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洲联储12月决议大概率维稳,市场关注四大看点!关注澳元能否突破0.7414阻力位

2020-12-01 10:16: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2月1日(周二)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鉴于澳洲联储在11月实行了降息,并宣布为期六个月的1000亿澳元量化宽松计划,市场普遍认为,澳洲联储在2020年最后一次会议上可能会继续按部不动。 

    市场预测澳洲联储12月大概率维持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11月3日11:30,澳洲联储宣布将利率从0.25%降至0.10%,预计至少3年内不会加息,澳洲联储同时宣布计划在6个月内购买1000亿澳元5-10年期债券。消息公布后, 澳元兑美元小幅震荡走软。

  11月会议以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经济正在持续复苏。10月份总就业人数增加了17.88万人,好于-3万人的预期值,以及-2.95万人的前值。澳大利亚的失业率略微上升至7%,不过仍低于7.2%的共识。与此同时,劳动参与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65.8%,表明人们对就业市场的信心有所增强。随着经济逐渐重新开放,家庭支出有所改善。澳大利亚10月份零售额增长了1.6%,而9月份的普遍预期是增长0.3%,下降1.5%。

  经济学家James McIntyre预测,随着澳大利亚经济持续复苏,澳洲联储将在12月利率决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实际上,这样是市场的普遍观点。 一项市场调查认为,澳洲联储12月维稳的概率为70%。

  澳洲联储12月决议的四大看点

  ①澳洲联储目前如何看待经济增长前景?

  在整个疫情危机期间,澳大利亚的经济表现超出了澳洲联储的预期。由于澳大利亚经济能很好地抵御疫情,但全球经济增长仍面临宏观经济不确定背景下的风险,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经济复苏前景的看法。

  在11月份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中,澳洲联储现在认为,到2020年年底,GDP增长率将为-4%,失业率将为8%,而在疫情早期,这两个数字分别为-6%和10%。最新的国民经济核算将在本月澳洲联储会议后的一天发布,市场普遍预测,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增长2.4%。

  ②澳元升值是个多大的问题?

  澳洲联储11月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包括量化宽松计划)的主要原因是对澳元升值的担忧。澳元兑美元今年大幅攀升,目前接近今年迄今的高点,因美元贬值和全球金融市场强劲的风险偏好推高了澳元。澳洲联储表示,其愿意根据外汇市场动态的变化改变政策,汇率显然是对澳大利亚经济复苏的一个风险。鉴于此,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澳洲联储在此次会议上有关澳元的任何言论。

  ③澳洲联储对进一步调整政策的意愿如何?

  尽管预计澳洲联储12月会议不会改变政策,但澳洲联储已试图向市场保证,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据判断,这意味着澳洲联储将在必要时扩大其量化计划的规模,以支持澳大利亚经济度过疫情衰退。

  尽管澳洲联储不太可能对这一问题发表直接评论,但有关澳洲联储愿意将利率降至负值的任何信息都将引发关注,因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11月份的讲话中表示,如果其他央行也这样做,可能会实施这一政策。

  ④澳洲联储会议将如何影响澳元兑美元?

  如果最近的趋势有任何指导意义的话,澳元兑美元在更大的层面上可能对澳洲联储的言论或行为反应甚微。

  尽管澳洲联储为抑制澳元升值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澳元兑美元仍持续上涨,接近今年迄今的高点,阻力位为0.7414。实际上,澳元兑美元和标普500指数的交易关联度很高,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一趋势将在较长期内改变。因此,如果全球市场情绪持续走强,若澳元兑美元近期突破0.7414阻力位,年底前将进一步升向0.7500,关键的支撑位暂时在0.7350左右。

  机构目前看涨澳元

  机构目前预料12月1日的澳洲联储决策会议将提振澳元。过去经验是,澳元会在澳洲联储发布声明后的一个小时走高。据彭博数据显示,在此前澳洲联储召开的13次会议中,澳元在12次会后都出现了上涨。今年11月的会议是例外的,当时澳洲联储调降了利率,并宣布了量化宽松计划,导致澳元下挫。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指出,未来几周澳元兑美元仍有可能升破0.7450,上日交投于0.7354-0.7399区间,高于预期区间0.7335-0.7380,上涨动能改善,但幅度不大,后市将升破年高点0.7413,但不太可能触及下一阻力位0.7455,下行方面,支撑位位于0.7375,然后为0.7360

  。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1日9:44,澳元兑美元报0.7353/5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澳洲央行最近一次利率决议(11月3日)以来,有很多迹象显示澳洲经济取得了更为积极的进展,其表现不仅超出了该央行的预期也超出了经济学家们的预期。澳洲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一个衡量经济数据动能的指标)从+8...

12月01日 09:41

据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已正式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担任他的财政部长。若获得确认她将成为领导该机构的第一位女性。拜登还提名Neera Tanden领导行政管理和预算局,Cecilia Rouse...

12月01日 09:3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36%,波动幅度:3.8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2月01日 09:35

欧元区明年第一季度的增长可能弱于IMF在10月份的预测,IMF表示,欧元区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来促进通胀持续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欧洲央行官员们应考虑所有选项,包括再次降息,作为应对经济...

12月01日 09:25

无论你是股市、汇市、金市、油市乃至加密货币的投资者,刚刚过去的这个11月,或许都将在你的投资履历中,抹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道指录得1987年来最佳11月表现、比特币创下历史新高、油价月涨幅超过25%。对...

12月01日 09:23

今日关注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OPEC和非OPEC主要产油国召开第十二届部长级半年度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季度救济和经济安全法(CARES Act)报告向国会作证词。 数据方面,...

12月01日 08:33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12月01日 08:32

周一(11月30日)美元指数从逾两年半低点大幅回升,尾盘站上92关口,因广泛的风险人气再次恶化,华尔街股市下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数据转弱以及另一项刺激计划缺乏任何进展感到沮丧。欧元兑美元短暂升穿1.2...

12月01日 08:32

周一(11月30日)美元指数从逾两年半低点大幅反弹,收复92关口,稍早一度跌至2018年4月以来低点91.50,因广泛的风险人气再次恶化,美股下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数据转弱以及另一项刺激计划缺乏任何进...

12月01日 08:32

周一(11月30日)为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拉升至92关口上方,但当月仍录得7月以来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美股三大股指齐跌,其中道指下跌逾400点,但11月仍大幅上涨11.8%,为1987年1月...

12月01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