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异动!英镑突然上冲近80点 是鲍威尔讲话的后遗症?恐怕不止那么简单。

2021-02-24 10:48: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亚市早盘,汇市率先暴动!

  09:24,美指短线走低,重回90下方,非美货币普遍走高,英镑兑美元短线上冲近80点,报1.4211,日涨幅0.73%,还一度触及1.4241,随后短线回落逾50点至1.4187;澳元兑美元日涨幅扩大至0.39%,纽元兑美元涨0.5%。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国还远没有退出刺激政策,为美元定下了疲软基调。

  至于暴走的英镑,它近期一直是外汇市场上的明星品种,上周三年来首次突破1.4关口后被持续看好,主要得益于四大利好:

  •英国疫苗接种速度超预期;

  •英国逐步解除封锁,复苏希望重燃;

  •经济数据传佳音,经济基本面逐渐修复;

  •负利率押注减少。

  另外,尽管经历了上涨,但英镑目前也只是处于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的水平,还有进一步上涨修复的空间。  



  Capital Economics也最新给出了看涨英镑的理由:

  •自疫情开始以来,英镑的表现更像是一种风险资产,而不是避风港。实际上,自2020年初以来,富时100指数与英镑之间的相关性已急剧上升。因此,即使投资者情绪只有小幅上涨,也应使英镑受益。

  •与其他国家相比,英国迅速推出疫苗已改善了经济前景,尤其是相较于欧盟国家。结果是,投资者可能开始偏爱英国资产,而不是其他地方,这给英镑带来了上行压力。

  •英国央行最近已放弃使用负利率,并且至少根据我们的预测,该央行不会扩大其量化宽松的购买。同时,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可能继续执行其量化宽松计划至少一年。相对于美国和欧盟,这可能会推高英国的利率预期,从而推高英镑。

  除了基本面消息之外,交易员还需要警惕一点,近期尽管债券收益率不断走高,但外汇市场并没有出现同等的反应。一些华尔街大佬已经警告:汇市波动性“几乎肯定会上升”。

  华尔街最受关注的美债市场波动指标ICE BofA MOVE Index的创造者Harley Bassman说,货币市场的波动性是如此之低,后市几乎肯定会上升。

  他强调,目前各种金融工具的隐含波动率“过低”。他说,拜登政府和美联储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相结合,“可能会导致双向波动”。 他说,虽然利率的更大波动应该转化为货币的波动,但“现在的预测更具挑战性。”

  纽约梅隆银行的外汇和宏观策略师John Velis表示,可以关注日元的情况,日元的隐含波动率在所有主要货币之中是最低的,“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他认为美元的下一个方向“模糊不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2月24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快速拉升,短线一度飙升逾100点,刷新近三年新高至1.4237,短线并未突发基本面消息刺激,交易员预计是汇价的持续上涨触发了一些英镑空单的止损盘;之前的基本面利多...

02月24日 10: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8%,波动幅度:0.4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24日 08:56

美元周二(2月23日)美市午盘小幅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驳了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可能释放通胀的说法,英镑则升至三年新高。美国国会通过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引发了人们对通...

02月24日 08:5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24/20210224950846.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24日 08:52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GDP即英文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缩写,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港台地区有翻译为国内生产毛额、本地生产总值)。通常对GDP的定义为:一定时期内(...

02月24日 08:50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2月23日):鲍威尔说了什么?(What did Jay Say?...

02月24日 08:49

周二(2月23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讨论了加元的季节性模式。该行指出,加元的季节性在4月至6月最为强烈,然后在11月再次回升。加元的趋势是春季适度升值,秋季适度贬值。这主要反映了美元的季节性变化,也反...

02月24日 08:45

周二(2月23日),MUFG Research讨论了最新的IMM报告,并指出了美元轧空的范围。上周末发布的最新IMM仓位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16日的一周内,杠杆基金继续削减美元空头仓位,尽管它们仍处于...

02月24日 08:4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2月23日)表示,通货膨胀率和就业率仍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这意味着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不变。鲍威尔表示,尽管今年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且通胀忧虑加剧,但价格压力基本上仍较为温和...

02月24日 08:44

今日(2月23日)官方公布的 2月22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如下:隔夜LIBOR:欧元报-0.58486%,美元报0.08125%,英镑报0.04075%,日元报-0.08250%,...

02月24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