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脱欧协议敲定后英镑反弹不如预期,汇丰警告“2021年恐继续挣扎,或跌至1.34”!

2021-01-27 09:37: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此前期望2020年12月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后,英镑能明显上涨,但其实际表现却相对平淡。1月26日,汇丰银行警告,2021年英镑的前景并不乐观,因为研究表明英镑的空头头寸并未大幅减持,英国很难通过发行债券吸引海外投资资金以支撑英镑,且英国央行仍存在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该行现在预测,2021年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34,即从目前的水平跌约350点。

    汇丰警告,2021年英镑的前景并不乐观

  1月26日,汇丰银行(HSBC)告诉其商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客户,2021年英镑可能会继续挣扎。该行分析师月度外汇预测简报中指出:“在我们看来,考虑到更广泛的潜在资金流动态,英镑的前景并不乐观。”

  多数外汇分析师此前预期,在欧盟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后,英镑将轻松走高。然而,在12月24日达成协议之后,英镑的走势却一直很平淡。2021年迄今为止,英镑的走势时好时坏,兑欧元上涨了0.70%,兑美元上涨了0.18%。与此同时,英镑兑挪威克朗、澳元和纽元的汇率都出现下滑。

  汇丰表示,在欧盟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后,市场对英镑的看涨希望似乎建立在这样一种预期上,即长期空头头寸可能逆转。

  汇丰外汇研究主管梅克尔(Paul Mackel)表示,股票投资者对英国资产的持有比例可能偏低。即使英国出现了更大的投资资金流入,还不清楚是否会支撑英镑。 

  英国股市估值接近历史低点。美国银行表示,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股市的表现比欧盟股市差了20%以上。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同期下跌了8.0%。

  梅克尔称:“在经历了几年的挑战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2021年投资者将削减英镑空头头寸,为英镑带来新的曙光。我们没理由对2021年的英镑表现感到乐观,相信它将和美元一样,将成为表现不佳的G10货币。”

  英国很难吸引海外资金提振英镑,若英银倾向负利率的话尤为如此

  对于达成脱欧协议后,英镑和英国资产就有望大幅反弹的这种预测,持有怀疑态度的投行不仅仅是汇丰。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相对于欧盟和美国,英国资产相对低迷,英镑明显低于2016年6月脱欧公投结果出炉之前的水平。

  美国银行的外汇策略师夏尔马(Kamal Sharma)表示:“这提出了一个问题:英国资产是否因脱欧风险存在重大折价,而安全完成脱欧为英国资产价格大幅上涨铺平道路?不过,我们对此仍然持怀疑态度。”

   

  汇丰表示,他们对不同资产的头寸数据进行了研究,并没有发现投资者大幅减持了英镑的空头头寸。在债券方面,外国投资者近年来对英国金边债券保持了良好的兴趣。英国股市确实显示出全球投资者大举减持的迹象。然而,表明这将推动英镑走强的证据很有限。 

  汇丰银行的研究表明,任何流入英国资产的资金可能并不像一些人最初设想的那样,对英镑能起到支撑作用,特别是如果投资者对相关风险进行了对冲。

  汇丰提供的图片显示,英国的国际投资头寸出现了巨额赤字
    如果英国发行的债券无法吸引到可观的投资资金,将对英镑构成相当大的阻力。

  汇丰的研究显示,外国投资者对英国债券的兴趣远远超过对英国股票的兴趣,因此这对英镑的估值更为重要。

  汇丰外汇研究主管梅克尔表示:“鉴于近年来投资英镑的回报已经减少,英国可能更难吸引如此大规模的债券资金流入。最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英镑相对于其他储备货币(美元、欧元和日元)的回报差距已经接近于零。”

  如果英国央行考虑将利率降至0%或更低,这个问题只会变得更加严重,这是市场几个月来一直怀疑的问题。
    梅克尔表示:“鉴于仓位已经有所提高,回报也不再像过去那样丰厚,因此很难说流入英国的资金会大幅增加,如果英国央行倾向于负利率的话尤为如此。考虑到英国最近实施了新的疫情限制措施,我们不能排除负利率的可能性。

  汇丰依然认为,2021年英镑将成为表现不佳的G10货币之一。该行目前预测,2021年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34,欧元兑英镑将升至0.94。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27日9:23,英镑兑美元报1.3740/4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7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1月27日 09:20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的正式就任,他的团队也在逐步到位。美国国会参议院在当地时间25日投票批准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成为美国第78任财政部长,她也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01月27日 08:50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增加新冠疫苗的分发,包括计划下周再购买2亿剂疫苗,并将向各州分发的疫苗数量增加数百万剂。 美国计划再购买1亿剂辉瑞-BioNTech疫苗和1亿剂Modern...

01月27日 08:49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大流行爆发以来,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已同意深入研究欧元兑美元升值的现象,重点是研究欧元兑美元汇率是否受到刺激政策差异的影响。 这项审查可能会影响欧洲央行如何应对欧元升值的问题。 去...

01月27日 08:46

北京时间周四(1月28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2021年美联储的首次利率决议。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是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以及何时开始第一...

01月27日 08:42

周二(1月26日)美元兑G-10货币普遍走低,因美元全线回落,冒险意愿回温带动风险货币反弹;欧元恢复涨势,但是之前有关欧洲央行将研究是什么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消息导致欧元一度下跌。大宗商品货币走高...

01月27日 08:41

周二(1月26日)美元兑G-10货币普遍走低,因冒险意愿回温带动风险货币反弹;欧元恢复涨势,但是之前有关欧洲央行将研究是什么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消息导致欧元一度下跌。现货黄金小幅下跌至1850美元...

01月27日 08:41

周二(1月26日),随着投资者转而青睐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元指数未能延续前一日的涨势,转而小幅下跌。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18,下跌0.20%,盘中最高触及90.62,最低触及90.18。新冠确诊...

01月27日 08:40

2021年年初,贵金属市场波动剧烈,截至周二(1月26日)金价较本月初的高点下跌了约5%。金价在测试200日移动均线附近的阻力位时,一直难以找到持续的看涨动能。周二,4月份黄金期货交投于1855.60...

01月27日 08:39

周二(1月26日)美市盘中,随着投资者转而青睐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元指数未能延续前一日的涨势,转而小幅下跌;不过,有关欧洲央行的一则一度引发欧元/美元短线下跌,美元反弹。有消息称,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已经同...

01月27日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