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耶伦将明确美国货币政策,有两点跟特朗普时期不一样

2021-01-18 09:33: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据悉耶伦将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且美国财长将是唯一有权公开讨论美元价值的人。

  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将于本周二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该会议将确认对她的提名。

  据华尔街日报,知情人士称,耶伦预计将在会议上重申对“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既不会寻求本币贬值,也反对其他国家做这样的尝试)。这些表态将与特朗普上任前的历届美国政府标准相吻合,当时的美国政府虽然普遍不愿对美元的“适当水平”发表任何看法,但却会批评那些他们认为“人为影响本国货币价值以获取竞争优势”的国家。

  耶伦的表态将代表,拜登政府会改变此前特朗普政府随意针对美元发表评论的态度,特朗普此前经常公开呼吁降低美元汇率。官员称,耶伦将在证词中使用更精确的措辞,以反映过去二十年来美国的长期货币政策。

  如果被问及新政府的美元政策,负责简报的官员称,耶伦准备说:“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由市场决定。市场会通过调整汇率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总体上促进全球经济的调整。”

  官员还指出,耶伦认为定期针对美元的价值发表评论没有什么好处,她想表明,在她的领导下,美国财政部不会试图削弱美元的价值,而且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除了耶伦,将没有其他内阁官员或白宫工作人员会谈论美元。

  过去几年来,包括特朗普总统在内的特朗普政府官员针对美元价值发表了频繁、有时令人困惑的言论,之后只有耶伦有权谈论美元价值,将标志着拜登政府关于美国货币政策的表态将更加审慎。

  其实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对美元采取放任不管的方法,让市场确定其价值。自1995年以来,美国仅在1998年,2000年和2011年干预过货币市场3次。

  在公开谈论美元价值方面,1970和1980年代,美国政府还会定期对美元发表评论,并偶尔进行干预。但是从克林顿政府时期开始,时任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确认,美国财长是唯一能对美元发表评论的官员。他和他的继任者们对美元的发言也经常非常统一,无非就是不断重复一贯态度,表示要支持强大而稳定的货币。

  只有特朗普偏离了这一规范,拒绝支持强势美元,并称强美元令美国公司处于竞争劣势,阻碍了他减少美国贸易逆差的努力。努钦还因为附和特朗普的言论,表示美元疲软可能对美国贸易有利,曾在2018年短暂地动摇了货币市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对全球市场过度依赖美元发出警告。欧盟正寻求办法,减少欧洲在面临美国制裁和其它金融风险时的脆弱性,此举是对美元霸权地位的挑战。 一份未公开的欧盟政策文件草案揭示了在特朗普政府执...

01月18日 09:32

距离接棒美国总统的日子越来越近,拜登的计划也越来越详细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刚刚公布不久,一份详细的备忘录便已透露了拜登上任之后第一个10天内的工作“大纲”,应对疫情,解决经济危机仍是当务之急,...

01月18日 09:27

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反映一定时期内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情况,反映社会商品购买力的实现程度,以及零售市场的规模状况。由社会商品供给和有支付能力的商品需求的规模所决定,是研究人民生活水...

01月18日 09:25

本周(1月18日至24日),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原油市场还有OPEC月报也将公布。此外,美国下一任总统就职典礼也在本周举行,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是否有一些意外事件的发生,警惕美国内部矛盾的发生对市场...

01月18日 08:52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上周四晚间公布其1.9万亿大规模纾困计划,同时表示希望寻求两党共同支持,这让市场担心为了获得共和党的支持,该刺激计划可能缩水。上周六,候任白宫幕僚长克莱因公布了拜登上任后计划迅速推出...

01月18日 08:51

1月11日至15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历史性一周!周三众议院投票通过以煽乱罪弹劾特朗普,这令特朗普成为史上第一位遭到两次弹劾的总统,并且很可能成为第一位在卸任后面临弹劾审判的总统。另外,FBI警告全美5...

01月16日 15:55

美元指数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暴涨,创去年12月21日以来新高至90.78,本周累计涨幅达到0.8%。尽管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推出近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且美联储主席强调维持购债规模不变,但因数据显示新冠疫情...

01月16日 13:31

本周市场迎来多个风险事件,特朗普遭众议院弹劾,拜登祭出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美元持续反弹,金价最终失守1830美元。针对本周市场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回顾分析,...

01月16日 12:01

1月18日-24日当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正式就职。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重点留意:中国12月投资、消费、工业以及四季度GDP;欧元区和英国1月PMI、澳洲失业率。此外,英国...

01月16日 11:07

周五(1月15日)美元刷新12月21日以来高点至90.80,本周累涨0.80%,创11周来最佳周度表现,美国数据疲弱、全球新增感染病例不断增加打击市场风险偏好。受强势美元打压,现货黄金一度较日高下滑3...

01月16日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