍的奥巴马前总统任命为美联储董事会成员 ,由他的继任者共和党籍特朗普升任为美联储主席。他担任主席的四年任期将于2022年2月份届满,并且没有迹象表明,如果在民主党籍总统拜登要求下,他不会续任。

  现年68岁的鲍威尔对于他是否想留任的问题一再避而不答。

  拜登上周说 ,出于对美联储独立性的尊重,他就任总统以来从未与鲍威尔谈过话。但拜登的团队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考虑美联储主席的人选。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7天,隔夜涨跌幅:-0.09%,波动幅度:0.5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4月12日 09:38

资料更新于香港时间: 2021/04/12 09:00:044月12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拆息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12/2...

04月12日 09:38

本周投资者将重点关注鲍威尔讲话、中国GDP、美国CPI等经济数据,同时也将继续关注拜登2.25万亿美元的基建提案进展、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 本周密集出炉的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和正式拉开帷幕...

04月12日 08:53

周一(4月12日)07: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60分钟》。 鲍威尔延续一贯的讲话立场,表示美联储将支持经济,直到复苏完成,过快重启经济是复苏的“主要风险”。他...

04月12日 08:51

上周五(4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再次“开闸放水,他提出规模1.52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案。同时,经济学家再次上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因为政府新的刺激措施,疫苗接种加速,企业限制措施放松等因素共同...

04月12日 08:49

本周(4月12日-4月18日当周)多国将相继公布重磅数据,包括中国一季度GDP、美国零售销售及3月CPI、英国2月GDP等,央行方面,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鲍威尔等一众美联储官员将亮相讲话,美联储...

04月12日 08:3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12/20210412609903.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4月12日 08:26

4月12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4/12/20210412487201.jpg 4月12日香港银...

04月12日 08:26

本周能说是美元遇难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双双释放鸽派信号,对美国经济复苏基本面抱持乐观态度,促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3%苦苦挣扎,美元指数跌跌不停后探...

04月11日 12:24

美元指数周线下跌0.89%至92.18,结束三连涨,在股市大涨及经济预期提升的背景下,市场风险情绪总体回升。另外,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论调也拖累美元进一步下滑。欧系货币本周分道扬镳,欧元劲升1.1...

04月10日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