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VS纽元!长达五个月的鲜明强弱格局恐将逆转?

2020-11-30 11:27: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汇市投资者而言,可能鲜有关注过澳元兑纽元这一交叉盘的走势。但其实,这一交叉货币对过去五个月的强弱格局非常鲜明——纽元相对澳元正不断上涨。不过,彭博社周一却撰文,这一趋势可能已行将结束!

  彭博社指出,有迹象显示,澳元可能在年底前走强,因纽元的利好因素减弱,且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复苏迹象。技术面也正有利于澳元前景。

  这两种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一直受到全球前景改善的提振,但纽元此前获得了更多额外提振,因交易商削减对新西兰联储负利率的押注。

  纽元兑澳元自8月份触及两年低点以来已上涨约5%。在股市上涨之际,投资者几乎已不再预期新西兰联储明年将采取负利率。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上周建议央行在制定政策时将房价考虑在内,此举被视为降低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这更是助推了纽元涨势。

  市场目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维持官方利率在0.25%不变。隔夜指数掉期定价显示,到2021年底,该联储有30%的可能性再降息25个基点。而就在一个月前,它们几乎完全定价明年现金利率将降至-0.25%。

  不过,由于上述利好已经兑现,接下来纽元可能急需新的催化剂,才能帮助其维持对澳元的强势地位。

  澳洲联邦银行就预计澳元接下来将兑纽元走强,该行预计澳元兑纽元汇率将在年底前升至1.0725。该货币对最新交投于1.0510附近。

  “新西兰出口对英国、欧元区和美国的敞口大于澳大利亚的相关敞口,”澳洲联邦银行固定收益和外汇策略部门主管Martin Whetton表示。“这三个经济体的封锁措施将影响他们对新西兰产品的需求。因此,我们预计纽元的涨幅将开始滞后于澳元。”

  技术面也显示,纽元兑澳元的升势看起来有些过度。慢速KD指标显示,纽元正处于超买区域。这表明澳元兑纽元的下跌可能已经结束。

    澳洲联储将于周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该国GDP数据则将于周三出炉,可能为交易员提供进一步的线索。如果最新报告显示,在第二季度创纪录萎缩7%之后,澳大利亚经济重新获得增长势头,那么可能会提振澳元兑纽元的买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本股市近来不断刷新近30年高位的火爆行情,正重新燃起了海外投资者的购买热情。而其实,相比于这些后知后觉的海外投资者,日本股市最大投资者之一的日本央行,才真的在此番大涨中赚了个盆满钵满!日本央行在上周...

11月30日 10:23

11月29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英镑兑美元上周受到打压,因为被英国和欧盟仍存在巨大分歧的言论吓到了。但在未来几天,随着双方继续进行谈判,进一步接近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像...

11月30日 10:11

现货黄金上周惨收三根大阴线。周一、周二受意外强劲的美国PMI数据和疫苗喜讯打压,单日跌幅分别高达45美元和30美元,周五美盘前跌至周低1774.22美元。上周现货黄金周线累跌4.43%。现货白银上周也...

11月30日 09:33

当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进入“决赛圈”,下一步要关注的就是接种了。眼下英国有心争第一,“疫苗大臣”已经就位,12月7日开始第一批疫苗接种的消息也已经不胫而走。与此同时,药厂面临的来自全球的疫苗订单也越来越多...

11月30日 09:2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28%,波动幅度:0.6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30日 09:26

新冠疫情正在改变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美国奥多比分析公司估算数据显示,27日“黑色星期五”线上交易额创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2%。   线上交易额激增   “黑五”是感恩节次日,标志圣诞购物...

11月30日 08:55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OPEC召开第180届半年度会议,市场预期其或不考虑立即大规模增产,可能到2021年一季度或之后才做决定,欧洲央行行长拉加...

11月30日 08:45

本周(11月30日至12月6日),OPEC将召开第180届半年度会议,市场预期其或不考虑立即大规模增产,可能到2021年一季度或之后才做决定,OPEC和非OPEC主要产油国召开第十二届部长级半年度会议...

11月30日 08: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30/20201130205616.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触及近三个月低点,此前中国公...

11月30日 08:43

周六(11月28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高达60%,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0%和10%。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2.39,收于91.80,周线下跌0.68...

11月29日 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