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一周展望:鲍威尔即将三度登场 美元多头开始涌现 ?

2021-03-22 08:55: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联储将继续占据市场“C位” ,鲍威尔至少将三度露面。美联储宣布SLR到期不续,后续影响本周仍待显现。经历完近五个月来最糟糕一周的原油,又会否迎来大翻身?还有美国重磅数据出炉,美元逼空可能加剧!

  鲍威尔与耶伦本周料继续“放鸽”,美债收益率料继续压制金价在1750之下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携众多央行官员密集登台,其中鲍威尔有至少三次公开露面的机会。他们对于债券市场的描述或将成为引发市场波动性的来源。

  周一(3月22日), 鲍威尔将在国际清算银行会议上就数字时代的创新发表讲话。同日,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以及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将发表讲话。

  周二(3月23日),美联储理事鲍曼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此外,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将发表讲话。同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将发表讲话。

  周三(3月24日),美国财长耶伦和鲍威尔将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听证会作两场证词。当日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将发表讲话。日本央行将在当日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就气候变化发表讲话。

  周四(3月25日),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发表讲话。当天,瑞士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管委魏德曼、维勒鲁瓦将在国际清算银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周五(3月26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相继登场。

  市场预期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们本周继续传递鸽派信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9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栏文章,解释了为什么美国去年春季连下猛药救经济。鲍威尔称,随着疫苗的到来,曙光已经出现,但复苏远未完成。

  美联储高官们在上周四的FOMC决议后继续重申与鲍威尔一致的观点。鲍威尔表态称,美联储在不改变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可以容忍通胀暂时超过2%。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上周五也表示,他对于目前美国长期借贷成本的上升并不担心,将其归结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以及对通胀的上升预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欧股盘中,美联储宣布,放宽银行补充杠杆率(SLR)的政策将于本月底到期,并未决定延长期限。此决定有悖华尔街主流预期,市场人士担心,一旦银行抛售美债,美债收益率在市场通胀预期高企之时本已不小的上行压力将会继续增大。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一度飙升至1.75%以上,达到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位。上周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累计升将近10个基点;30年期美债的累升近5.6个基点;2年期的仅累升不到0.3个基点。

  追踪10年及以上期限国债的彭博巴克莱美国长期国债总回报指数已较去年3月的历史高位跌去创纪录的22%,媒体由此评论称,持续四十年的长期美债牛市就此告终,投资趋势也可能因此发生改变。

  Ona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最大的担心是一些银行可能会拒绝放贷,因为它们可能会保留更多的资本。华尔街将密切关注即将举行的美国国债拍卖,如果不及预期,债券市场的抛售可能会加剧。”

  路透社旗下媒体IFR分析师John Noonan认为,未来一周市场的主要焦点仍将是长期债券收益率的波动,尤其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前市场似乎已经达成共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至少升至2.00%,这将对风险资产产生最大影响。美债收益率大幅波动走高可能是股市回调和美元走高的催化剂。

  在最新的Kitco新闻黄金周度调查中,虽然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信心仍在改善,但有人担心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使金价近期内难以突破17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

  美国GDP+PCE等重磅数据出炉,多头涌现恐助力美指稳守92关口!

  本周欧美将相继出炉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包括:

  周三(3月24日),法国、德国、欧元区和英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英国2月CPI;

  周四(3月25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周五(3月26日),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个人支出(衡量通胀的关键指标),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上周美联储淡化经济过热担忧,本周的实际经济数据将揭露更多“真相”。如果数据表现靓丽,料将加剧本已存在的通胀担忧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利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高。

  美元指数上周五收盘接近91.95,上周累涨逾0.3%。分析指出,美元还有走高的动力,因为对冲基金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转为做多美元。

  截止3月16日当周,非商业投资者净买入103亿美元的美元多头头寸,此前一周为净买入56亿美元。

  高盛指出,这是自2018年6月以来非商业交易者美元净买入量最大的一周,其中杠杆基金转变成了美元净多头,而通常与非商业投机者反向而行的资产管理人继续做空美元。

  




  沙特炼油厂又遇袭,高盛高喊“逢低买入”,原油会否大翻身?

  据新华社,19日,沙特首都利雅得一处炼油厂遭到多架无人机的袭击并起火。火势后来得到了控制,无人员伤亡,燃油供应亦未受大的影响。虽然沙特官方有意淡化此事,甚至没有公布遇袭炼油厂的具体名字,但多家中东媒体称,遇袭的是沙特国有石油巨头阿美公司旗下的炼油厂。

  这是3月以来,沙特石油设施第二次遭遇重大袭击。胡塞武装19日声称对这起袭击负责,称其武装人员操控6架无人机袭击了该炼油厂,以回应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的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1日凌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出动战机空袭也门反政府组织胡塞武装基地,以报复其炼油厂此前遭该武装的袭击。

  国际油价上周五虽然反弹,但上周WTI原油一周跌去近6.4%,布伦特原油则跌了近6.8%,均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主要因为市场担心通胀上升、欧洲疫苗接种缓慢、疫区封锁、美债收益率与美元走高等影响。

  沙特石油设施频频遇袭,料为原油多头带来反攻的机会。

  另外,美国航空业复苏,搭乘飞机的旅客数量正在激增。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数据显示,上周连续5天,每天有超过100万搭乘美国飞机的旅客。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今年夏天会有更多接种了疫苗的美国人搭乘飞机。

  航空燃料市场强劲是石油市场总体复苏的关键之一。

  高盛认为,上周油价大跌只是在上涨途中的一次回撤而已,回落的油价恰恰是买入的好机会。高盛喊出了“逢低买入”的口号,仍看好布油在今年夏天达到80美元/桶的目标位。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Natasha Kaneva也在报告中呼吁客户:“不要将一次回调误当作脱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元区1月季调后经常帐,经常帐(Current Account),为一国收支表上的主要项目,内容记载一个国家与外国包括因为商品 、劳务进出口、投资所得、其它商品与劳务所得以及片面转移等因素所产生的资金...

03月22日 08:53

北京时间周一(3月22日)早盘盘初,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涨超15%,最高触及8.28,为去年11月以来新高,随后涨幅有所收涨。消息面上,此前土耳其央行行长Agbal因加息过猛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免职。 ...

03月22日 08:5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在上周五(3月19日)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可能推动消费者物价暂时上涨,但通胀不太可能持...

03月22日 08:49

3月22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隔夜报0.06000%,1周期报0.07000%,1月期报0.17000%,3月期报0.22000%,6月期报0.44000%。 src=http:...

03月22日 08:4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2/2021032278891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22日 08:49

本周(3月22日-3月28日当周) 将有多个重要数据连番登场,多国制造业PMI数据将公布,同时还将公布美国GDP数据等。全球央行方面,多国央行官员也将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美国总统拜登将举行上任以来首...

03月22日 08:49

本周,美元上涨0.6%,在过去四周的三周中都有所上涨。美联储虽然坚定鸽派,但提升经济和通胀预期,并在周五宣布不再延长即将到期的补充杠杆率(SLR)豁免,令美元虽美债收益率上扬。非美货币则随之走低。 ...

03月21日 08:51

3月15日至19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投资者重点聚焦美联储决议,而随后的美债收益率走势也再度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同时,周四开始中美之间剑拔弩张的高层对话也受到全球瞩目。外汇市场:本周,美元上涨0.6%,...

03月20日 19:40

据报道,推出仅一个月后,首个比特币ETF的管理资产已达到10亿美元大关。Purpose比特币ETF已在加拿大获得批准,并于2月中旬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由Purpose投资推出。自该基金成立以来,截至周五...

03月20日 19:37

本周市场主要受到美联储决议以及其所带来的债市波动所主导。美联储对于收紧政策时点的坚定鸽派一度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但其对于经济和通胀预测的上调,以及对美债收益率飙升的放任态度再次重燃市场的躁动。美债收...

03月20日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