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鲍威尔反驳这一说法 美元震荡上扬

2021-02-24 08: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周二(2月23日)美市午盘小幅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驳了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可能释放通胀的说法,英镑则升至三年新高。

  美国国会通过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引发了人们对通胀可能飙升的担忧。随着这些预期的上升,所谓的通货再膨胀交易的人气也在上升,本月这种交易将美元拉低。

  但是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鲍威尔说,美联储将保持其政策不变,同时集中精力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鲍威尔说:“经济离我们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鲍威尔在2020年表示,美联储愿意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其目标利率,以让通胀均衡地达到2%。

  虽然鲍威尔没有缓解通胀担忧,但美联储对经济的整体支持可能在周二维持了美元汇率。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13,上涨0.03%,盘中最高触及90.26,最低触及89.94。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对于美元而言,接下来的走势将朝着哪个方向,目前还没有定论,尽管当前看来,对通胀的担忧可能会被对美国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所抵消,因疫苗接种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提速。

  英镑/美元汇率触及近三年高点1.411,尾盘上涨0.4%,因为投资者坚持认为,新冠疫苗的迅速推出将使英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重新开放。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制定了一个逐步结束英国当前封锁的计划。

  Tempus交易和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近几个月来,英国脱欧和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也令英镑受益,后者降低了英国央行将利率降至零以下的可能性。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9: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0: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22:3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等官员发表讲话

  23:00 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

  23:3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2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四日以来首次收跌,收于1.2149,跌幅0.07%。技术面上,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72,进一步阻力位于1.2196,关键阻力位于1.22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30,进一步支撑位于1.2111,更关键支撑位于1.2088。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四日上涨,收报1.4114,涨幅0.4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132,进一步阻力位于1.4156,关键阻力位于1.421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070,进一步支撑位于1.4031,更关键支撑位于1.4007。

  日元:美元/日元五日以来首次收涨,收报105.26,涨幅0.1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47,进一步阻力位于105.71,关键阻力位于105.9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96,进一步支撑位于104.68,更关键支撑位于104.4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24/20210224950846.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24日 08:52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GDP即英文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缩写,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港台地区有翻译为国内生产毛额、本地生产总值)。通常对GDP的定义为:一定时期内(...

02月24日 08:50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2月23日):鲍威尔说了什么?(What did Jay Say?...

02月24日 08:49

周二(2月23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讨论了加元的季节性模式。该行指出,加元的季节性在4月至6月最为强烈,然后在11月再次回升。加元的趋势是春季适度升值,秋季适度贬值。这主要反映了美元的季节性变化,也反...

02月24日 08:45

周二(2月23日),MUFG Research讨论了最新的IMM报告,并指出了美元轧空的范围。上周末发布的最新IMM仓位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16日的一周内,杠杆基金继续削减美元空头仓位,尽管它们仍处于...

02月24日 08:4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2月23日)表示,通货膨胀率和就业率仍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这意味着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不变。鲍威尔表示,尽管今年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且通胀忧虑加剧,但价格压力基本上仍较为温和...

02月24日 08:44

今日(2月23日)官方公布的 2月22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如下:隔夜LIBOR:欧元报-0.58486%,美元报0.08125%,英镑报0.04075%,日元报-0.08250%,...

02月24日 08:33

2月24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隔夜报0.06000%,1周期报0.09000%,1月期报0.13000%,3月期报0.24000%,6月期报0.48000%。 src=http://...

02月24日 08:33

周三(2月24日)亚市盘初,市场暂时波动不大。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如期鸽派,确认经济复苏前景并缓解了通胀升温的担忧,金价虽然走弱,但目前仍坚守住1800关口上方;美原油价格周二小幅下跌,因为...

02月24日 08:33

周二(2月23日)美元指数微涨,鲍威尔的鸽派言论一度打压美元,英镑四连涨续创近三年新高,商品货币涨跌幅度不大,美元兑瑞郎大涨1%,创近三个月新高。市场关注今晨的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摩根大通预计新西兰联...

02月24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