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下令再购2亿剂疫苗,考虑限制更多国家入境美国

2021-01-27 08:49:4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例!拜登下周将把各州的疫苗数量提高17%,德国却欲限制产自欧盟的疫苗出口?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二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旨在增加新冠疫苗的分发,包括计划下周再购买2亿剂疫苗,并将向各州分发的疫苗数量增加数百万剂。

  美国计划再购买1亿剂辉瑞-BioNTech疫苗和1亿剂Moderna疫苗——这种两剂疫苗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辉瑞和Moderna正在加紧生产,拜登说,额外的剂量将在今年夏天上市。

  在拜登发表讲话之前,一名官员周二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新订单将使两种疫苗的订单各增加50%,将计划供应量从4亿支增加到6亿支。这位官员说:

  “有了这些额外的疫苗,到今年夏末,美国将有足够的疫苗为3亿美国人全面接种。”

  拜登还将各州和地区每周的疫苗供应从目前的860万剂增加到每周至少1000万剂。据美联社,拜登下周将把各州的疫苗数量提高17%。此外,白宫将向各州提供为期三周的疫苗供应展望报告,取代目前的一周展望报告。拜登也曾表示,其上任百日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也许能够提高至1.5亿剂。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供的数据,截至周二下午,美国人接种了约2270万剂新冠疫苗,约有330万美国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

  其他疫情控制措施方面,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将更多国家加入新冠疫情旅行限制清单之中,且向美国公民警示了国际旅行的风险。

  国务院官员周二表示,疫情期间国际旅行要三思,出国的美国人可能会发现回国将更加困难。美国疾控中心全球移民和检疫部门主任MartyCetron在记者会上说,美国还在考虑对陆路入境和国内航班实施新冠病毒检测要求。如果身在海外的美国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将需要推迟返美,时间可能是数周。

  美药企承诺:提前或按计划交付疫苗

  辉瑞高管回应称,公司将可以比先前预期快两个月向美国供应2亿剂新冠疫苗。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由于修改了疫苗标签,使医疗机构可以从每瓶疫苗中额外提取一剂,其与合作伙伴BioNTech SE可以在二季度末之前向美国和欧盟提供更多剂量。

  Bourla在接受采访时称,辉瑞和BioNTech第一季度将向美国供应1.2亿剂疫苗,比最初承诺多2000万剂。

  他表示,辉瑞已向政府提供了36种不同的市售针头和注射器组合,以便从药瓶中提取最后一剂疫苗。眼下,疫苗接种缓慢和供应受限引人担忧。Bourla称,尽管美国最初几周接种得特别慢,但他预计会加速。

  辉瑞和BioNTech表示,计划2021年生产20亿剂疫苗,比去年的预估高了50%。两公司计划通过签约更多制造商来提高产量,但新目标也考虑了修改标签的影响,这可以使医生从每瓶疫苗中提取六剂而不是五剂。

  Moderna也表示,公司仍可按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向美国政府交付1亿剂新冠疫苗,到6月底交付2亿剂。公司表示,迄今为止已向美国政府供应了3040万剂疫苗。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已接种约1010万剂Moderna疫苗。Moderna仍在进行投资,并且增加员工,进而实现2021年生产10亿剂疫苗的目标。

  另一家美国的制药公司强生公司周二表示,预计将在下周初报告其新冠疫苗数据,并且该公司将能够实现向已签署供应协议国家提供疫苗剂量的目标。

  鉴于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疫苗出现了一些并发症,且推出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公共卫生官员们越来越多地期待如强生公司正在测试的单剂量疫苗接种方案,以简化疫苗接种步骤和增加接种量。前两家公司的疫苗均需要在第一次注射后数周进行第二次注射。

  强生公司此前表示,其实验性新冠疫苗在单剂接种后至少能诱发71天的免疫反应,这可能意味着一剂疫苗就足以预防新冠病毒。强生公司预计2021年的利润将大大超过华尔街的预期,推动其股价在周二上涨逾3%。

  强生公司首席财务官Joseph Wolk表示,新冠疫苗的定价将取决于国家和国际组织预订的剂量。Wolk表示:

  “公司正在按计划履行其提供新冠疫苗的全球承诺。这份承诺包括到6月底向美国提供1亿剂,到2021年底向欧盟提供2亿剂。从4月开始到下半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亿剂。”

  德国要求欧盟方面阻止新冠疫苗的出口

  欧洲方面,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应担心供应紧张,德国向欧盟委员会施压,要求其赋予成员国限制在欧盟生产的新冠疫苗出口的权力,敦促欧盟方面要求企业在从欧盟运送新冠疫苗前获得许可。预计欧盟新的出口规则将于本周五公布。

  拥有多家疫苗生产基地的德国,已成为最坚决支持实施更严格出口限制的国家。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表示,这关系到欧洲获得疫苗的公平份额。

  不过欧盟贸易专员Dombrovskis回应,欧盟方面不希望增加对出口的限制,但相关公司应该报告疫苗的去向。英国首相约翰逊则敦促欧盟不要实施任何形式的出口限制,称这些疫苗的研制是多国合作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而世界必须从这场大流行中学到的教训之一就是要合作。

  上周晚些时候,英国药厂阿斯利康通知欧盟官员,其疫苗产量将大大低于预期。欧盟在疫苗接种方面已落后于美国和英国,目前欧盟正在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就批准阿斯利康的疫苗做出决定,该决定可能于周五公布。

  阿斯利康CEO对此表示,一旦疫苗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批准,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内向欧洲运送至少300万剂疫苗。

  实际上,此类出口限制计划可能会引发欧盟与其它国家的摩擦,并引发外界质疑,欧盟是否违背了确保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的公开承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均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大流行爆发以来,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已同意深入研究欧元兑美元升值的现象,重点是研究欧元兑美元汇率是否受到刺激政策差异的影响。 这项审查可能会影响欧洲央行如何应对欧元升值的问题。 去...

01月27日 08:46

北京时间周四(1月28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2021年美联储的首次利率决议。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是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以及何时开始第一...

01月27日 08:42

周二(1月26日)美元兑G-10货币普遍走低,因美元全线回落,冒险意愿回温带动风险货币反弹;欧元恢复涨势,但是之前有关欧洲央行将研究是什么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消息导致欧元一度下跌。大宗商品货币走高...

01月27日 08:41

周二(1月26日)美元兑G-10货币普遍走低,因冒险意愿回温带动风险货币反弹;欧元恢复涨势,但是之前有关欧洲央行将研究是什么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上涨的消息导致欧元一度下跌。现货黄金小幅下跌至1850美元...

01月27日 08:41

周二(1月26日),随着投资者转而青睐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元指数未能延续前一日的涨势,转而小幅下跌。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18,下跌0.20%,盘中最高触及90.62,最低触及90.18。新冠确诊...

01月27日 08:40

2021年年初,贵金属市场波动剧烈,截至周二(1月26日)金价较本月初的高点下跌了约5%。金价在测试200日移动均线附近的阻力位时,一直难以找到持续的看涨动能。周二,4月份黄金期货交投于1855.60...

01月27日 08:39

周二(1月26日)美市盘中,随着投资者转而青睐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元指数未能延续前一日的涨势,转而小幅下跌;不过,有关欧洲央行的一则一度引发欧元/美元短线下跌,美元反弹。有消息称,欧洲央行的决策者已经同...

01月27日 08:39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1月26日):IMF上调2021年增长预期(IMF Boosts ...

01月27日 08:36

周二(1月26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在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的政策决议出炉前,投资者保持谨慎,市场动静不大。现货黄金窄幅震荡,新冠病例飙升以及美国刺激政策推进的速度与规模令人质疑,弱化了贵金属对...

01月26日 21:53

周二(1月2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再度跌破185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1849.79美元/盎司。对美国刺激法案会延迟批准的担忧以及变种新冠病毒和疫苗问题带来的阴云,市场此前的乐观情绪受到打压,除美元外...

01月26日 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