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脱欧谈判重启,英镑持于三个月高点附近

2020-11-27 20:3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周五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未理会苏格兰方面就举行独立公投发表的最新言论。英国和欧盟官员本周末将恢复面对面的贸易谈判,双方都警告称,双方仍存在巨大分歧。

  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小跌至1.3369美元,兑欧元持稳在0.89205英镑。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她希望最早于明年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苏格兰人在2014年公投中以55%对45%的结果反对独立,但英国退欧和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病毒危机的情况,都增强了苏格兰人对独立的支持。

    美元疲软以及感恩节市场成交清淡,进一步提振英镑。最近几天英镑涨至三个月高点,受退欧谈判的乐观情绪提振。

  英国离开欧盟的过渡期只剩下五周时间,市场人士预期,虽然会磕磕绊绊,但仍会达成协议。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周五晚间将前往伦敦,为了英国退欧贸易协议做最后的努力,双方正试图化解对于渔业及竞争政策的分歧。

  目前距离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只剩五周时间,双方都呼吁对方调整立场为贸易协议的达成扫清障碍,以避免长达五年的英退危机在一片混乱中收场。

  上周巴尼尔团队一名成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面对面的协商被迫中止,如今即将恢复。巴尼尔称,“按照比利时的规定,我的团队和我本人都已经脱离隔离检疫期。可以继续面对面的协商...今晚将前往伦敦继续协商。”

  消息人士表示,巴尼尔在布鲁塞尔的一次外交官闭门会议上表示,还不能说是否能与英国及时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会谈仍卡在三个主要问题上,即公平竞争保证、监管和渔业,但到目前为止,双方都没有表现出为取得突破做出足够让步的意愿。

  一位欧盟高级外交官告诉路透,巴尼尔称,这三个争议较大问题仍存在分歧。这位外交官还说,从巴尼尔的讲话来看,会谈“不太乐观”。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表示,尽管曲折的英国脱欧谈判取得了“真正的进展”,但欧盟已为英国可能在未达成新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欧做好了准备。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存在“重大的分歧需要弥合”。"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但很明显,仍有大量重要的分歧需要弥合,"约翰逊周五表示,“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欧盟的朋友和伙伴。只要他们愿意,就可以达成协议。”

  最后一刻的威胁并不一定意味着双方将无法达成协议。在近四年的谈判过程中,欧盟和英国都一再淡化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以此作为向彼此和英国国内政界人士施压的一种策略。

  分析师警告,虽然现在强势,但未来数月英镑走势可能不会顺利,因为退欧和苏格兰公投的双重威胁将会明朗化。

  “无论能否达成协议,明年初市场肯定会有混乱。如果这促使人们投票脱离英国,对英镑将是双重打击,”BDSwiss集团的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在报告中写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连四日上涨,经济复苏憧憬推动大盘收于29年半...

11月27日 18:59

周五(11月2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现交投在92关口下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但整体波动幅度不大。今天开盘美元继续小幅走弱,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仍在与昨日交易相同的区间内波动。美元似乎很容易再...

11月27日 16:44

周五(11月27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目前交投在1807美元/盎司附近,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急跌至1802.69美元/盎司。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五撰文,对日内欧...

11月27日 15:37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11月27日 15:30

周五(11月2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跌落92关口,对拜登政府权力交接将更顺利的预期提振冒险意愿,促使投资者买入非美元资产。美元兑日元跌破104,因美元指数承压,投资者加倍押注美联储之后会有进一...

11月27日 14:27

曾准确预测历史上三次金融危机的投资公司GMO联合创始人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在华尔街堪称是一位传奇人物。然而,今年的美股市场,却令他栽了一个跟头。事实证明,在受到疫情冲击的美股市...

11月27日 13:30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本周创下两年多新低。不少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美元还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不确定的似乎只是下跌的幅度和速度。据FactSet,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本周跌破92,创2018年以来的最...

11月27日 13:30

欧洲央行10月纪要已发出新的信号,表示其正加紧准备向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注入更多货币刺激。11月26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警告融资状况正在收紧,提防收益率曲线过早变陡。他还...

11月27日 12:14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定于12月10日召开,目前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延长并扩大规模1.35万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并为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资金。欧洲央行隔夜最新发布的10月28-29日政策会议...

11月27日 10:38

上周,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其被迫进行自我隔离之后,英欧面对面谈判一度中止。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本周末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准备恢复面对面的贸易谈判。 对于即将恢复的面对面会谈,英国...

11月27日 10:03