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抄底美国科技股起死回生!瑞银则看上另一类股票

2021-02-24 15:0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抄底”成美股自救良招,隔夜成功地一把捞起重挫的科技股。此外,瑞银认为全球股市第二季料将有阶段性变动,因此表示偏好成长股。

    抄底拯了美国科技股

  疫情时代成为口头禅的“抄底”策略周二再次旗开得胜。就在纽约时间上午10点前,多为科技股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跌逾3%,抹掉年内涨幅。可大约就在此时,短线交易员来到电脑前,“抄底”这几个字上了推特热搜。到当地时间15:20时,纳斯达克100指数转正,这是自去年2月疫情恐慌以来首次扳回如此大的日内跌幅,最终该指数收跌0.2%。

  自去年3月以来,美股勇往直前,一次次冲出低谷,迄今已上涨75%,在此期间几乎万无一失的“抄底”策略,成为对冲基金和散户的法宝。这几个月对冲基金和其他机构参与者一直在利用市场回调加码科技股持仓。此外,纳斯达克100指数突破50日移动均线,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国会承诺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可能推动了股市反弹。
    EP Wealth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策略总监Adam Phillips表示:“鲍威尔给了投资者今天想要的定心丸。”

  在越来越仰仗散户大军的市场,社交媒体显然也能帮上忙。散户投资者如今占到股票交易的23%,最近几周在GameStop Corp.和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等公司股票的交易中曾大显身手。

  YCG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Elliott Savage表示:“好长一段时间,抄底屡试不爽。人们现在都习惯了,如果回调幅度为30%,六个月内就会涨回来。”

  纳斯达克100指数一度下跌3.5%,之后又一路涨回0.3%。标普500指数抹去1.8%的跌幅,收涨0.1%。“抄底”策略在疫情期间回报尤为可观,意味着多数市场回落幅度都不大。在周二之前,标普500指数从去年10月以来有过七次明显回落,包括11月下旬的那一次,但没有一次回落超过4%,然后就开始上涨。

  瑞银团队全球股市第二季料将有阶段性变动,偏好成长股

  瑞银集团表示,金融环境紧缩可能会造成第二季度全球市场发生“阶段性变动”,从而导致总体回报降低,并且青睐成长型股票而非价值型股票。

  包括Bhanu Baweja在内的策略师周一在报告中写道,随着通货膨胀热情达到顶峰,由流动性驱动的市场将转向基于增长和获利的市场,并且将在美联储减码支持措施之前。他们说,这种变化将以实际利率和信贷息差触底为特征,这将标志着流动性“助力”的终结。

  策略师写道,尽管这些改变并不意味着大幅下挫,但它们的确使涨势的本质发生了重大变化。流动性一直是推动市场上涨的最大因素。

  一些投资者认为,负实际利率是风险资产上涨的基石,带动全球股市升至历史新高,但最近美国实际债券收益率率上升,引起这些投资者的警醒。上周,美国10年期美国通胀保值债券的收益率已从2月11日的负1.08%升至负0.77%。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2月24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几乎持稳,因延长全球宽松货币的承诺提振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胃口。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再创近三年新高,因关联交易引发逼空走势。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

02月24日 14:21

周三(2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于90.10附近;黄金期货略微走高,目前位于1807美元/盎司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三最新...

02月24日 14:10

新西兰央行在今年首次利率决议中,如期将官方现金利率(OCR)维持在0.25%不变。然而,有分析师预计,在经历了几个月稳健的房价和通胀数据上涨后,新西兰央行将转向更加鹰派的立场。新西兰最近几个月的经济实...

02月24日 14:07

【全球新闻】 1 比特币雪崩,近50万人爆仓! 昨天盘中,比特币盘中一度跌破4.5万美元,较日内高位跌近1万美元。伴随着比特币大幅波动,全网24小时内49万人爆仓,最大一笔爆仓价值逾2000万美元...

02月24日 13:58

周三(2月24日)亚市盘中,外汇市场出现异动,英镑/美元短线飙升逾百点,一度突破1.42关口,受该货币大涨影响,美元指数承压下滑,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偏鸽派的言论也给美元构成负面影响。受美元走软...

02月24日 11:21

澳洲联储将于下周二(3月2日)再度举行政策会议,而其决议措辞则将左右澳元汇价的进一步走向。虽然,近期以来全球疫情开始趋向缓和,加之之前存在的国际地缘与贸易风险也开始得到逐步化解,令澳洲联储本有信心释放...

02月24日 10:52

周三亚市早盘,汇市率先暴动!09:24,美指短线走低,重回90下方,非美货币普遍走高,英镑兑美元短线上冲近80点,报1.4211,日涨幅0.73%,还一度触及1.4241,随后短线回落逾50点至1.4...

02月24日 10:48

周三(2月24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快速拉升,短线一度飙升逾100点,刷新近三年新高至1.4237,短线并未突发基本面消息刺激,交易员预计是汇价的持续上涨触发了一些英镑空单的止损盘;之前的基本面利多...

02月24日 10: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8%,波动幅度:0.4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24日 08:56

美元周二(2月23日)美市午盘小幅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驳了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可能释放通胀的说法,英镑则升至三年新高。美国国会通过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引发了人们对通...

02月24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