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拿大成功推出首只比特币ETF,美国会紧随其后吗?

2021-02-22 13:14: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加拿大成为首个推出比特币ETF的国家;虽然美国市场在规模上占主导地位,但比特币ETF的推出仍然受限。

  分析师ClaireBallentine称,对于加密货币迷来说,有史以来第一只比特币ETF的巨大成功并不令人意外。但如果他们不了解比特币ETF的话,这个市场可能没那么简单。

  全球首只比特币ETF在两天内的交易量接近4亿美元,但这种爆炸性的激增,并不是发生在规模最大的ETF市场上,也不是发生在欧洲的ETF市场上,尽管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欧洲市场上类似的ETF规模已达65亿美元。

  事实上,BTCC获得的巨额成交量,发生在加拿大市场。上周四,BTCC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北美首只比特币ETF,也是全球首只比特币ETF。一天后,加拿大的EvolveFundGroup也推出了一只比特币ETF(EBIT),但其交易量没有那么大,仅为1450万美元左右。

  分析师ClaireBallentine指出,加拿大的股市规模仅为美国的8%,ETF的资产总额约为2150亿美元,这一规模甚至比标普500指数ETF-SPDR(SPY)还少。

  虽然购买比特币ETF的人并不多,但加拿大正在逐渐为比特币ETF树立声誉。晨星公司的ETF研究全球主管BenJohnson说:

  “从上市首只ETF到最近上市首只比特币ETF,加拿大在ETF的产品开发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比如,加拿大在1990年推出了第一代现代ETF——多伦多35指数参与基金(TIPs)。加拿大的ETF市场虽然没有像美国的ETF市场那样迅猛增长,但加拿大经常推出在其他国家都没有尝试过的产品。

  分析师ClaireBallentine认为,原因可以归结于加拿大的监管环境更加灵活和自由,以及加拿大对创新更加关注。例如,位列首批比特币ETF之一的Evolvefund在提交申请后不到一个月内就获得了批准。

  Purpose比特币ETF的发行公司Purpose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SomSeif说:

  “事实证明,加拿大一直鼓励创新,并允许创新的制度。”

  对比在美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拒绝了多只比特币ETF的申请,理由是担心比特币价格可能被操纵,且担心比特币流动性不足。这使得投资者只能将资金投入到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之中,而该信托风险更高、成本更高,其交易价格往往比其基础资产的价值有巨大的溢价。

  但分析师ClaireBallentine表示,这并不是说规模巨大、流动性高的美国市场就没有创新。2020年4月,美国首次推出了一种新的ETF模式——主动管理型非透明基金(activenon-transparentfunds),这种ETF模式不公开其持有的股票,以防出现欺诈行为。

  纽约梅隆银行资产服务公司的ETF主管BenSlavin说:

  “虽然加拿大在某些方面走在了我们前面,但美国并不总是落后,只是比特币近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而加拿大比我们领先,这是一个特例。”

  另外,也有很多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加拿大并不是真正第一个推出比特币ETF的国家。在欧洲,有几只ETP(交易所交易产品)的表现与加拿大推出的ETF几乎完全相同,其中最大的一只ETP已经上市并交易了五年多,只是监管上的差异导致它们的定义不同。  

  分析师ClaireBallentine认为,虽然其他国家在创新方面超过了美国,但在竞争方面,没有一个国家的市场能够与美国市场的规模和成交量相匹敌。

  虽然加拿大推出了比特币首只ETF,但美国市场现在的规模大约是加拿大市场的27倍。Ballentine表示,如果美国批准比特币ETF进入市场,其价格上涨可能是爆炸性的。

  就比如与ETF最接近的产品——灰度比特币信托,其资产约为340亿美元。就算要支付7.5%的溢价才能购买该信托,投资者目前也十分愿意,而该信托自上市以来平均溢价为37%。

  因此,如果比特币ETF能上市,投资者的热情只可能有增无减。ETFStore的Geraci说:

  “让我难以置信的是,美国还没有比特币ETF。在鼓励创新和确保投资者得到保护之间可能存在难以平衡的界线,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考虑到美国投资者现在持有的比特币产品,比特币ETF似乎可以促进这一平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21日,市场分析师Greg Iacurci撰文称,美国国会正努力通过包括额外失业救济的1.9万亿美元的疫情援助计划,避免另一个失业救济悬崖。但是,根据何种健康和经济指标制定补充失业金金额,美国方面...

02月22日 10:24

汇市方面,美指上周三一度上破91关口,当天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两度上触1.33%,周四因初请数据逊色,美指创10天来最大跌幅(0.42%),跌离三周高位,中止两日连涨。上周五英镑和欧元涨势明显,美指继续...

02月22日 09:4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1.31%,波动幅度:1.5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22日 08:57

当地时间2月19日,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组成的七国集团举行领导人视频会议。从会后发布的声明来看,有三点值得关注: 一是各国承诺为全球疫苗研发和分发加大投资力度; 二是各国...

02月22日 08:5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2/22/20210222756542.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2月22日 08:46

上周五(2月19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非美货币普遍上涨,英镑三年了首次站上1.4关口,澳元涨超1%创近三年新高,纽元同样涨近1%,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周一(2月22日)...

02月22日 08:41

本周(2月22日至28日),将举行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而...

02月22日 08:22

周六(2月20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5%,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2%和14%。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0.46,收于90.33,周线下跌...

02月21日 08:18

本周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取得积极进展,以及疫情局势出现了乐观信号,这些因素都令市场风险情绪获得有效支撑。但需要小心的是,目前风险资产的表现或许已经消化了财政刺激的积极影响,因此不排除买传闻卖事实的情况出现...

02月21日 08:17

2月22日-28日当周,新西兰联储将迎来利率决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就结束抗疫封锁发表声明,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数据方面,德国四季度季调后GDP、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法国四季度GDP终...

02月20日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