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2月1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12-01 14:0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日)美元指数恢复跌势,现报91.82,中短期料继续震荡下跌。现货黄金迎来小幅反弹,现报1785.18美元/盎司,短线有一定反弹需求,中长期可等待逢高做空的时机。美原油震荡上涨,现报45.12美元/桶,OPEC+会议延迟到周四继续进行,多头有所顾忌,短期涨势暂歇。

    12月1日市场热点

  07:30 日本10月失业率;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经常帐;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11:30 澳大利亚截至12月1日当周现金利率;

  14:45 瑞士第三季度GDP年率;

  16:50 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8:00 欧元区11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21:30 加拿大9月季调后GDP月率;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次日05:30 美国截至11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2月1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元指数周二恢复跌势,疫苗新的进展提升风险偏向,再次提升商品货币和多数非美货币,打压美元的避险需求,令美元承压。周一鲍威尔的讲话稿透露,鲍威尔认为尽管新冠疫苗的开发取得了进展,但美国经济仍然处于受损和不确定的状态。鲍威尔没有暗示美联储在下一次政策会议时如何应对这些担忧,不过他重申将使用其所有工具来帮助经济复苏,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料将继续拖累美元下行。

  日线级别:震荡下行;MACD双线缓慢下行,KDJ金叉,均线体系空头排列,中长期均线继续下行,K线沿10日均线一路下跌,空方依然牢牢把控盘面,上方阻力较大。总体而言,美元中短期弱势难改。下方支撑在91关口,进一步支撑在2018年4月6日高点90.57附近,上方阻力在11月9日低点92.13,进一步阻力在11月5日低点92.47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结论:空方市场,上方阻力较大,美元上攻乏力,中短期料继续震荡下跌,下跌空间已被进一步打开。

  2、现货黄金

  解析:周二现货黄金迎来小幅反弹。随着疫苗的利好消息接踵而至,金价一跌再跌,11月累计跌去了5.43%。另外,Moderna周一在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12月17日前后有望通过。鲍威尔强调了疫情仍让人担忧,并表示美联储将使用其所有工具来帮助经济复苏。黄金目前面临来自疫苗的强大压力,接下来仍将是步履艰难。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称,“他们(投资者)正在放弃黄金,因为他们认为疫苗将使市场在某个时候开放,而且美国的政权交接将会有序进行。对黄金来说,未来的路很漫长,因为目前似乎没有任何避险需求。”

  日线级别:强势下跌;MACD绿柱缩小,下跌趋势暂缓,KDJ底部金叉,中期黄金跌势难改,空头牢牢把控盘面,短线有一定回调需求。长期来看,中长线见顶风险有所增加,继续关注目前支撑位1764一线的多空争夺;5月18日高点1765下方是密集成交区,存在较强的支撑。若跌破1764一线,4月14日高点1747将提供一些支撑,下方强支撑位在1690-1700区间,回升后上方压力位在1800关口,进一步压力位在38.2%斐波那契回档位1837一线和9月24日低点1850一线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结论:中期面临深度下跌,短线支撑较强,空头面临一定超卖风险,短线投资者可轻仓逢低做多,中长期可等待金价上涨至上方压力位逢高做空的时机。

  3.美国原油

  解析:周二美原油震荡下跌,OPEC半年度会议倾向于将减产协议延长三个月,而且新冠疫苗的相关工作也在推进,给油价提供支撑,油价距离上周触及的逾八个月高位相去不远;不过OPEC延长减产的前提是OPEC+的盟友也同意,而原定于周二进行的OPEC+会议推迟至周四进行,这令多头仍有所顾忌;当然,考虑到新冠疫苗的审批工作进展顺利,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仍有利于油价震荡上攻,但目前油价正面临整理前期巨大涨幅的过程。

  日线级别:强势上涨;KDJ死叉,MACD红柱缩短,涨势面临回调,中长期多头继续占强势地位。下方支撑位在此前通道高点43.78一线,进一步支撑在43关口,上方压力位在11月25日高点46.26,进一步47关口将提供部分压力。
    (美油日线图)

  结论:多方市场,回调空间有限,多单可继续持有,上行有望挑战47甚至50,空仓可等待回调此前通道上轨43.78一线附近继续做多。

  4.现货白银

  日线级别:MACD死叉,KDJ金叉,短期均线下行,长期来看见顶风险增加,空方势头正盛,中期看好继续下跌,不过下方面临9月24日低点支撑位,阻力较大,有反弹需求。周二白银涨超1%,上方阻力在22.86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进一步阻力在8月12日低点23.44附近。下方21.67关口可提供支撑,进一步强支撑在50%斐波那契回档位20.71附近。
    (现货白银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年3月,日本央行将买进ETF的年度上限提高了一倍,至1150亿美元,那正好是日本股市开始回弹飙升的月份。日经指数11月上涨15.04%,创1994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较今年低点上涨60%。日本...

12月01日 13:26

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元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现报0.7361。   澳洲联储再次重申,至少3年内不会提高现金利率,在实际通胀达...

12月01日 13:25

周二(12月1日),澳洲联储结束了全年的最后一场议息会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最新的利率决议声明中,澳洲联储再次重申至少3年内不会提高现金利率。而从全年的货币政策看,今年...

12月01日 13:18

美联储周一表示,已将四项支持性贷款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底,这些计划在今年春季新冠病毒大流行时帮助稳定了短期融资市场。延长这些项目已被广泛预期,且财政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不会延长的贷款项目不在其中。美国财政...

12月01日 13:18

北京时间12月1日(周二)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鉴于澳洲联储在11月实行了降息,并宣布为期六个月的1000亿澳元量化宽松计划,市场普遍认为,澳洲联储在2020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可能会...

12月01日 10:16

自澳洲央行最近一次利率决议(11月3日)以来,有很多迹象显示澳洲经济取得了更为积极的进展,其表现不仅超出了该央行的预期也超出了经济学家们的预期。澳洲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一个衡量经济数据动能的指标)从+8...

12月01日 09:41

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已正式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担任他的财政部长。若获得确认她将成为领导该机构的第一位女性。拜登还提名Neera Tanden领导行政管理和预算局,Cecilia Rouse...

12月01日 09:3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36%,波动幅度:3.8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2月01日 09:35

欧元区明年第一季度的增长可能弱于IMF在10月份的预测,IMF表示,欧元区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来促进通胀持续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欧洲央行官员们应考虑所有选项,包括再次降息,作为应对经济...

12月01日 09:25

无论你是股市、汇市、金市、油市乃至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刚刚过去的这个11月,或许都将在你的投资履历中,抹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道指录得1987年来最佳11月表现、比特币创下历史新高、油价月涨幅超过25%。对...

12月01日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