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IMF: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仅会推动通胀“暂时”攀升

2021-03-22 08:49:05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在上周五(3月19日)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可能推动消费者物价暂时上涨,但通胀不太可能持续太久。

    戈皮纳特对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表示,如果物价持续上涨,美联储有应对通胀的工具,但她警告称,迅速加息可能“相当无序”。

  戈皮纳特表示,她同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即今年通胀会急升至2.4%,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将是物价的一次性上涨,不会改变未来的通胀。

  戈皮纳特称,“你可能会看到通胀短暂上升,但不会持续。”她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存在闲置,但通胀对市场中闲置的敏感度降低,且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将接近2%。

      

  IMF官员警告称,各国央行需要对利率突然飙升攀升保持警惕。

  戈皮纳特还表示,密切关注通胀预期将是重要的,如果预期开始显示通胀将持续上升,这可能会产生后果。

  她指出,如果通胀真的上升,美联储采取任何迅速加息的举措,而非更加渐进地做出调整,都可能导致一些动荡。

  戈皮纳特还指出,“美联储确实有工具,包括加息,但……不一定会一帆风顺,如果你必须非常迅速地升息,这么做在过去曾导致经济衰退”。

  本周五将出炉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重点监控的数据之一,该数据能够比较直观的反映美国的最新通胀水平,目前市场预期核心CPI年率将升至1.6%,前值为1.5%,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这也是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的数据之一,预计对黄金和外汇市场都有一定的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3月22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隔夜报0.06000%,1周期报0.07000%,1月期报0.17000%,3月期报0.22000%,6月期报0.44000%。 src=http:...

03月22日 08:4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3/22/2021032278891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3月22日 08:49

本周(3月22日-3月28日当周) 将有多个重要数据连番登场,多国制造业PMI数据将公布,同时还将公布美国GDP数据等。全球央行方面,多国央行官员也将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美国总统拜登将举行上任以来首...

03月22日 08:49

本周,美元上涨0.6%,在过去四周的三周中都有所上涨。美联储虽然坚定鸽派,但提升经济和通胀预期,并在周五宣布不再延长即将到期的补充杠杆率(SLR)豁免,令美元虽美债收益率上扬。非美货币则随之走低。 ...

03月21日 08:51

3月15日至19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投资者重点聚焦美联储决议,而随后的美债收益率走势也再度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同时,周四开始中美之间剑拔弩张的高层对话也受到全球瞩目。外汇市场:本周,美元上涨0.6%,...

03月20日 19:40

据报道,推出仅一个月后,首个比特币ETF的管理资产已达到10亿美元大关。Purpose比特币ETF已在加拿大获得批准,并于2月中旬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由Purpose投资推出。自该基金成立以来,截至周五...

03月20日 19:37

本周市场主要受到美联储决议以及其所带来的债市波动所主导。美联储对于收紧政策时点的坚定鸽派一度安抚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但其对于经济和通胀预测的上调,以及对美债收益率飙升的放任态度再次重燃市场的躁动。美债收...

03月20日 19:37

美元指数周线上涨0.31%至91.94,鲍威尔对美债收益率飙升的容忍使得美元跟随其上涨。欧系货币集体下跌,受美元上涨的拖累。英国央行按兵不动,并承诺在通胀取得良好进展之前,不会收紧货币政策。日元周一一...

03月20日 15:41

现货黄金本周上涨1.07%至1745,23美元/盎司,周线两连涨。美联储维稳利率,鲍威尔表示在2023年底前不加息,并再次对美债收益率的上涨表示容忍。美债收益率本周飙涨至1.7%上方,一度引起金价大跌...

03月20日 10:21

3月22日-3月28日当周,瑞士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重点关注英国失业率、欧美制造业PMI、EIA、初请、美国PCE及个人支出等。另外还有众多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阵...

03月20日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