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投行暗示美联储决议将支撑欧元,可等待回调后买入!

2021-01-27 15:2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月28日03:00,美联储将举行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在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1月26日,花旗和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双双认为,这次美联储决议的结果应该会对欧元兑美元起到支撑作用。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建议投资者回调后再上车。

    花旗和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认为本周美联储按兵不动,将支撑欧元

  利率决议通常会导致美联储改变货币政策设定,或改变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指导方针,因此也是是外汇市场的关键驱动因素。市场普遍预期本周的美联储决议不会有任何变化,但主席鲍威尔及其团队传达的信息可能对市场很重要。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欧洲主管Stephen Gallo表示:“我们看不出美联储为何会在本周故意损害风险情绪。总的来说,本周的美联储决议应该会对欧元兑美元起到支撑作用。”

  不过,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也告诉客户,他们认为,外汇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美联储此次决议的预期,这意味着外汇市场不会朝某个方向出现重大波动。

  Gallo补充称:“我们的建议是,投资者需要继续等待欧元兑美元回调,然后再增加多头头寸,上周1.2050-1.2100区间被证明是稳固的短期支撑位。”

  与此同时,花旗全球外汇分析负责人Ebrahim Rahbari预计,美联储将重复并强化其现有的鸽派信号,即更长的时间内保持较低的利率和宽松的量化宽松措施。他表示,鉴于最近出现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相关讨论,其他央行考虑调整政策,美联储这样做仍具有重要意义。 

  美元上周走高,股市表现紧张,主要是受通胀预期上升推动,市场提前预期美联储将退出支持经济的QE措施。但是,多数分析师表示,目前美联储希望避免给市场造成不必要的压力,并将强调其仍致力于支撑美国经济。

  花旗预计,美联储此次会议不会改变QE政策或传达类似的信息。用鲍威尔主席的话说,现在不是时候。

  Rahbari表示:“若美联储鸽派超预期,可能是暗示要增加刺激计划;若意外持鹰派立场,则可能是会说,在未来几个月,缩减购债的讨论可能是有意义的。”

  道明证券倾向逢高抛售欧元

  花旗告诉客户,他们仍看跌美元,认为有重新做空美元的空间。花旗称:“美联储的鸽派政策是我们认为风险资产上涨和美元下跌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美联储的讲话和潜在的政策变化。”

  虽然一些人认为FOMC会支持欧元,但此前有报道称,道明证券本周看跌欧元兑美元。

  道明证券正考虑本周抛售欧元,买入美元,因其认为汇市正处于十字路口。

  道明证券的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在1月25日面向客户的简报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正在转向更低的水平,风险情绪可能会创下近期高点,这让我们倾向于在反弹时卖出欧元。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将做空欧元美元作为本周的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27日15:07,欧元兑美元报1.2160/6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新闻】 IMF预期今年我国经济将增长8.1%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报告中,IMF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比较乐观。IMF把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上调到了5.5%。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

01月27日 15:14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1月27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00 ①现货黄金跌0.06%,报1848.8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0.22%,报2...

01月27日 15:06

周三(1月27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窄幅波动,市场等待鲍威尔讲话。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英国的接种取得了初步成功。现货黄金探底回升,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及刺激案的进展。美油小幅上涨,因API原油库存意外大...

01月27日 14:39

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FOMC将公布今年的首次利率决议,也是拜登入主白宫以来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不变的是,美联储依然面临被疫情拖后腿的经济复苏问题;改变的是,...

01月27日 13:55

北京时间1月28日03:00,美联储将举行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这也是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美联储举行的首次会议。美联储目前面对的一个难题是,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阻碍美国的经济复苏。不过,进入新的一年...

01月27日 10:52

市场此前期望2020年12月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后,英镑能明显上涨,但其实际表现却相对平淡。1月26日,汇丰银行警告,2021年英镑的前景并不乐观,因为研究表明英镑的空头头寸并未大幅减持,英国很难通...

01月27日 09: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7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1月27日 09:20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的正式就任,他的团队也在逐步到位。美国国会参议院在当地时间25日投票批准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成为美国第78任财政部长,她也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01月27日 08:50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增加新冠疫苗的分发,包括计划下周再购买2亿剂疫苗,并将向各州分发的疫苗数量增加数百万剂。 美国计划再购买1亿剂辉瑞-BioNTech疫苗和1亿剂Modern...

01月27日 08:49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大流行爆发以来,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已同意深入研究欧元兑美元升值的现象,重点是研究欧元兑美元汇率是否受到刺激政策差异的影响。 这项审查可能会影响欧洲央行如何应对欧元升值的问题。 去...

01月27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